更新时间:2015.04.27

自驾滇藏路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小资,穷游,半自由行,跟团,奢侈

发表于 2015-04-25 12:06

从昆明出发,青山碧水的大理隐匿着当年段氏王朝的荣耀、小桥流水的丽江吟唱着木氏家族的兴衰、碧塔海的小径花语、梅里雪山的神秘在于她不会轻易展露她的芳容、72道拐的蜿蜒与曲折、、然乌湖的平静与安逸、多彩秀美的拉萨河,一路把你带到格桑花盛开的拉萨……再往西,与美得令人窒息的羊卓雍错和巍峨深沉的卡若拉冰川撞个满怀……当经终于来到珠穆朗玛峰的脚下,我们才发现,一切的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推荐行程:

第一天:昆明前往丽江。如果你还没有去过大理,中午可以留点时间在大理古城,踩踩古城的青石板,尝尝大理的烤乳扇,然后带上不能尽兴的遗憾赶往丽江。有人把丽江炒作为艳遇之都,却忽略了丽江的醇厚与古朴。在青石桥旁品上一口清茶,看着当年茶马古道上的马帮在青石板上留下的马蹄印,我相信此时的你思绪根本与艳遇无关。

第二天:丽江前往德钦用一天的时间略过虎跳峡,略过传说中的香格里拉,除非你有足够的时间,你可以去虎跳峡体会激流澎湃的冲击,你可以去碧塔海欣赏高原湖泊的灵动,但是,是的,但是,如果你没有时间,请带上遗憾,翻越白马雪山前往德钦。

第三天:德钦前往左贡在德钦,一定要虔诚的祈祷,早早起床,看到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美丽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幸福,粗狂中带着柔情,豪放中略显婉约……尽量选择5月或10月到这里,梅里雪山的日出是你一生都不应该错过的风景。如果是7、8月到这里,由于是雨季的原因,大部分人只能与梅里雪山擦身而过,相约下次再见。建议在途中留点时间给盐井,这里是吐蕃通往南诏的要道,茶马古道上唯一存活的人工原始晒盐的风景线,也是在西藏迄今为止唯一有天主教堂的地方

第四天:左贡前往波密这一段路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段。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分成两天完成,因为途中的风景实在吸引你的眼球,就算是昨夜通宵未眠,今天你也不会舍得闭上几分钟的眼睛,因为几分钟的闭眼,你可能错过最美的风景。看过72道拐我都不相信我需要沿着这条路前往拉萨,走过72道拐似乎才如梦初醒,我真的是经过这条路来到拉萨。我们很难看到自己走过的路,可是在72道拐,你已经走过的,或者将要走的路却如此清晰地展现在你眼前,似乎我们真的有机会去回顾过去或展望未来。怒江大桥,使得天堑变为通途,感谢日夜守卫在怒江大桥上的武警官兵,他们远离父母与家乡,使得这条大动脉能够畅通无阻。然乌湖,一个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因为它的宁静远近闻名。湖边的小憩能让你忘掉烦躁,放慢匆匆的脚步,回归心灵的安详。

第五天:波密前往林芝。林芝被称为高原的江南,而在鲁朗,除了让人垂涎三尺的鲁朗石锅鸡,这里高原牧场的风光常常会使人穿越到其他地方,你不能相信这里是海拔三千米的西藏。而这天最大的挑战就是通麦大桥与通麦天险。通麦大桥由于载重的问题,只能单边放行,如果遇到车流量大,常常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如果幸运过了通麦大桥,接下来的17公里通麦天险还等在后面。这里路窄,弯多,泥泞,还常常要跟大货车汇车。

第六天:林芝前往拉萨。一路高歌奔拉萨吧,投进拉萨的怀抱,拥抱布达拉宫的灯光,膜拜大昭寺的灵塔,融入八廓街的喧嚣。然后发条微信告诉你所有的朋友,此时,我在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