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两个人不顾一切追梦的疯狂:平哥带你环游中国之前言

平哥带你环游中国

前言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幼儿园毕业分小学一年级班的时候。我们两个或许是一个班或许不是一个班,时间太长了,长到我们谁都不记得了。毕竟是20年前的事情了,20年对于28岁的我来说相当于一辈子!

缘分这个东西看不到摸不到,又深深的影响着我们的一生。

不知道为什么小学分班的时候我是第一个分到二班的,站在老师的身后的静静看着一个又一个点名分班,还是不知道为什么八岁的我会对那次分班记忆犹新,毕竟没有什么值得记住的事情。他是最后一个分到我们班的,我记得很清楚。

第一天怎么过的一点印象都没有,放学的时候只记得瘦瘦小小的他一直在后面,在路上,进小区,进单元。我才知道原来他在八楼,我在六楼。从那时候起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最好的朋友!

二十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无论男女,无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每一份感情都来之不易,都值得珍惜。两个人因为种种原因相遇相识相知以至于相生,都付出了太多的包容和认可。作为朋友我们一辈子的时间里会有很多,但是拥有一个真正的生死兄弟是一生最大的幸运!

从小一直憧憬着我俩一起去旅行,一起去想去的地方,一起去没有去过的地方。

后来大了一点尽能力去一些周边的城市和不太远的地方,尽管时间很短,金钱有限。依然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真心的喜欢那种无拘无束,新鲜刺激的生活

2014年的一次重逢,那天我们都喝多了,后半夜一点多在一座山顶谈论着彼此的近况和不满。那天我们定下两年之内一定要自驾去西藏。那个时候我们俩的工作都挺好,也都很忙。

两年过去了,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涉及到生活家庭和责任越来越多,这种想法越发的强烈和遥不可及。

2016年的一天晚上,喝过酒的我坐在单元门口给他打电话诉说着对生活的无奈。我说:“走吧兄弟”他说:“好”

我们讨论过自驾还是坐车,我俩都喜欢自驾,可是费用要高很多。犹豫过后我们决定:“自驾是一种态度”我坚信这一点

经过两个月的准备,购买了各种野外设备和需要的装备。经过考虑决定再购买一辆车,因为自用的车不适合这么复杂的路况,买了一辆八年的捷达“小灰”小伙伴们别笑哈,真的是经费紧张和从实际情况出发谨慎选择的。事实证明小灰的各方面都很棒,圆满的完成了各种艰难的挑战.

全程不走高速,因为费用也因为景色。事实证明这也是对的。

本次旅行历时三个月,更是写给我们自己的回忆,所以比较长也可能有一些题外话,敬请谅解。

按照省来划分的路线是: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西藏-尼泊尔-四川-陕西-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全程自驾 本来是准备全国走的,后因家里有事所以提前结束旅程。

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这一次疯狂的行为到现在我俩依然不后悔,这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