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自驾西藏敦煌24天,第七天 芒康县至香格里拉市

一晚休息好,早上6点30分出发了,今天要走芒康县到香格里拉市(迪庆)滇藏线一段,早点出发早点到,390公里正常行驶时间8个小时左右。出城半小时在一个桥头遇上麻烦了,山上冲下来的水把前面的公路冲毁,形成了一个宽10米左右,长10米左右正方形小河流。由于水流喘急无法确定水下情况和水深,将车子停在一边看其它车辆怎么过去,对面也停着两辆越野车,车上的人下来也在观察。观察一辆面包车和对面一辆越野车都绕着边走小S型,水位差不多在1个轮子的二分之一的偏上的高度。于是挂上1挡慢慢走S型涉水过路,在河流当中由于水流很急在加上车子往前冲,一个浪花打在车玻璃上,油门没松踩着,心里发毛冲了过去,到达对面后再下来检查,前面车牌被撞的翘起90度,还好有螺丝在,不然车牌没了。

翻越红拉山

一路上山下山在峡谷底开有点崩溃。有的路比较狭窄,有的路转弯360度。这里的山看上去以前是海底,一层石头一层泥互相压着,石头都是那种圆石大小不一,小的如拳头,中等大小如电饭锅那样,大一点就各种各样了。有时候山上的石头就倾斜而下,堵着半条路。在一个加油站加油的时候,看到一辆轿车的驾驶员位置前挡风玻璃被山上的石头砸中全裂开了。我们算比较幸运的,没遇上大麻烦事情。这里山里公路不宽,有时候遇见大卡车还要退后互让。快到纳帕海的时候,前面的路塌方,跟着常年走在这边送货的卡车司机走了老路,路面破烂不堪水潭一个接着一个,有段路车子斜着车身开过一个车道,右边就是悬崖,大家都在慢慢过,不敢开太快。感觉滇藏线比较危险。

香格里拉纳帕海

下午5点半终于到了香格里拉市,下午的阳光还很刺眼,终于可以休息吃饭去了,今天的路段有些惊险,早上翻越红拉山的时候在是迷雾中缓缓驶过,S型转弯特别多,有的对面来的车开着特别快,估计是当地驾驶员,送货的卡车下坡道的时候,刹车都冒着白烟,他们在刹车位置装了喷水管,用来冷却刹车系统。

吃牛肉火锅啦,饿着一天了,喝着酥油茶,这时候吃什么都是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