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2022.8龙岩连城冠豸山简记

2022年8月的第一个周末,我们小家自驾龙岩连城冠豸山,做个简记,仅供参考

交通
连城冠豸山

连城的大交通很方便,有两个动车站,一个机场,一个客运站。

现在要求冠豸山的景点都从冠豸山游客中心出发,这个距离最近的住宿,都有1公里以上,出行要么用走,要么打车,公交也很少。我们住的是连城依山宾馆,老板人很好,早上送我们过去。

住宿餐饮

连城的餐饮集中在县城中心,考虑打车、餐饮,建议住县城,不然早餐晚餐不好解决。午餐可以带点干粮,山上吃,中午肯定下不来。

游玩路线

可参考携程票,当前推的是两条路线:

A线是常规的石龙湖+冠豸山,优惠价在115,;

B线是石龙湖+冠豸山+铁索桥+缆车+竹安寨+九龙湖(不含船票),优惠价150(原价240)

B线小朋友会比较喜欢,我们走的B线。距离有点长,建议备好饮水、干粮,中间补给站较少。

行程简记

DAY0:泉州自驾龙岩市区,入住

DAY1:上午龙崆洞,下午博物馆,晚上自驾连城依山宾馆

DAY2:冠豸山

DAY3:自驾培田古民居,返回泉州

主要写DAY2:冠豸山

早上8点起床,带娃洗漱,旁边就看到一家早餐店,不过一碗13块的牛肉汤,牛肉很好吃,料也很丰富。老板人很好,一直邀请一起吃水果泡茶,还送到游客中心。

在售票中心选择B线套餐,两小不够1.2米,两张300(B线教师证还有优惠)。

坐景交车到石龙湖入口,距离很短,一拐弯就到了,刷票入园。

连城冠豸山

石龙湖的船9点起开,整点发船,或者满20人起开。建议8点30分从游客中心出发,坐9点的,后面比较不热。我们是坐10点的船,游船时间在20-30分钟,绕了个圈,最有辨识度的,应该就是生命之门,师傅到那里会慢一点,让游客拍照。

下船后可以喂鱼,鱼都成精了,小朋友很喜欢。

下船后过去一点,就看到头上有条钢丝绳,高空自行车表演,逢半点开,有提前播放音乐提醒,时间对的上,可以看一下,我们没注意这个,前行后,只看到一点点。

冠豸山整个景区重新规划,简单的区分主线,就是新铺的路,因为路程较长,如果第一次来,优先考虑走主线,因为原来的路有很长时间没维护了。

连城冠豸山

沿着主线路走,大的景点都能看到,上图小姑娘是爬一段很陡的路上去的一个峰顶,只能原路下来。

索道很稳,不会晃,小姑娘有点失望。

玻璃栈道没有专人现场管理,也没要求用鞋套,中间段下面封起来,用图画来代替,可能是怕别人害怕。距离不是特别长。旁边的岩壁为了防止落石,用铁丝网包起来了。

不久就到了缆车位置,当天有提供免费的热的菊花茶,比喝冷饮舒服。

缆车设备很新,一车满载8人,风景很漂亮,可以看到刀片山。

下了缆车,大人小孩都有点疲劳了,到竹安寨就从原本的旧路下山,这样时间大概会短一个小时,旧路比新路难走一些。

竹安寨原本的山门、停车场都废弃了,要自己走出来,在路口等景交车或者公交车返回,打车点了一会,没有司机接车。路口有个大的葡萄园,买了三种葡萄,都还不错。

最终没等到公交车,跟着景交车回了游客中心。

打车去城区,后打车回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