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连云港,一直向往的江苏自己的海边城市,花果山连岛两日游

昨天又是做攻略弄照片到躺睡,也就在昨晚决定在简驿续住一晚,所以今天只是一个花果山行程不那么紧张,便不用匆匆忙忙一早出发了,收拾好轻装爬山的背包想着一路去坐BRT的路上找家早餐店吃早饭的,没想到就这么空着肚子倒了两班车抵达花果山景区都没吃上早饭,今天可是要爬山啊,不吃早饭怎么行,所以遇到路边拉客的店家便进去点了份青菜鸡蛋面,15元,味道一般,但是量挺大,撑着吃完取票进景区,这里强调一下花果山食物费用在景区消费里不算高,甚至可以说平民,有需要的友友也可以在景区里安排餐食,反正我看到景区里青菜鸡蛋面12-13元的,凉皮有5-6元的,我还是挺后悔急着在景区外吃完早餐的,花果山门票携程85元,比现场窗口买便宜点,免票优惠票和其他景点一样,不多说,特别的是他针对属相属猴和属猪的免费,幸运的友友们可以注意省钱了哈,要说针对花果山风景的观后感,我觉得性价比一般,除了有吴承恩先生《西游记》著作的加持和玉女峰作为江苏第一高峰的名气宣扬,也就山上有不少野生猴子增加了花果山的趣味性,花果山有景区班车和索道可以选择,班车是随上随下的,而且按段收费,毕竟景区整个还是挺大,所以体力不好的友友们可以买,而索道主要是用于登玉女峰,还有我去的时候没有开放的两种交通—滑索和漂流大家可以届时看看开不开放,不过看过我庐山游记的朋友会了解我爬山一般不会选择景内交通,今天亦是如此,一路走步行到上山,途径十八盘,风门亭,多宝佛塔,三元宫水帘洞,玉皇阁,玉女峰,下行走另一边的唐僧崖,七十二洞怪石园,到三元宫原路返回,全程步行,基本景点都涉及,想说除了登上玉女峰有点小自豪,和猴子近距离接触,没有太心动的景点,毕竟山景大同小异,不过根据我的经验,我建议大家上行的时候可以不进水帘洞里面,因为沿着洞会走到下面的平台,但是如果你是上行的时候进入,意味着你还得再爬上去,走重复路了,当然本身我也不建议你进水帘洞里面,一条路走到头,没有可以看的,还会弄得一身湿(我早有准备自备一次性雨衣去的,但是等于没用,鞋子裤腿全湿了,好在天气晴朗也不冷,否则真是找罪受),可是你实在想走一趟的话那就下行的时候走,顺路也就是下山了,最无语的要属七十二洞吧,就是加了名字的石刻,或许有个导游讲讲故事会有趣很多,而我就这么走下来实在没有什么好看的。这一天一路走走停停,也花了不少时间,差不多5点左右才出的大门,而且腿还是有点肌肉反应,所以友友们实在撑不住就买个观光车单程票咯。坐着BRT回旅社,在附近找了家评价还不错的店尝了下特色娃娃鱼凉面,也不知道算不算连云港特色,反正没在别的地方吃过,汤汁口味颇重,没有味道的娃娃鱼凉面就着咸咸的萝卜干小菜,味道综合,吃着挺新鲜,不过吃多了腻,还点了几根烤串加点肉食,哈哈,充实的一天结束,回去洗漱休息,明天去海边。

连云港是个海边城市,那不得不去他的海边走一趟,和花果山的去了后悔,不去更后悔不同,去连岛的心还是很坚定的,但是又因为看大家对连岛的评价有点褒贬不一,所以对那里不敢抱太大希望,也可能正是期望值较低,所以反而带来的感动更大。晚松松起来,买了楼下一家小铺的鲜肉饼,意外的好吃哦,上楼整理行李,临时起意再去个连云港老街,其实和连岛的路线有点拐,但是我属于有了想法去不成难受的那种,所以千里迢迢来了老街,拖着行李,下了车跟着导航走了十几分钟吧,轻装可能只要5分钟,但是看到实体有点失望,太萧条了,不是那种没人的萧条,门面大多开着门,但或许是因为淡季吧,游人基本没有,却也不让我有捡到安静景点的侥幸感,因为就是透着一股没生气的气氛,饭点了,想着还是吃顿饭再走,保安亭不允许放行李,只能拖着行李箱一路上坡去大众上评价比较多的老街大食堂,好吧,到这更失望了,就是几家小店一起开在一个门头里的模式,主要卖的是面条,唯一特色的海鲜锅太大一份,我一个人实在难以消化所以选了好久没吃的麻辣香锅,打定主意到门口再吃份朱记凉粉的,而且应该是游客不多,蔬菜类也不太新鲜,也就没点多少菜,就这么凑活一顿下坡到了朱记,店铺就在大门口很好找,我选的凉拌,味道比我想象中好,因为自己本来不太喜欢凉拌食物,但这个凉粉入口顺滑,味道不重,就着我的鸭脖子刚刚好,吃饱喝足上路,这边还是得说一下老街就不推荐专程去了,但是因为他就在海上云台山的山脚,所以可以两个地方一起游玩,直接下山到老街,说到我中间转车一次终于到了连岛,车上就打电话给客栈老板了,他让我在阅海楼站下车,然后来接站,要说不管是这个倒数第二站阅海楼站还是底站连岛浴场站其实离住宿区都不远,这边大多是投资用的海边小区,所以都是空荡荡的房子,等着临时的主人,我这次住的就是4栋里的连岛黄金沙滩度假酒店,这名字可别误会,房价很便宜,淡季嘛,更感谢老板给我免费升级了海景房,不是指正对大海的落地窗,而是从房间小阳台看过去能见到海的一角,但是整栋楼的大阳台视线超棒,可以直接远观大沙湾,几乎是到了房间的第一秒我就决定续住了,我想能够看着海整理整理资料,晒晒阳光,多么惬意,这种生活真是我觉得旅行的最高意义,不用为了旅游某一个景点而奔波,平心下来观看整个当地人的生活。到了连岛已经不早,就想着洗洗衣服再出门觅食,当然到了海边,怎么能不吃海鲜,可是我一个人,种类实在不好选择,绕了小区一圈也没决定吃什么,最后回到客栈,就在客栈一楼拐角,客栈老板自己经营的一家海鲜店,选了一个贝类拼盘和一个鱼香茄子,一碗大米饭,嗯,海鲜不说,只要新鲜嘛,不过其实也没必要点拼盘了,一整盘下来大多也就是蚬子,还不如单点一种贝类实惠,不过茄子是真的合我口味,也是从江西粉里第一次回到米饭,感天动地,当天有两家团队也在这里吃饭,好不闹腾,显得我一个人更是萧瑟,于是赶紧吃完上楼睡觉,明天大沙湾走起。

今天是走大沙湾,苏马湾,两个点是一个门票里的,要说其实都是沙滩,但是苏马湾的风景相对略胜一筹,而且前往的路上还能经过一个孔雀园,都是散养的孔雀,正好是春天吧,我去的时候孔雀都很积极哦,反正是全程开屏,哈哈,所以还是建议去苏马湾一趟的,一般过去的方法就是徒步和景区大巴的两种,可是为了看沿岸景色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徒步,那这样一般也就是走栈道,可是风大浪高的时候栈道可能会关闭,所以告诉大家一条走向大路,就是观光车走的公路的一条小路,在刚入检票口的时候会看到右手边一家景区内的宾馆,叫什么忘了,但就这一家,前面有几级台阶,走上去以后会看到小树林里有一条上山的路,沿着一路走,弯弯曲曲会通向一个教堂,旁边就是去苏马湾的公路了,如果看不懂我写的可以再问问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的,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个沙滩是收费的,淡季35元,旺季50元,在青岛烟台这种都是免费海岛浴场的前提下,这个收费不算低,所以我很奇怪为什么要人为圈起一片景区,于是也花费心思看过有没有小路可以直接通到沙滩,反正我没找到,似乎没有小路可以进入直接走到海边,所以老老实实买票进去,因为没有什么特别要参观的人文景观,所以没有控制自己一路的时间,走走停停拍拍照,先去人少点的苏马湾,把椅子拉到海边,就坐在那里,有时候看身边的游客嬉笑玩闹,有时候看准新人幸福的拍摄婚纱照,有时候啥都不想仰望天空,天很蓝,白云很甜,也没想再去别的景点观看,所以没去邓小平雕塑等地方,就这么坐着,还闲空看了个最爱的综艺,就是感觉生活真美好,看着时间回大沙湾,正好赶上落日,可惜不是我一直期望的那种大咸鸭蛋浸入蓝海的落日,他的落日是日沉西山的那种,就是太阳慢慢隐入山后,不同的景象,同样的美,沙滩潮潮的也不影响我想躺下的心,就这么躺着看着落日直到全然看不到,身边的人也快走光了,只有几对拍摄团队在收拾物品或者赶着人少再来几张美照,不慌不忙走出景区,在赶赶忙忙旅行了十多天以后,今天难得的放松,放空,惬意的很,因为中午只吃了个汉堡,出景区的时候饿得很,也不想吃海鲜,所以原本想回去洗个澡就出来随便吃个饭,没想到上楼时看到楼道边一家小炒店,就点了个面条充充饥再回去,一晚无言,想着明天要走,万分不舍,可是行程既定,也待不得我停留,连云港的行程基本结束,就是在上火车前抽空去了又一个老街—民生路,这边也不推荐吧,一路也是萧条到像是古玩街,只是建筑都是民国风,拍照效果不错,有兴趣有空可以来看看,明天就要离开江苏省,前往河南省,从连云港去郑州我选的硬座只要66元,兴奋,去看牡丹喽,这次连云港之行因为都是市内游,所以交通方法直接导航就可以,没太多需要建议的,我呢也就只走了花果山连岛,连云港还有海上云台山渔湾风景区孔望山等等,友友们可以再走走几个,一个青旅住着的当地美女说这几个地方挺不错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