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春日赏花攻略,桃红十里落英缤纷,连州上千亩桃花开好等你来看!

食行生活誌

U55线

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然。

上周末和小伙伴们在连州参加了今年的桃花节开幕式,娇艳的红,柔美的粉,上千亩的桃花都开好等你去看啦!距离广州仅4小时左右的车程,春天已至,是时候安排安排赏花行程咯~

画楼春早,一树桃花笑。

连州市作为鹰嘴桃的种植示范地区,各个品种的桃树种植面积就多达8000多亩,以“百米一桃园,百里花争艳。”来形容就最贴切不过了,漫步在山野间,看着散落种于连州田间地头、乡村古道的桃树,繁英缤纷,或浓或淡,宛若世外桃源。

U55线

由于连州独特的高山峡谷地貌所致,这里的地形高低、气温、光照差异导致各个果园之间开花形成时间差,从山顶到江畔次第开放,花期可长达30天。同时由于冬季寒冷、纬度高、海拔高,连州独特的地理位置更能孕育出最纯正最艳丽的鹰嘴桃花。地形的垂直落差大,水道纵横交错,连州的高山、盆地、峡谷、江岸广泛种植桃花,形成了“水陆空”立体赏花的格局,穿越在艳丽桃花间,可以选择汉服或者素淡一点的服饰,更能衬托出桃花的艳丽与人的娇美哦~

春风春雨春潮涌 山清水秀桃花红

2019连州桃花节开幕当天,我们一连参观了附近好几个桃花会场,从湟川河畔百果庄园,到连州地下河龙潭度假区——湟川三峡,再到连州各乡镇鹰嘴桃园等多地,每一处的桃花都是一样的艳丽,却又各自有着不一样的娇美。

其中位于连州市九陂镇龙潭村,距离连州市区13公里的百果庄园内,就种有800多亩各种果类,有鹰嘴桃600多亩,南方枣100多亩。适逢桃花花开季,漫山遍野的桃花争相竞开,美丽非常。

U55线

连绵不断的山区峡谷之间,星星点红,盈盈落英,浪漫至极,春日赏桃花,十里不觉多,超级适合情侣以及家人朋友一起赏花哦~

烟开兰叶香风暖,岸夹桃花锦浪生。

来到龙潭度假区,就一定要来看看湟川三峡,乘坐游船是很不错的选择,适逢桃花节,这里更推出了“桃花船”,山清水秀绿,夹岸桃花红,在湟川江中看两岸桃林,花满枝桠、尽染桃红,犹如少女春意荡漾的脸颊般惹人怜爱。

赏湟川春色 品桃花鸡宴

游览了山涧峡谷间的艳丽桃花之后,是时候饱餐一顿了!来到连州,怎能不试试这里的“桃花鸡”?

桃林中放养的走地靓鸡,渴饮湟川水,饥食土中虫,奔跑在桃林之间,肉质结实精致,皮薄之余脂肪含量还很低,加上连州地下河中洞藏的桃花黄精酒一起烹煮,酒香四溢,鸡味香浓,令人闻着就已经食指大动!

U55线

此外还有湟川三峡鱼、桃红朝天蹄、桃艳腊风味、桃面西施腐、仙桃翡冷翠、桃容养生羹、桃花黄精酒等多款菜肴,不仅好看,还很美味呢!

湟川三峡鱼

桃红朝天蹄

桃艳腊风味

仙桃翡冷翠

桃面西施腐

桃容养生羹

桃花黄精酒

想要品尝当季的桃花鸡宴,记得先致电龙潭度假区的龙盛楼预约。

打卡小Tips:坐落在湟川河畔的龙盛楼,风景也不是一般的美呢!记得到小庭楼这边打卡拍照哦~

U55线

渊明风骨王维韵,尽人连州一洞天。

连州地下河位于连州以北26公里处的东陂镇大洞村境内,是一处巧夺天工的亚热带喀斯特地貌的典型巨型天然石灰岩溶洞,因为洞口广阔,仿佛一个大嘴巴,所以当地居民称之为大口岩。连州地下河上下共分三层,全长1860米,最高处47.8米,最宽处53.6米,可供游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洞内四季气温常年保持在18℃左右,湿度96%-98%,含氧量为21.4%-21.6%,二氧化碳含量在0.01%-0.019%之间,空气新鲜,冬暖夏凉。

连州地下河以其神秘瑰丽的石钟乳及洞穴暗河而驰名中外。洞中有洞、洞中有桥、洞中有河、洞中有瀑布是连州地下河的四大绝景。沿河两岸布满石钟乳、石英、石柱、石花、石幔等,形态万千,有飞象过河、小鸟啄虫、八仙过海、狮子座莲、地下龙宫、海狮迎宾等石景。而陆地第二层和第三层则有佛光普照、东陂马蹄、关公神像、巴西仙人掌、南天门、连州州汉白玉鹊桥、恐龙化石、孟姜女哭长城、仙人洞、伊甸园等景点,绚丽多彩,令人流连忘返。

情定三生三世 许你十里桃花

最美不是一生一世一双人,而是三生三世皆是你。

为了将浪漫进行到底,主办方提前招募了1314对情侣,赠送此次桃花节的情侣套票和寓意“情定三生”的桃花许愿风铃,邀请他们与爱人一同来到连州这片桃花圣地,在主会场和国家5A旅游景区—连州地下河鹊桥旁的许愿桃花树上,情定三生三世,亲手挂上爱情信物,许下爱情誓言,祈求美好姻缘。

U55线

愿桃花开满桃花谢,戏终人散情还在;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除了神奇炫幻的钟乳石和浪漫唯美的鹊桥桃树之外,连州地下河内还有一样东西是大家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值得带回家送亲朋好友当做手信的洞藏黄精酒,补气益脾,润燥乌发,而且甜甜的,相当易入口哦~

岭南无山不成瑶,长鼓竹竿化作舞

瑶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逢节庆喜日无不载歌载舞。位于龙潭度假区内的《印象过山瑶》是体验民族风情的最佳之地,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过山瑶的原始民俗文化。热情的瑶族妹子通过瑶族布袋木狮舞、瑶阿韵、瑶族长鼓舞、酒之韵、竹竿舞、板鞋舞等表演节目,呈现出文化底蕴厚重,民风纯朴的瑶族风情。

U55线

山泉散漫绕阶流,万树桃花映小楼。

晚上我们入住了龙潭度假区内的龙潭客栈,朴素的原木设计,不仅简约,而且还很大程度地贴近当地的风土文化。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房间内的阳台,推窗可见湟川三峡,早晨起来,听着小鸟鸣叫,看着对岸的桃红点点,江水潺潺,好一幅春日桃红!

整个三月,大家都可以来连州观赏最当季最美丽的鹰嘴桃花。今年,湟川三峡桃花岛的300亩桃林也迎来了第七年的盛放,连州地下河景区洞内的鹊桥也插满了千株桃花,在这春日里最好的时节,到连州寻觅桃花芳迹,邂逅浪漫佳人,既怡情养性,更不负春光。

自驾路线推荐

区外交通:

广州——广三高速——二广高速(怀集方向)——二广高速(连州、永州方向)——东陂出口。

深圳——梅林关——莞深高速——广惠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清高速——清连高速——连州出口

佛山——广佛高速——广三高速——二广高速(怀集方向)——二广高速(连州、永州方向)——东陂出口

珠海—珠海大道东—江珠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二广高速一东陂出口

备注:二广高速东陂出口距连州地下河只有3公里,开车仅需5分钟即到景区

区内交通:

连州市区--连州地下河

沿番禺路(S114)直走23KM,在林泉大酒店旁右转直行2KM即到。

连州市区--湟川三峡

沿慧光路直走过城南大桥,出城南收费站1KM左右往左转进X389直走12KM即到。(GPS定位:龙潭村委会)

连州地下河--湟川三峡

沿原路返回连州市区,沿番禺路、慧光路直走过城南大桥,出城南收费站1KM左右往左转进X389直走12KM即到。(GPS定位:龙潭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