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暖黄灯光下的候车亭,见证了我三年的奋斗岁月

五月十二日的夜晚,我上完晚修,踏上了回家的路途。我来到公交站候车亭,静静地等候301路公交车的到来。这个公交站名叫连州大酒店站,位于连州市的番禺路中段,在它的旁边便是市内最豪华的连州大酒店

候车亭附近灯火阑珊,车水马龙,夜晚的城市依旧喧嚣,充满了人间烟火气。一盏路灯伫立在候车亭左侧,昏黄的灯光笼罩整座候车亭,为它增添了几分温暖的感觉。微风拂过树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斑驳的树影打在地上。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对于正处高三的我来说,这是我一天中最为放松的时刻。

做不完的考卷,密密麻麻的知识点和频繁的考试让我身心疲惫,但心中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又驱使着我奋力前行。自从我上了高中后,这个候车亭便成为了我的守夜人。三年的时光,我上千次搭乘这条线路往返学校与家之间,它所有的一切,我都是如此的熟悉。

夜深了,肚子发出咕咕的声音,劳累了一天的我急需能量的补充。我走到公交站后的便利店,买了我最爱的星子豆沙饼。轻咬一口,甜甜的,身上的疲惫感仿佛也在这甜蜜中消散。来到站牌旁,看着站牌上密密麻麻的线路,我对它们的走向感到好奇,拿出手机打开八达图,纵横交错的线路映入眼帘。

- 搭乘301路可直达风冲口,那也是我温馨小家的所在之处;

- 搭乘5路可以来到北山中学,回忆当年的青葱岁月;

- 搭乘2路到良江河畔走走,感受夏日清风、河边倒影;

- 搭乘1路一路向北,来到城郊踏青,呼吸久违的清新空气;

- 搭乘6路去到闹市,与三俩好友共享美食,绽放青春的活力。

这时公交车来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上公交车,坐到靠窗的位置。公交车发动,窗边的景色飞速倒退,万家灯火透过窗户映入眼帘。夜晚的连州很美,我看了十多年都未曾厌倦。十多年的记忆如潮水般涌入我的脑海,一切都是如此宁静而美好。

高考即将来临,三年奋斗终将在不远的那一天结果,我也将会离开连州,去见识更为广阔的世界。这座我生活多年的小城啊,我想再多看你几眼,将你铭记于心。

公交车向远处驶去,候车亭在我的视线中缩小成一点,最终消失不见。暖黄灯光下的候车亭,谢谢你陪我度过漫长岁月,雕饰了我的似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