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3

春日里的候车亭

5月份的天气似乎在一瞬间就变热了,11日这天下午,阳光灼热,感受不到一丝微风,只有密不透风的热浪一波接着一波袭来。我沿着学校正门前的人行道向南走,过个马路就是对面博大医药的公交候车亭。

候车亭位于辽阳市青年大街博大医药附近,对面便是辽宁大学外国语学院。我到的时候,这里等车的人并不多,只有一名穿着高中校服背着书包的男生和一位大爷,大爷偶尔和男生闲聊几句。不一会儿又来了几名高中生,他们靠在广告牌前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车站顿时变得热闹了许多。

我的思绪从人们的身上收回来,开始观察这个候车亭,我发现我对这个候车亭的了解并不多,平时只有放假回学校才会在这里下车,我对这个候车亭唯一的了解就是:回学校在博大医药这站下车。

仔细观察,我才发现原来这个候车亭并不是只有一条公交线路,上面密密麻麻的站点好多我都不熟悉,来辽阳读书这么久了,好多地方我竟然都没有去过。

打开八达图,大大小小的车站连起来看上去就像一头可爱的“恐龙”,能去的地方确实不少:

坐007路公交车到广佑寺,感受佛教文化的魅力,累了还可以到周围的中华广场、青年湖公园歇息。。。

乘坐017路公交车,到广佑寺旁的白塔公园体会古城的人文文化,古塔与现代建筑相结合,是辽阳令人难忘的景观。。。

乘坐033路南环,可以途经很多地方,再长的路线我都不会感到无聊,因为这样我可以看到路边许多不同的景色。033路南环穿过太子河,如果想放松心情可以在临时站下车,欣赏太子河周边的美景;再往前一站还有水上乐园,学习紧张之余偶尔去那儿娱乐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开始起风了,在一片绿色衬托下的不起眼的候车亭,此刻竟也带了些难以描述的美感。路边偶尔骑车路过的行人、仿佛和春天融为一体的绿色公交车、学校路边摆摊卖书闲聊的老大爷、彰显着青春活力的高中生。。。

在这样岁月静好的画面里,孤独站立在那里的候车亭仿佛也被赋予了生命力,一年四季,与人为伴,感受不同的喜怒哀乐。。。

我在那不知站了多久,手机里拍的照片也不知存了多少张,直到同伴催我我才想着离开。

用心去体会,会发现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一个不起眼的小候车亭,和周围的景象一同融入在春日里,是我最想用相机记录下来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