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攻略|四月旅行不可错过的贵州原生态

荔波
小七孔
卧龙潭

贵州旅游攻略久违了,贵州说说这次旅行
贵州 是我在 中国 地图上未涉足的倒数第二个省份不是不想去而是一直舍不得去
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水浦里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桃花源或近或远或真或假
触而不得遥不可及

贵州旅游攻略我喜欢你哪怕相距八千里也会想办法来到你身边
贵州旅游攻略向往一个地方如山间细水,缓缓流淌向往一种生活如云起云落,来日方长向往一种心境
如青瓦白墙,人影一双悠悠的岁月不会再倒流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和水族人比邻而居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观山听雨赏荷采莲的小日子
贵州旅游攻略住着竹林环抱,清泉相绕、设计精致、舒适娴雅的百年木质老房原来生活真的可以如此考究、如此意想不到这就是我在 贵州 所碰见的精品民宿当然,他还有一个很雅致的名字—水浦里晓溪谷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
贵州旅游攻略木栈道的两旁是一池荷塘,在这个花期已过的季节里,仍有几朵荷花还在倔强的绽放,满池的莲蓬仰着小脸在等待有缘人的摘取
贵州旅游攻略荷塘尽头有着大大落地窗的白色小洋楼就是水浦里晓溪谷的接待大厅
贵州旅游攻略穿过幽静的竹林小路,便能通向一栋栋的客房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
贵州旅游攻略这里共有7栋老房子改造的民宿,从山脚到山腰,一路走上去,植被郁郁葱葱的,很宁静,很惬意……
每一栋民宿都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观山、听雨、远山……我们住在最高处一个叫: 的房间,很喜欢它的设计,一层置物,二层住宿,还有一个很大很美丽的露台,站在这里,可以一览水族古老建筑的精美妆容;也可坐在落地窗户边,看看书、玩玩手机、品品茶,悠闲地度过一天时光
贵州旅游攻略看着这远山近景,突然很是感动,原来美好的事物就在身边,而我们却往往苦苦的四处寻觅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
吃饭在水浦里解决,你可以任意用老板的厨房
也可以付费和老板一起共进每一餐
水族表达好客的方式很直接,就是喝酒
姑娘歌声不止,你杯中酒不停
很幸运,今晚的住客里,有三位非遗马尾绣的传承人,吃罢晚餐,便向我们展示了
从她们巧手下诞生的马尾绣作品
用细细的线将三根马尾一圈圈裹住然后当成装饰绣在各种地方
每一位传承人的绘画能力都达到了轻车熟路的境界
不止民族元素的图案还有抽象派的画风简直太好看了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
呆在水浦里哪都可以不用去老板喜欢书法全套的笔墨纸砚大大的案台
你可以尽情的挥墨
小七孔——漫步在绿宝石上的小仙女
荔波 小七孔位于 贵州 省 黔南 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荔波 县,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保存着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喀斯特原始森林,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充满了神秘、奇特的色彩,有“超级盆景”的美誉,又有“小九寨”之称。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
贵州旅游攻略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分布着峡谷、伏流、地下湖等,已开放的景点有 铜鼓 桥、小七孔古桥、涵碧潭、拉雅瀑布、68级跌水瀑布等。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
景区北首有一座建于道光十五年(1836年)的小七孔古桥,景区由此得名。当地居民乘着一叶扁舟穿梭于翡翠绿色的小河中,该是一种怎么样神仙感受啊!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小七孔
贵州 有着我国最大的瀑布,而 荔波 有着如同仙境般的68级跌水立体交叉瀑布群,瀑势如山倒,吼声状雷,颇为壮观。真是瀑在路侧,人在瀑下,倍觉畅酣和亲切。而瀑布溅喷的水雾飘飘洒洒,纷纷扬扬,给游客以扑面凉爽 和美 的享受,可一洗征尘的暑热和劳乏,顿觉轻松和振奋。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
贵州旅游攻略最喜欢的是卧龙潭,从坝顶倾泻而下,如一道银色的水帘挂在眼前,壮观而又秀美;远远望去这一帘水幕,像一把月牙似的水梳,在帮着大自然梳理它翡翠色的长发。
远看似条玉带悬于山间,近探水顺山势倾泻而下,浪花飞溅,水雾蒙蒙,犹如群龙下山,清新悦目,这翠谷瀑布之下,永远都会有我们的 中国 大妈,手舞红色纱巾,姿态万千。
花开不见叶,叶生不见花,生生世世,花叶两相错。没想到在这翠谷瀑布旁边的大森林里,居然隐藏着这片绝美的彼岸花。
这次来的时候,正值秋季,小七孔的水逐渐变成了碧蓝色,在这青山绿树之间,尤为绝美。
实用攻略:荔波 的最佳旅游时间应该是在5-9月份。七八月份的 荔波 属于旅游旺季。有时候一房难求,特别是7月15到8月25之间,出门之前要提前订房。
徜徉在布依族的湖光山色之中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的南山在我的故乡 西安 ,我喜欢那里,这次我来到了我想见的“南山”—一个美丽祥和的地方: 荔波 小七孔寨票渔隐精品民宿。
寨票村依山傍水,绿意横生,梯田如画,宁静祥和。一天每一个时刻的景色都让人赏心悦目,特别是夜晚,虫子的鸣叫和泉水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让长时间积累的焦虑、焦躁在这一刻都被清空。
特色民宿民宿装修计很有特色,融入了布依族的文化理念。瞧,这一栋楼的外部设计,这一座亭子搭建结构,这一面竹墙,就连一个小小的摆件都融进了店家的巧妙构思。
傍晚时分,总喜欢坐在小屋落台之上,在落日柔和的余晖中,静静眺望西沉的斜阳,看一片片晚霞映在清澈的河水中,宛如一朵盛开的红花。不知不觉,天就黑了
公共区域的设计,很讲究,审美标准也很高,看上去让人倍感舒适
客房更不用说了每栋别墅、房屋的设计主题都不同误打误撞定了个很喜欢的中式小清新风格
也参杂了一丢丢的 东南亚 风总之很好看
一天的疲惫一个浴缸便足以慰籍
贵州旅游攻略
泡一杯茶读一本书放松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不可辜负的美食
对了,民宿里面的游玩项目还是挺多的,很适合带孩子来,小桥流水,秋千吊床,超带感的游泳池,都是孩子们必玩的项目。晚上的时候,还可以吃烧烤。今晚月圆夜,吃个小烧烤
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贵州旅游攻略
这里距离小七孔很近,半个小时就到了。周末时分,尽可远离城市的喧嚣,带着孩子、爱人、朋友一起来亲近大自然,感受它的宁静。
有人喜欢快节奏景点打卡式的旅行有人一天清新寡淡的缓慢之旅
我喜欢这里喜欢 贵州 下一次旅行我应该会去千户苗寨感受下不一样的 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