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成都-丹巴-康定-稻城-丽江-大理-昆明-厦门

天数:1 天 时间:6 月 和谁:一个人
玩法:自由行,穷游,美食,人文

发表于 2012-09-12 01:09

一个人背上行囊穷游!由于一个人很多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6.2西安-成都 K879卧铺209元19:45-11:40

6.3下车后就是瓢泼大雨,公交27.11.43.129路青羊小区下车(铁器舍青年旅舍87791376)一间房4张床35元。客栈门口有家素豆花5元好吃,本人觉得住的的地方刚好在火车站、武侯祠、杜浦草堂中间,我呆了一星期,徒步到青羊宫锦里、杜浦草堂这些地方大概30分钟左右,宽窄巷子春熙路其他的都是公交很方便的。

6.8 成都-丹巴早6:00-17:00~134元,318国道川藏线真不是盖的过二郎路况非常不好,紧挨着大渡河沿途风光或许会拟补一些。晚上到丹巴县城有很多到甲居的拼车时间不同价钱也不一样最多50-80元大概。甲居中国最美丽的藏寨,强烈推荐*****(园兵客栈80元标间 13568694020、13795784356)3顿饭哦!!!店主是位非常可爱的藏族阿婆(甘孜州丹巴县聂呷乡甲居一村)呵呵由于阿婆太可爱这里广告嫌疑比较大哦呵呵。驴友到这里可以先打电话预约的因为甲居是卖门票的或许阿婆能帮你免票呢。{买牦牛肉干的就在这里买吧后面卖的肉干几乎都是甲居产的价钱也差很多}
丹巴(古碉群)
丹巴(美人谷)
丹巴(四姑娘山)
丹巴(党岭)传闻这里要比九寨沟美好多就是路不好走。

*成都丹巴可以走小金不过由于512路没有修好这条路要节约4小时左右。

6.14 丹巴-康定早6:00-12:00~47元,(贡嘎青年旅舍40元)本人没青旅会员卡,一间房4张床有电热毯的感觉不错。建议下车就要买好去理塘或稻城的车票一票难求啊。康定汉化很严重的县城不是很喜欢,客栈小妹会告诉你怎样去跑马山逃票哈哈票价是50元,也有洗温泉的地方不过要是去稻城的那这里的还是不要去啦。周边有超市建议买好去稻城路上的补给。游玩的话客栈有联系车的也可以大家拼车。
康定跑马山)徒步半小时观音庙山下。
康定新都桥)客栈拼车。

6.17 康定-稻城早6:00-19:00~140元,不过我坐到晚上11点因为下雨路况差到极致,还有2点到了的朋友心里平衡多了呵呵···沿途风光绝对让你澎湃!!!(蜗牛背包客栈30元)因为不熟住的离车站远了些,车接却不送不是很方便,建议下车后车站对面就有很多客栈的驴友们可以现找价钱也不贵。
稻城(亚丁)客栈拼车。
稻城(温泉)据说是源头,出租10元俺是自己徒步5公里去滴每人20元水非常好没有硫磺味道,还有最多泡半小时时间久了我想会受不了~嘿嘿!!

6.19 香格里拉(中甸)早6:00-16:00~140元,因为身体不舒服下车后直接买的到丽江的车票。很大遗憾···

6.19 香格里拉-丽江17:00-23:00~64元,车站打车到古城口10元(尘点青旅35元18988045882)只住了3天,我在丽江呆了18天,束河2天。丽江住在新城里(七星街与民主路口春韵宾馆18687990583)标间40元2张床爽啊而且这里徒步到古城正门最多10分钟老板人不错哦。束河丽江我想我更加喜欢束河相比丽江人少很多原住民也很多,丽江人太多了不适合我呵呵。
丽江束河)出租或公车一元不虚此行!!!!没有门票的~客栈很多。

丽江玉龙雪山)组团或结伴400到600元。
丽江拉市海) 古城里随团或结伴去玩不过海子很小呢。

丽江黑龙潭公园)要古城维护费,公车或徒步都可以很近山顶可以看见玉龙雪山拉市海。公园正门出来正前方第二个路口右走200米左右有家面馆6元当地人很多去吃。
丽江(金甲市场)古城口徒步15分钟~腊肉、小吃、水果、蔬菜和日用~丽江最大的市场,市场口有家砂锅很棒10元一位。

*丽江火车站离市区比较远出门前最好问下客栈老板 公交打车都可以。

7.9 丽江-大理 火车站下车公交车8路大理古城西门果子园下车也可以在多坐2站下车自己找客栈很多(叶玉酒店团购59元15087286082)古城里,古城唯一 一家蛋炒饭6-15元不等(名字忘记了)很小很干净味道超赞!自行车租车15元1天。隆重说下(一然堂素食馆)食素 品茶 读书 若是信佛这里不差很棒,若是想呆很久可以再这里当义工哦3个月以上包食宿滴13577240019。
大理(三塔寺)骑车20分钟反方向骑车半小时就是洱海,坐船徒步都可以。
大理苍山)没有去可以问下客栈的人呵呵。

7.11 大理-昆明 (新美家酒店团购98元)昆明城里转了下没想像中那么好不多说。
昆明九乡石林)此次旅行唯一的随团走也很失望,12个小时只有不到3个小时是在(九乡溶洞)里其他几乎都是购物不过导游还不错没给脸子看谢谢了。

7 .14 昆明-厦门新中林酒店)由于到了厦门几乎都是打车和包车抱歉没有公交线路

*背包、户外防滑鞋、冲锋衣裤、防身刀、手电、防晒霜、帽子和眼镜。手机下好卫星地图很方便。
*由于打算从成都到昆明的所以装备这些准备的不够完善,像丹巴党岭、理塘、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都没有去成。不过没关系我还是要去的哈哈···
*理塘很多朋友说那里很乱所以去之前还是要问好的。

附上各处小吃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