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得不说的旅行--走马观花游云南(百幅原创美图)

sino0239

玩法:穷游,跟团

发表于 2014-04-07 08:38

关于云南,本不想写什么。云南有着太多太多的景点,随便一个就有足够多的故事和美丽的传说供我们五湖四海的游客写出无数的游记..............。于我而言,写或不写,没什么意义,闲来无事翻看照片,就有了一种写出来的冲动。算是一次不得不说的旅行吧……

提到云南,首先想到的是春、春城、四季如春。春风微醺、阳光明媚、温婉以及空气中流淌着的阳光的味道!“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好美的诗句。闭上眼睛,用心感受,这注定是一场倾城沦陷的美丽。

走进云南,领略奇风异彩的民族风情、倾听大山之间的耳语。远眺那湛蓝的天、那洁白的云。停下来,沏一壶浓浓的滇红,让思想走进了恣意悠闲的意境,俗世的一切,都被抛得很远,很远........。

彩云之南,我来了........。

回到现实,我就说说我的这次旅行。这次报的是一个跟团游,所以游的走马观花,有的甚至是高速游。这就应了那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却骨感”。好了,Action !

行程:

第一天:北京至昆明,宿昆明

第二天:昆明--世界恐龙谷--大理古城----丽江,宿丽江

第三天:巴东大峡谷---玉龙雪山,宿丽江

第四天:丽江--大理--楚雄,宿楚雄

第五天:楚雄--昆明--西双版纳,宿西双版纳

第六天:野象谷--民族风情晚宴,宿西双版纳

第七天:西双版纳--昆明,宿昆明

第八天:昆明--北京

------------------------------------------------------第1天--------------------------------------------------------

-------------------------------------------------------昆明---------------------------------------------------------

当晚抵达昆明长水机场

入住后,已经很晚了,赶紧抓拍了两张。

金鸡碧马坊(昆明标志性建筑)

昆明街上的一座桥,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希望知道的朋友帮我补充下。

次日,开始本次旅行。

------------------------------------------------------第2天-----------------------------------------------------------

------------------------------------------------楚雄--大理--丽江---------------------------------------------------

A 世界恐龙谷(推荐等级 ★☆☆☆☆)

世界恐龙谷是位于昆明与楚雄交界的一个主题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个人认为,如果没有带小孩一起同行,这里就没有必要来了。毕竟大家都从大老远的地方来云南,这点时间很宝贵的,而且票价相当的贵。

B 大理古城(推荐等级 ★★★★☆)

“风花雪月”,大理的的标志。可惜这四个景点,这次都没有去,只是在大巴上导游提醒到:大家的左手现在就是苍山了,苍山雪指的就是这里。大家的右手边就是著名的洱海,洱海月,就是这里了..........。这就是传说中的高速游了。没辙,谁让咱跟团呢。其实,大理是个挺有意思的地方,下次自助来这里,要好好体验下洱海的小资生活,南诏古都的神秘。

大理古城是一座充满白族文化特色的古城,位于苍山脚下。

大理古城里的标志建筑,大家对号吧。

白族特色的民居

自己理解的”上关花“,上关花也泛指美丽的白族姑娘。

C 丽江古城 (推荐等级 ★★★☆☆)

丽江古城是一座以纳西族居民为主的古老城镇。素有“高原姑苏”之美誉。“宫室之丽,拟于王者”、

“居庐骈集,荣坡带谷”,这些是徐霞客徐老爷子赞美丽江古城的名句。个人感觉这里还是白天来比较合适,这里晚间商业气息就太浓了,到处都是吵闹的酒吧,到处宣扬艳遇,大煞风景!由于我们这次到这里已经是晚间了,所以只能照几张夜景了。

----------------------------------------------------第3天------------------------------------------------------------

-----------------------------------------------------丽江-------------------------------------------------------------

A 东巴大峡谷 (推荐等级 ★★★★☆)

东巴大峡谷位于云南玉龙雪山脚下,距丽江十五公里 ,是一个自然生态大峡谷。纳西语叫“裸美落”。陈凯歌的《无极》就是在这里拍摄的。抗日战争时期大名鼎鼎的“飞虎队”的机场也是这里。
好吧,我们这就走进神秘的东巴谷,领略古老的纳西族。

被誉为“世界唯一活着的象形文字”的东巴文,大家都仔细看看吧,看看能认出几个字来。

传说中的东巴先生

茶马古道的坚守者。

东巴谷内的匠人街是一条工艺品街,原来不知这里是卖什么的。

纳西民居

真不知道这个高的房,当年纳西小伙是怎么翻进去的

B 玉龙雪山 (推荐等级 ★★★★★)

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其气势磅礴,造型玲珑秀丽。 随着节令和气候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雪山时隐时现,有时碧空万里无云,群峰晶莹耀眼。清代纳西族学者木正源曾形象地归纳出玉龙十二景,即:三春烟笼、六月云带、晓前曙色、暝后夕阳、晴霞五色、夜月双辉、绿雪奇峰、银灯炫焰、玉湖倒影、龙早生云、金水璧流、白泉玉液。
玉龙雪山更是丽江纳西族心中的神山,传说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大王”的化身即为玉龙雪山,保护着丽江坝子的人们。

通往云杉坪的古栈道

山中的各种植物

因《消失的地平线》而得名“蓝月谷”。湖水是透明的蓝,近乎凝固的湛蓝!美仑美奂,如梦随行。

甘海子是玉龙雪山东面的一个开阔草甸。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兰花、野生牡丹、雪莲,品种繁多;高大乔木有云南松、雪松、冷杉、刺栗、麻栗等等。甘海子大草甸是一个天然大牧场

能歌善舞且热情的当地居民

----------------------------------------------------第4天------------------------------------------------------------

-----------------------------------------------丽江--大理--楚雄---------------------------------------------------

A 大理十八里铺苍洱银号 (推荐等级 ★☆☆☆☆)

其实这个景点就是卖银首饰的,当地有一个叫做寸发标的做银饰特别牛的人,据说得到了领导人的接见。不过这里的银制品真的很多。另外,这里有三道茶倒是可以看看。

三道茶是大理白族节庆婚嫁时敬献宾客的饮品,同时也是一种礼仪形式。第一道茶,称之为"清苦之茶",寓意做人的哲理:"要立业,就要先吃苦"。第二道茶,称之为"甜茶"。寓意"人生在世,做什么事,只有吃得了苦,才会有甜香来"第三道茶,称之为"回味茶"。它告诫人们,凡事要多"回味",切记"先苦后甜"的哲理。

B 崇圣寺 (推荐等级 ★★★★★)

崇圣寺,东对洱海,西靠苍山,位于云南省大理古城北约一公里处,点苍山麓,洱海之滨。崇圣寺于一千多年前就是地方政权南诏国、金庸的《天龙八部》中的天龙寺就是这里了,可惜崇圣寺的壮观庙宇在清咸丰年间烧毁,只有三塔完好地保留下来。现在看到的是1979年后修复的。

下面就是著名的“崇圣寺三塔“了,至于这个三塔我就不多说了,太有名了。我就特别提醒大家两点吧。一,”千与千寻“都听说过吧,这里的主塔就叫”千寻塔“。呵呵,没想到这么现代的一个词竟有着这么古老的渊源。二,大家注意这里的塔都是偶数的,大家再留意下别的地方的塔,你会惊奇的发现,都是奇数,其中奥妙我也不懂,求解啊!

大家看看这两幅有相似之处吗?

--------------------------------------------------------第五天------------------------------------------------------

--------------------------------------------------楚雄--昆明--西双版纳------------------------------------------

A 石林 (推荐等级 ★★★★★)

石林,就不用多说了吧?地球人都知道的。世界唯一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地貌风景区,素有“天下第一奇观”、“石林博物馆”的美誉。穿行其间,但见怪石林立,突兀峥嵘,姿态各异。

传说中的阿诗玛!!至于怎么观赏,自己找感觉吧。

帅哥美女

萌呆了的石林

麦当劳也具民族风

------------------------------------------------------第六天----------------------------------------------------------

-----------------------------------------------------西双版纳--------------------------------------------------------

A 野象谷 (推荐等级 ★★★★★)

在中国要看亚洲野象,必须到西双版纳,到西双版纳看野象,又必须到野象谷。从激流到静水,从土壤到地表,从草丛到灌林,从林下到林冠,都是它们栖息地所在,这片土地就是他们的家园。但是真要看到野象,那也是要拼人品的。本人就没有看到!

野象没有看到,但是却拍到了野猴,聊胜于无吧。

据说就在下面这个大峡谷里,就是野象栖息地了。

百鸟园。为什么我拍到的只有鹦鹉呢?

蝴蝶养殖园,这里是拍蝴蝶特写的好地方,各种蝴蝶,摆着各种POSS,让你特写。大家就耐心的调好微距,慢慢的欣赏吧。

这里除了蝴蝶,还有各色热带植物,绽开着妖艳的花朵。

美的一塌糊涂!!

既然没看到野象,咱这就去看看驯养的大象吧,据说全国马戏团的大象都是这里毕业的。

山寨版的杨丽萍

到了晚餐时间了,今天是篝火晚餐。您说这么热情似火的吃饭,谁能吃的下啊/

这个是不是应该叫“笋塔”

----------------------------------------------------第七天----------------------------------------------------------

------------------------------------------------西双版纳--昆明---------------------------------------------------

A 傣族民居 (推荐等级 ★★★☆☆)

虽然来傣家村寨的主要目的是购物(银饰),但是如果像我这样到处走走看看,就是不购物,便能更好的了解这里。

北方的盆栽凤尾竹,这里满大街都是凤尾树。

B 原始森林公园 (推荐等级 ★★★★★)

这里融汇了独特的原始森林自然风光和迷人的民族风情。园内有北回归线以南保存最完好的热带沟谷雨林,“原始森林、野生动物、民俗风情”是这里的三大主题特色。

这里有个泼水广场,因为季节原因,这次没有赶上,刚好旁边有个海报,呵呵,正好拍下了充数。

爱伲寨。爱伲族是傣族的一支。据说这个民族没有文字。是至今还在采用父子连名制的一个民族,父亲名字中的最后一个字,为儿子的姓,非常有特点,据说这是为了保持他们家族血统的纯正。爱伲人崇尚黑色,“以黑为美”。爱伲人信仰原始宗教,他们认为万物都有灵,家有家神、寨有寨神。爱伲寨门称为“龙巴门”。爱伲人还崇拜乌鸦,他们认为乌鸦是吉祥物。爱伲人还是西双版纳至今唯一保留有“抢亲”习俗的一个民族。

孔雀山庄。这里是东南亚最大的孔雀繁育基地这一,据说有3000多只孔雀在这里生活。孔雀分为白孔雀、绿孔雀、蓝孔雀三种。这个我是真长知识了。

一提起孔雀,脑海中就是孔雀开屏的场景,“孔雀东南飞”,今天这真是飞翔的孔雀啊。这个场景我是第一次拍到啊。

澜沧江。“东方多瑙河——澜沧江”,古时傣族称“南兰章”,意为“百万大象繁衍的河流”。澜沧江在中国段叫这个名字,出了国界就叫“湄公河”了,这个名字大家不陌生吧?它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6个国家,两岸居住着90多个民族。

澜沧江大桥。

勐泐佛寺,属于南传佛教。

河道越来越窄

回看景洪港码头

中、老、缅3国交界处的岸边民居。该返航了,再走就成偷渡了。

最后附上一位傣家少女吧。本次旅行就要结束了。

西双版纳机场

这次历时7天的走马观花,更是激起我深度游云南的欲望。希望下次自助来美丽的“七彩之南”!

结束语套用句流行语吧。

旅游虽易,记录不易,且游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