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24

遇见云南 停驻时光

澜晓溪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购物

发表于 2015-09-24 23:30

遇见云南*壹*西山美味农家乐

心心念念的云南之旅,终于得以启程,要首先感谢CCTV,MTV,最最感谢的,还是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云海肴云南菜,从报名的很多队伍中,将我们选出来,这次出发的共有4个队伍,分别计划了不同的行程,其实是想,从不同的角度,去发现云南的美,更多的,还是满足吃货的要求,寻找美食,嗯哼~于是,#云海肴云南美食行##寻找牛肝菌#之拉仇恨之旅,得以出发。

论起来说,跟云海肴还挺有缘分的,在北京就经常去它家吃饭,最爱的还是香茅草烤罗非鱼和汽锅鸡,地道的云南风味儿,就餐环境也颇具风格,似乎,身还在北京,心已在度假一般的闲适。
本次团队里的三位伙伴儿,相信大家都不大陌生。队长哲子,自由手绘玩家,风格清新又文艺,一直都特别羡慕会画画的人儿;队员澜晓柒,也就是本人啦,不做太多的介绍,生活中估计大家已经把我定义为逗比吃货一枚;队员大鹏,户外时尚范儿,总觉得身上有种行者的洒脱与自如。三天之内预订好机票酒店,就开始了这次旅行。

似乎从旅行开始的时候,就有了几分巧合的桥段。另外一组团队,正好是朋友的朋友,结果在机场偶遇,畅聊起来,登上飞机坐下才发现,原来跟无所兄,是邻座,一路又聊嗨,顺便还吐槽一下闺蜜的七夕礼物,以至于我必须要对她重新定位,哇咔咔~

落地昆明,机场大巴抵达青旅后,简单收拾,就来到这家小店下午茶,觉得每一种米线,都在跟我们打招呼,实在是看起来就很好吃~

好喝到爆炸的瑞丽江芒果茶,一定要记住这个牌子,还有本人的最爱——腌酸菜,怎一个爽口了得?

先点了有名的饵丝,吃起来还不错,比米线要柔软一些,后来三个人觉得没有吃饱,又点了米线和豆乳,这下,算是水足饭饱啦~

店家真是良心经营啊,特别赠送了手撕鸡给我们品尝,不得不说,第一次来昆明,就感受到了浓浓的热情~

出发前往云南大学,步行的路上正好经过翠湖,夏末秋初的世界里,这荷花,这小桥,以及这诸多的植被,却别样红,分外妖娆~

这里就是云南大学啦,既然来了,自然要留念一张,外观看起来质朴很多,却不知校园里是什么样子的呢?

活动主办方云海肴特意安排了集结晚宴,大家不约而同的前往西山农家乐,正式开始这次活动的牛肝菌品鉴。坐着面包车,行驶在蜿蜒的路上,看着往来的牛羊,有时候想想,生活真的如此真实而简单,徐徐的秋风吹来,凉爽而惬意~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奶奶家的风箱,也是类似的场景,却不禁有几分怀念,毕竟那是与奶奶相处的欢乐时光,最喜欢坐在奶奶身边,一边看着她拉风箱做饭,一边给我讲着以前的故事~

在农家乐墙边看到的植物,虽然是秋天了,却依旧肆意的生长,是啊,骨气,有时候是在不经意之间体现出来的蓬勃力量~

村长一家朴实又好客,早早的就开始准备了,整个厨房里面,放眼望去,都是与菌子有关的一切,牛肝菌、松茸、鸡油菌、鸡纵菌,还有见手青,腊肉看起来很有食欲,还有这翠绿的青椒,是的,这将是一场饕餮盛宴,让久违的美味,得以如此清晰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分享一下爆炒牛肝菌的做法吧。此做法,没有了沥水的环节,不过因为火势很大,可以将牛肝菌快速炒熟。先把牛肝菌洗净,切片,然后切好佐料:生姜、大蒜,加干辣椒,放入锅中炒制一分钟后,将菌子放入锅中,此时火候刚好,看到油锅阵阵火苗儿升起,10分钟后,放盐起锅儿,乘在盘子里,味道鲜美的牛肝菌,得以在第一时间,俘获你的味觉~

当看到这个辣子鸡的时候,瞬间觉得整个世界都美好的了很多,没办法,吃货的世界,总是如此简单,麻辣适中,鸡肉得以松软的与舌尖相遇,原来,食物与人,也是默契的存在,正所谓是,对的人,遇见对的味儿~

菌子汤,鲜美无比,喝了两碗,对于不爱喝汤的我来说,实属难得~

爆炒牛肝菌的真相,麻辣口味,实在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诱惑~

每一种菌子,都有着独特的口感,总能给你带来很多的味觉惊喜,其实最爱的,还是那盘牛肝菌,总觉得它的身上,多了几分傲气的意味~

美美的大合影一张,这次同一时间出发的小伙伴儿们,晚饭后就分头开始各自的旅行了,见证不同的精彩,发现那最生活的人文精彩。感谢村长招待我们,辛苦啦,期待有机会再相聚~

喜欢这样的青旅氛围,有时候喜欢就是一眼的事情,晚饭后回到这大门前,便更加坚定的相信,这样的选择,是默契的存在。很多朋友都熟知这家青旅,在这里还能遇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或者是度假,或者是散散心,但无论怎样,都能承载一颗漂泊的心

看看时间还早,我们仨决定找个咖啡馆坐坐,漫步走在夜晚的昆明马路上,来往的行人不多,或许这不是一座夜生活的城市,但那又何妨呢?这不,就顺其自然的,邂逅了这家赖着不走,名字起的,刚刚好的随性洒脱。原谅我天生放荡不羁爱自由,恩,自由没什么不好,于人于己,都是更真实的存在。

从装修就可以看出来,这家店的主人,很注意营造氛围,简单又整齐的桌椅,配以书籍、灯光、植物,让原本单调的空间,瞬间活灵活现起来~

点了炒饭、披萨、炸鸡,还有饮料等,一场畅聊的夜宵,得以开始。窗外灯光昏暗,而咖啡馆里的我们,却在悠闲的坐着,聊聊生活琐事,分享些听来的故事,美妙的夜晚,刚刚好的唯美~

午夜十一点,我们步行回青旅,大堂的人并不多,看来大家都睡了,走上楼梯的时候,我忍不住拍下这一张,喜欢这样小而美的氛围,喜欢这样的夜晚,明信片儿与邮筒,或许是远方的思念,而当下,却是令人想静下心来聆听的对白~
晚安,昆明的夜,却也如此令人陶醉~

遇见云南*贰*当地市场寻菌子

美美的睡了一晚后,起来简单收拾,开始了今天的寻找美食之旅,第一站来到了菌王松茸园,这家餐馆的评价不错,于是我们决定来尝尝,午餐时刻,店里就餐的朋友很多,找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下,等待服务员帮我们上菜。

据说这是云南最好吃的鲜花饼,没有之一~

很快菜就上齐啦,牛肝菌是必须要点的菜品,在云南,菌子能保留最鲜美的口感,有时候在想,一直在追求大城市的匆匆节奏,如果能够,走进山里,看看菌子的生长环境,亲自采摘,是不是会让自己变的更平和呢?简单的点了一些配菜,就等锅里的水,沸腾啦~

7、8、9、10都是牛肝菌的尝鲜月,这几个月的菌子,是生长最为茂盛的时节,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舌尖上的中国,采摘终归是不容易的,是的,有时候对食材而言,我们是不是应该怀着敬畏之心呢?
竹荪与山药,还有豌豆尖儿,最嫩的芽儿,不怎么爱青菜的我,却被吸引了~

清煮牛肝菌,能够保留更多的鲜美特点,没有了大火肆意,多了几分小火慢炖的情调,加入少许佐料,就慢慢等待就好了,不一会儿,锅就沸腾了起来,大约清煮15分钟后,先乘上一碗汤,入口,却鲜美非常~

午餐后,前往牛肝菌交易市场,去看看平常百姓是如何售卖这一食材的。其实,最能反映一个城市特色的,就是菜市场了,在这里可以见证很多的人生百态,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会发现,最朴实的,就是采摘的当地人,劳动背后,是关乎于生存最现实的写照。
路边偶遇的烤土豆儿,很市井的一面,是的,南方,总能多出几分比北方的温婉细腻,这,其实是学不了的文化~

长这么大,第一次如此真实的看蜂蜜,甜美欲滴,背后却是采蜂人,冒着被蛰的危险,小心翼翼劳作的场景。

南方的水果就是多,而且因为地域的缘故,吃起来就是比北方甜美许多,这葡萄大又甜,还有这无花果儿,多年不吃,却是最美好的味道回忆。有时候食物承载的,更多的是不经意间,从指缝流逝的时光。

步入市场,各式各样的菌子,看的我眼花缭乱,只见采摘人将其摘下后,整齐的摆放在篮子里,这是劳动背后,对食物的敬畏之心,更多的,也是对生命本身的一种尊重。
只是看到各式的菌子们,都长的很有特点,萌萌滴,忍不住想乐~

终于发现了一直在找寻的牛肝菌,这是所有菌子当中,个头比较大的,而且长相略微宽松,胖头胖脑的它们,似乎很羞涩的,在看着我们~

蚕蛹,这么多年,一直不敢亲口品尝,在这里多站了几分钟,就毛骨悚然的,好吧,或许我真的有密集恐惧症也不一定呢~

牛肝菌定妆照两张,搭配着绿叶,卖相很好的说~

这是鸡纵菌,以前我吃过这个,入口后很有嚼劲儿,有朋友竟然说,吃起来像是在吃牛肉,似乎听起来有些意外~

上好的松茸,是经过甄选之后,包装起来出售的,大约价格在500块钱,是的,食物的运输,已经大大提高了效率,或许现在还在云南野生菌市场,很多,就到达了北京的餐桌~

菜市场里,抽着水烟的老大爷,市井最真实的生活写照莫过如此~

据说这是腌制了三年的老腊肉,吃到嘴里却依旧鲜嫩无比,不得不说,高手的确在民间,而烹饪美食的高手,真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三年能发生多少事儿呢,尘封的三年,却是一块腊肉成长起来的过程,想想也觉得挺有趣儿~

来自泰国的螃蟹,好像跟国内的也没啥差别,只是小了很多,不够肥美,如今又是品蟹季,阳澄湖的大闸蟹,新鲜上市,却是每年秋天,最美好的美食记忆~

人参果,没有电视里面那么好看,却多了几分恐怖的意味~

市场门口留念一张,市民们还问我们,是不是在拍什么节目呢,纷纷停下来观看,我们说,是的,这是关于云海肴云南菜的微电影,而我们,其实是把发现美食的这种理念,带到每一个,走过的地方。

蹓跶了一天,匆匆回到青旅,看看距离晚班的火车还早,就来到二层休息区小坐休息会儿,而眼前的一幕,却又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得以停驻下来,感受写婉转时光的美好~简单回房间收拾行李,前往一座洋楼与当地朋友共进晚餐。

正可谓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地点。一栋洋楼,在昆明,是少见的小资情调的一家餐厅。菜品中西合璧,更多的还是以滇菜为主,而就餐氛围,则是还原了民国期间老昆明的风貌。

窗台上的花儿,虽然是假的吧,却有着以假乱真的错觉,或许是太喜欢小雏菊的缘故~

茶文化与酒文化,都是博大的文化,却每每看到这些传统,总觉得异常的激动,是的,如何将传统传承下来,这或许需要我们更多的思考。

点的几个菜,都是很美味的食材,比如芙蓉豆腐、宫保鸡丁、酸辣鱼等等,边吃边聊,朋友多时不见,却憔悴不少,可能是最近的事儿太多,不过,终究忙过了,就好~

晚餐的时候,当地的朋友还说,你们这次旅行不好玩啊,没有任何的意外,我们还说呢,希望意外不要发生,没想到却被言中。队长哲子的背包,遗落在了一栋洋楼,当地朋友开车立即前往找回,特别感谢了店家,准时集结,检票进站,今晚,将在火车上况且况且一整晚,醒来的时候,就是大理啦~

纪念照还是要有的,多年不坐卧铺火车,而这里,却能发现很多很多的人生百态。

晚安好梦,今晚伴着铁轨的节拍入眠,感受最真实的出行经历~

遇见云南*叁*蝶海月里话柔情

火车上一夜好梦,醒来的时候,天刚刚微亮,下了火车,出了站,就邂逅了这一幕。一直听说,大理是值得来的,这里的空气很安静,这里的人儿很真实,是的,当我看到天空云彩的时候,我清楚的明白,这是属于云南的天空,而这里养育的民众,却也善良非常~

早餐来一份手抓饼,吃着饼的那一刻,我顿时想起了北京的豆腐脑,这两者其实没有必然的联系,却不知道那时的自己,是怎么样将两者,联系到一起的。

从火车站到入住的酒店,选择了包车的形式,跟司机价格,就上车啦,大约1个小时,就抵达了酒店,一路风景特别纯粹,是最真实的美好~

大理蝶海月度假酒店,位于喜洲镇桃源村,这里的风景,多了几分返璞归真的田园气息。整个酒店的装修,也本着来于自然,归于自然的理念,用心打造出别致的海岛度假酒店风格。每一个细微细节的设计,都能体现出,主人的用心,将最自然的氛围,以最柔和的方式,呈现在了你的眼前~
典型的大理白族民族特色建筑,干净又不失自然,舒适的感觉,有时候很难用言语表达,似乎在你眼前的时候,你就默默的懂得了~

蜡烛、照片墙,还有植物与陶瓷艺术,放眼望去,都是最和谐的搭配元素,多了几分旅行的洒脱,少了几分生活的束缚。

傲然绽放的百合花,阵阵香气扑鼻。

来到露台上,随意的漫步,这里风景却是独好。眼前的洱海,就那样平静的出现在了你的眼前,还有时不时飞来的海鸥,似乎时光就此停驻,什么也不去想,什么也不想做,就静静地发呆,让我想起了那首《去大理》,是这样唱的:如果你对现在的生活不太满意,那就一路向西,去大理~

简单办理了入住手续,就来到了位于一层的客房,打开房间门一看,这似乎是属于南方的小情调,晕染的壁画,布艺灯饰,还有沙发靠垫,阳台的观景设计,都体现出设计师的风格理念-回家,享受度假的唯美~

赠送了两瓶大理当地的矿泉水,包装很雅致,颇得我的喜欢~

镜子本来就是风景,却不知道,镜子中,又是另外一番唯美~

mini 吧不大,却随时可以调配咖啡、茶饮,随时开启惬意下午茶~

在阳台上看洱海,又是另外一种视角,窗外云卷云舒,天空与湖泊,自成一种色彩,似乎只会在画中看到~

在阳台上观景后,又回到客房小坐,喜欢这样温婉的小意境,似乎每一个细节,都是精心雕琢的美好。

再来看看浴室吧,依旧是细节多多,牙具洗浴用品摆放整齐,最喜欢的还是这个面盆,雕花设计,却很符合女性的审美,原生石的墙壁设计,多了几分与自然的亲近之感。有时候喜欢是种小确幸,就看了一眼,就觉得是自己的憧憬与向往~

在酒店里待了一早上,是时候出发,到古城里看看啦,早就听说大理古城丽江清净许多,这些年来,随着商业化的加剧,也是在不断的令很多朋友追忆往日的美好~
走出酒店的时候,路过了一条深巷,于是就举起相机,记录下了这样的瞬间。

喜欢这样的景致,阳光依旧,树木依旧,天空依旧,云依旧,而这湖中的船,就那样不经意的停泊着,代表着诗意与远方~

很快就要到秋收的季节了,想必庄稼人又会忙碌一阵子了,一年的辛劳,就等着这样的收获时节,得以见证劳动背后的汗水~

随拍的景致,云很美,远方的风景,也很美,令人心生向往~

偶遇的薰衣草庄园,听司机说,这里已经成了拍照胜地,很多人慕名前往,以此为背景拍下照片。

这里就是古城的起点了,从这里路过,偶然的看到了这位手艺人,在这里专心的工作,她似乎没有看到我,其实也无需看到我,自然而然的景致,就很美~总觉得她身上有着故事,却又不必去打听,人生何处不相逢呢,有缘见过,不就很好了吗?

漫步在古城里,人的确不多,尤记得几年前去过一次阳朔,那里的人可真多,来来往往都是擦肩而过,实在是印象太深刻的记忆了~

听着朋友的介绍,找到了这家餐厅,就在这里吃午餐啦,整体的装修很有风格,喜欢这瓦房,抬头看天空的时候,似乎画面自带敬畏的态度,阳光灿烂依旧。

石榴满树,这样的果实,实在是秋天的象征~

每走一步,都能邂逅别样的风景~

这瓶十年陈酿,味道果然不一般,以至于让不怎么喝酒的我,都喝了一杯,在这样悠然的氛围中,怎能少了美酒呢?

烤乳扇,以前总是听别人说起,却从来没有尝过,好像有些过于甜腻,不大喜欢这样的味道~

没有青菜怎么行呢?

瓦片豆腐,味道非常不错,豆腐的细嫩,配着辣椒的爽辣,刚刚好的搭配~

似乎点的菜,都是以肉食为主,是的,谁叫我们天生爱吃肉呢

今儿是大鹏的生日,在这里,我们举杯为她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愿继续幸福快乐~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竟然邂逅了屋顶上的猫,瞧它那矫捷的身躯,一个箭步,就又消失不在,很喜欢猫这种生物,总觉得多了几分神秘的味道~

抬头看到了这样的砖瓦,虽然破旧,却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很多时候,美的事物,是有承载的,是有厚度的,值得慢慢品味其中真意~

从梅子井出来,看到几个当地的阿妈,在售卖着水果,别致的着装,与脸上淡然的笑容,顿时让我明白,其实生活就是再简单不过的状态,如果要体会一个城市的真谛,还是需要与这里的民众,多多沟通交流,看看她们,都是怎样的状态,在过着日子~

打起手鼓唱起歌儿,很随意的一种乐器,而小哥儿脸上流露出来的,却是无比幸福的笑容~生活在别处,但我想,就在此刻,生活其实在此处~

大理古城门的很多色彩,都抵不过它的风格与庄严,从这里走过,似乎在现实与历史之间,穿梭一般,心里总觉得,有很多的话,想说~

随意的逛逛小店,看看手工制品,看看手艺人,是如何让自己的生活,缤纷又多彩~

特别喜欢这样的涂鸦墙,随意又自然的存在,却是一座城市,最文艺的一面,体现出来的,是存在于骨子里的不羁情怀~

那些花儿是否还依旧在开着,那些过去的时光,又是否还能在你的心里,留下些许的位置呢?

路过的一家客栈,进来随便看看,却被池塘边的那三只猫吸引住,做的栩栩如生,实在是太令人喜欢啦~

下一个寻找牛肝菌的地点,是在古城门外,我们慢慢走出城门,朝着深巷,走去~

墙上的仙人掌,正在肆意的生长,日光照耀,却愈发旺盛~

没错,朋友推荐的店,就是这家夏尔小院。记得去年在台湾,也去了一家夏尔,那里是朋友的客栈,却温暖满满,林间小木屋,而你,只需要带上好的心情就好啦~

由于主人不在家,不能随意拍摄牛肝菌炒饭的制作过程,我们感到非常可惜,最右边的这一杯,是要特别推荐的饮料,芒果椒香,是的,就是芒果配小米辣,真是好欣喜的味道,令人特别愉悦~

牛肝菌炒饭,是的,味道还不错的呢~至于做法,店家简单告诉我们,其实之所以好吃,是因为牛肝菌采用了秘制的做法,至于是什么,那就要保密啦~

寻找牛肝菌,这一站来到了夏尔小院,找到了一种炒饭的做法,牛肝菌为秘制,口味不错,五星推荐~

过生日没有蛋糕怎么行呢?就在大鹏不知真相的情况下,蛋糕就端了上来,许愿,三人开始品尝~

当地的朋友说,认识一个店家,可以现场展示如何烹饪牛肝菌,我们赶紧出发前往,这不,牛肝菌都已经洗好,就等着切切,就下锅儿~

牛肝菌炒腊肉,牛肝菌炒肉,更喜欢腊肉的那个味儿,有嚼劲儿的食材,才是值得品尝的食材~

两盘牛肝菌,三碗米饭,我们的晚餐就是这些啦,虽然不是特别饿,却被店家的厨艺及热情的态度感动,说什么也得全部吃完。

因为天色已晚,没有车辆送我们,当地朋友自驾将我们送回桃源村,听着她们的爱情故事,看着她们一脸的幸福,其实很多时候,快乐很简单,就看你是怎样的心态了,目测着午夜,车辆掉头回去,那一幕,似乎让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如此的亲近~

走回酒店路上看到的灯光,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欢拍灯,原因,或许是因为,有灯的地方,就是家的方向~

晚安各位,微醺一杯,在房间边喝边聊,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是的,窗外繁星依旧,而欢乐的心情,还在继续中~
一夜好梦

遇见云南*肆*山居别院听海风

时光有时候来的特别随意,似乎就那样纯粹的停留在了指间,什么也不去想,关于生活的,关于工作的,种种,都暂时告一段落,而此刻,就静静地享受阳光,享受迎面而来的风带来的舒适惬意,是的,正如这酒店的设计,融于自然,却又如此亲近的,呈现在了你的面前~

偶遇了摆放在大堂的花,最喜欢的颜色,或许是因为心情好的缘故,看什么都觉得特别美~

酒店大堂里面人不是很多,或许也是因为今天我们起的很早的缘故,大家都已经外出去玩儿啦,嗯哼,我们也简单收拾一下,准备去双廊看看老朋友,聊聊生活,以及很多的梦想~

在酒店门口偶遇到的小景致,很美好。

大约驾车1小时左右,就来到了朋友的客栈,位于双廊古镇的山居海景度假别院,不得不说,从设计理念上来看,实在是特别注重审美,将自然景致与氛围,融合的恰到好处,却又不失灵动的色彩,有时候就只是简单地看了一眼,就清楚的明白,是的,这就是自己喜欢的风格,而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样~

一切的软装都是以木制为主打,多了几分亲近,少了几分疏离的味道。总觉得只有这样的材质,才会让人觉得特别舒服,原来,回归最原始的样子,是永恒不变的追求。灯饰、瓦罐、壁画、插花,让整个氛围,变的温馨无比~

在这里小坐,看看窗外的海,时不时传来船坞的声音,阵阵,却并不刺耳,很喜欢这样的节奏,生活气息特别浓郁,当天空云卷云舒的时候,才是一切最为平静的时候~

别院的空间层次设计恰到好处,从这里看,是如此的景致,换一个角度,却又同样打动你心,看着这精心的规划,不禁对这里的主人心生崇敬之心,是的,这唯美的背后,是怎样的辛劳与努力呢?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是的,看到这样茂密的竹林,让我觉得,不拍下几张照片,实在是对不起自己的相机呢~

再来几张别院的细节图,懂的人,自然能明白她独有的美~

树树带我们参观了客房,整体设计,依旧是别有用心的体现。每一处,都打造的别开生面,让原本安静的气氛,变的灵动起来,是啊,看着窗外如此的景致,忍不住想要融入其中,或许,这就是“身未动,心已远”的涵义。

墙上的壁画,还有盘子做成的纪念品,背包与遮阳帽,树树介绍说,这个灵感其实是借鉴了自己出去旅行的时候,入住的酒店,就会贴心的准备好这些物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足以贴心,是的,细节,其实最能彰显出品质~

走廊的壁画,特别能体现出度假的气氛来,好似一个管家一般,守护着来来往玩的游客~

窗外的天空,依旧晴朗无限~

别院的每一间客房,也采用了树木的名字来命名,究其缘故,我想是为了体现出,万古长青,生命力旺盛的内涵吧~

树树带我们参观了套房,不得不说,温馨又奢华。从房间往外望,视野开阔无比,关键是室内的每一处,都是贴心的小细节,壁炉、日式榻榻米,可以相约好友喝茶,还有舒适的大床,照片墙,营造出舒适的度假情调~

太中意这样的环境了~想象一下,坐在阳台上,看着远处的海,听着鸟叫蝉鸣,怀里抱着猫,享受一个慵懒的午后时光,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了当你老了,咱们坐在摇椅上,慢慢聊的桥段,禁不住有些想乐~

卫浴用品采用了全套的欧舒丹,彰显出不凡的生活品味~

很喜欢这样望出去,看着回廊里的风景,陶醉于心的美好~看看书,喝点咖啡,度过一个悠然的午后~

订了午餐,在大堂休息区小坐,随便聊聊近况,多年不见,比以前还要干练的朋友,显然更加成熟稳重。如此美好的氛围,花了多少心力打理自然不必谈,是的,只是希望,更好的照顾好自己,工作是做不完的,而生活,其实是属于自己的~

午餐很快就送到了别院,三五好友,一起共进午餐,想必是件特别开心的事儿~吃腻了餐厅的我,自然对这样的家常菜,特别中意,看着这热气腾腾的饭菜,其实,这才是家的味道~

云海肴云南美食行,这一站来到了双廊古镇,寻找牛肝菌之旅的我们,还在精彩(拉仇恨)继续中~

简单的与老友作别,就离开了山居海景度假别院,希望有机会,还能在北京见面,预祝新店开业,一切顺利~
在门口随意拍摄景致几张,喜欢这样的氛围,当客栈拥有了人文的内涵,其实才是能承载更多的美好~

从山居往山下走去,看到了这样的一幕,等会,这不是一直在寻找的牛肝菌吗?大鹏说,要不咱们顺一点回去,晚上不就可以爆炒了吗,再顺几个辣椒回去,这自然是玩笑,悻悻走开,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偷拿玉米被主人发现,实在是囧到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呢~

出发,去镇上,给朋友寄出几张明信片,也算是传达出远方的美好祝福吧~偶遇了一家咖啡店,进去坐了一会,路边的小花,开的绚丽无比,就喜欢这样肆意的生命~

下午,从别院回到蝶海月,看天色还早,决定相约去村里转转,看看最本土的居民,都是怎样的一种生活方式~

相比较起桃源村,仁和村,就显得质朴很多,几乎没有商业化的痕迹在~这里还保留了古村落的原貌,一栋建筑的样式,可以反映出这家人的地位,村里几乎就剩下了老年人,壮年都外出打工未归,有时候想想,也觉得挺悲哀的,养儿不就是为了防老吗?对吧~

看着眼前的这些建筑,不禁庄重而肃穆。建筑本身,能承载很多很多的岁月痕迹,当年华流逝,剩下的,或许就是这墙上的斑斑点点,这瓦房上的一些植物,或许是夕阳西下的时候,照耀在地上的余晖,历久弥新,有时候其实更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仁和村出来,看看天色已晚,决定回到酒店享用晚餐~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无费工夫,在蝶海月的餐厅,问了一下厨师,正好今天就有牛肝菌出售,是的,又一个见证牛肝菌的烹饪机会,来啦~

烩炒牛肝菌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将牛肝菌洗净切片,首先加入蒜和生姜,1分钟后加入牛肝菌爆炒,10分钟后,加入特制的高汤,让水分得以吸收,5分钟后,放盐起锅,是的,这样烹饪的牛肝菌,口感滑嫩适中,少了几分韧劲儿,多了几分柔软的平和~
此做法,比起爆炒来说,口感更为松软,汤汁,使得牛肝菌的鲜美,得以发挥出来。

又是一个有美酒的夜晚,自从来了云南,好像时不时就想要喝点,其实自己的酒量并不高,微醺,有时候是种即兴的状态,正好是在那一刻,想喝酒,想要与这个宁静的夜晚,道一声晚安,Good night~

遇见云南*伍*丽江印象花间堂

今儿的天气格外好,起了个大早,就为了到大堂外面的露台上坐坐,呼吸醉人的风,听听往来海鸥的鸣叫声,什么也都暂时放下,去享受当下的美好~
遗憾没有把自己的秘密花园带来绘制,在这样的氛围里,思维也是特别开阔的,配色,实在是关乎于心情的一件事儿啦~

突然降下了一场小雨,植物有了水滴的滋润,更加清晰而讨喜,顺其自然,不大不小的一场雨,来的其实刚刚好~

天空飞过的海鸥们,娴熟而自如,姿势优雅,与这样的湖面,莞尔的搭配在一起,显得特别简单~

在蝶海月大堂小坐,等候专车的到来~店家准备了丰盛的水果与茶点,慢慢品味,就要说再见了,显得特别不舍,两天的相遇,所有的美好,都留存于心,而其实,更多的美好,我想在未来,终究会与这里再相逢,祝愿一切安好,如初见般的样子~

喜洲粑粑,当地人的家常便饭,有甜和咸两种口味,类似于小时候吃过的豆沙饼,外酥里嫩~

1小时后,顺利抵达火车站,取票,安检后顺利登上月台,三个小时的火车,下一站,即将抵达丽江~
云海肴云南美食行,寻找牛肝菌,我们的队伍,离开大理,向着丽江,出发~

这样的火车记忆,还停留在小时候的旧时光里,尤记得那时候车厢很拥挤,大家都是为了回家,现在全国的运力不知道提升了多少倍,交通工具也在逐渐增多,可却很难再找回以前的记忆了,最近听说朋友要国庆选择坐着火车去俄罗斯,6天时间横穿西伯利亚,听起来是壮举,那天见面我还笑了一下她,现在我似乎明白了她的想法,出行工具不重要,只是一个承载而已,而重要的,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是否愉悦~

从丽江开始,我们队伍兵分两路,我决定独自出发,住在山上,过两天隐居的生活,哲子和大鹏,住在了古城里的客栈,会会朋友,顺便驾车去看最美的格桑花海~

我们抵达丽江之后,就各自上了约定好的车,其实分开旅行没什么不好,更真实的自己,其实是在独自旅行之后,才发现的~

心心念念的花间堂问云山庄,终究得以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午后,邂逅在这里,仿佛那一刻,时间停驻,一切都变的不再重要,当我看到这眼前的一切,我清楚的明白,这才是自己一直在找寻的,人文度假理念,而其真实的涵义,其实是回家,温馨惬意,舒适自在,让你如此的放松,每次遇见花间堂,都像是回家一般,感受在这里的每一个嘀嗒时光~

正可谓是:
花间时间,动静皆宜;
间或当下,时而远方;
堂中过客,实为故人也~
问古今博雅,看世事沧桑;
云中有深意,默契意自了;
山居葱翠,莞尔时光;
庄,此为生活之简单纯粹也~

花间拾零,在丽江,这里承载了很多的涵义,不仅仅有办理入住的功能,还有休闲小坐,随意观看电视的雅致,望着窗外草木丛生,感觉自己的心似乎像是长了草一般,想要出去狂奔呢~丽江玫瑰花茶,普洱,都成为了住客最爱的伴手礼,当然,我已经对最下方的那个梅子酒,心生向往啦~
这里能够遇到客房中很多小物件,但凡是标着花间堂字样的,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购买,带回家,继续体会花间时间的美好~

活在当下,体会美好,学会享受,诗与远方~

游走在院子当中,感受着阳光的美好,看着远处的山,望着近处的植物,心情大好,原来,生活不仅仅是生活,却还有诗意和远方,而这当下的美好,其实就是一直在找寻的,远方~

荡着秋千,回忆起了儿时的欢乐时光,嘻嘻哈哈,又是一天的无忧无虑~

花间书院,依旧是一如既往的清新,书籍整齐的摆放着,桌椅就绪,等待文人墨客前来,墙壁依稀可见砖头的本质,是的,这才是生活的无限回归,亦是最令人向往的,纯粹感动~

茶具整齐的摆放着,随时可以喝茶品茗,度过一个悠然的下午时光,是的,懂得的人,自然不必多说,茶的种类有很多,而我偏爱这一款~

登高眺望万古楼,近在咫尺,却远在云端,遥不可及其实也很好,因为距离产生美,靠的近了,是无法体会出这种恰到好处的。

弹一首古筝,送给远方的伙伴儿们,纵然生活很多不快,却依旧令我们惊喜无比,而我们需要做的,其实是沉下心来,看看周围的一切,心,其实很多时候,平和就好~

在院子里慢慢踱步,生怕错过了主人的每一个贴心的设计,帷幔,花草植物,还有隐藏在这其中的小精灵们,无不吸引着我的目光停驻,是的,当你被这个物件迷住的时候,抬头,又会对那闯进心里的物件,钟爱有加~

餐厅设计,沿用了简约却低调的氛围,灯饰,与露天玻璃相得益彰,增加了整个空间的通透度,靠垫,呼应着头顶的框架,还有些许的小物件,摆放在各处,每每看到眼里的时候,都觉得像是家里的信物一般,值得珍藏~

很喜欢这样的墙壁设计,亲近自如,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原生,却又带有些历史韵味的情调~

花儿开的正艳,远方的景致,得以片段记录,却也是恰到好处的呈现~

出发去古城,与朋友共进晚餐,走下山,在这里,其实可以看到古城的全貌,天色慢慢昏暗下来,欢乐的时光总是不经意间,会从指间溜走~

关于一座古城的记忆,瓶子中,更多的,装载的是对于未来的美好期待~

路过酒吧,看到驻唱歌手已经开始了演出,喜欢民谣的我,不禁驻足观看,是啊,大众音乐旺盛的今天,还有谁,能够接纳如此纯粹的音乐呢?或者说,这样的音乐,其实是唱给,懂得的人听的~

四方街上人声鼎沸,其实丽江比我想象中要清静很多,或许也是因为淡季的缘故,学生们都已经回到学校啦,慢慢走在在石板路,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不断的忙前忙后,是啊,生活有时候是奔波,是无尽的行走~

一路走来,偶遇的几家小店~

与钙片约在英迪格酒店晚餐,一直以来,有闻这家酒店的传说,可谓是有故事的酒店~丽江作为茶马古道的第一站,有着浓厚的历史渊源,而马帮,又是主要的人文组成部分,这一切,都在酒店中,得以彰显的淋漓尽致~

丽江腊排骨火锅的配菜--鲜花饼,开胃泡菜~

火锅很快就沸腾了起来,尝了一口汤,怎一个鲜美了得呢?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儿~

点了一份牛肝菌,是的,走到哪里,都没有忘记这次旅行的初衷,寻找牛肝菌,将美食,传递给每一个真爱美食的吃货。

风格化设计的氛围,打造出庄重低调的艺术气质!

带大家看看酒店的风格吧~刚一进门就被这里的物件所吸引,似乎每一件,都有一个专属的故事,等待你去,用心的发现~

鸟笼的展现,束缚,实为需要更多的解脱~

兔子洞,多了几分萌动的气息,却是茶马古道上重要的景致,喜欢这样的设计,多了几分简单~

慢慢的走上楼梯,两边的景色,也变的不同起来,偶遇了很多的马儿,象征万马奔腾的豪迈气势,是的,这是属于茶马古道的重要元素,也是它们,令整个氛围,灵动起来~

大堂的高雅设计,处处不忘营造茶马古道的行走力量,每一件物件,都是独特的专属,记载着那个时期的一切,岁月,在这不经意间,留下更多的是无尽的回味~

作别英迪格酒店,时候不早,决定在古城里逛逛,散散步,感受下最纯粹的当地人生活~

多雨的天气,时不时就会哗啦啦下来一场,倒也不是很大,一阵子就又停了~钙片说他不喜欢下雨,因为总是下雨特别不方便,其实我想说,下雨,对于北方孩子来说,是多么难得的啊,湿润的空气,更能给人带来舒适的错觉~

路过了几家院子,进去随拍几张,得以纪录这一晚上的散步轨迹~

休息区设计的不错,空间感极强,还有老式唱片机,顿时亲近感十足~

架子上花花绿绿的糖果,总能吸引很多的目光,有时候并不是为了尝尝,就为了看上一眼,也觉得赏心悦目~

雨后空气湿润,与钙片作别,回到花间堂已经是深夜11点,而王帅却没有睡,从厨房给我端出留好的晚餐,啊,这是夜宵的节奏啊,如此丰盛又家常气息十足,看起来就特别好吃,刚要拿起筷子开吃,一哥们儿走进来说,睡不着竟然饿了,来厨房看看有没有吃的,我把夜宵分给他一半,一边道谢,一边离开,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可以变的简单又纯粹,好像邻里之间,互相和颜悦色,而这样的人情味儿,在大城市,很多时候,是感受不到的~

晚安花间堂,晚安,在这雨后青草香,吃饱喝足准备睡去的夜晚~

遇见云南*陆*一碗米线的温度~

今天的故事,要从一碗米线说起。喜欢米线多年,甚至不爱吃米饭,总觉得米线这种食材,多了几分舒爽口味儿,再来点辣椒酸菜,葱花儿小料,没错,就是这个味儿~
昨儿步行的太远,以至于早上错过了早餐时间,妹纸敲门,端来了一碗热乎乎的米线,让我特别感慨,原来,这就是人文情怀,这就是在星级酒店里,找寻不到的温度~

喜欢这样的锁,在城市里已经找寻不到,而这样特别设计的钥匙,拿在手里把玩了很久,是的,回家的感觉,并不是营造在表面,而是存在于每一个细节中~

喝茶聊天儿,听着音乐,置身在如此的房间里,多想时光就此停驻,或者慢一点走也好,静静感受这隽永~

客房设计,依旧采用了原生风格,墙壁依稀可见青草的痕迹,还有木制百叶窗,典雅的台灯,帷幔与毛毯等等的营造,都令人心生眷恋。浴袍整齐的挂在了架子上,整个房间,似乎营造出一种大家闺秀的风格来,莞尔非常~

花间堂香薰炉,是的,这一物件,当然能在花间拾零买走带回家~

客房定妆照,咔嚓一张,其实真想再睡会,但还有任务在身,只好作罢~

忠义市场不大,人却很多,大家往来选购着自己的菜品~小商小贩们儿,想着今儿又能将蔬菜卖一个好价钱。路过一家麻辣小龙虾的摊子,随便问了句多少钱一斤,结果回答我的价格,竟然是当地人的三倍,好吧,可算是见识了市场的真相~

比起小商贩儿,更喜欢买些来自采摘人的食材。食材本身是值得尊重的,如此新鲜的色泽,不可想象是起了多早,要去山里面亲自采摘,再拿到这里来卖~所以一般不好意思讲价了,毕竟赚的是辛苦钱呢~
采摘的大叔跟我说,牛肝菌其实价格并不昂贵,一般市场里普遍售卖30块钱一斤,挑选的时候,可以选坚硬一些,并且最好没有损坏的,这样才能保证,是最新鲜的食材~

秋天的栗子,格外诱人~

采购完毕,离开了忠义市场,在返回花间堂的路上,其实在想,菜市场是最能反映当地人生活状态的地方,也是充满了很多的人生百态,当你想要深入的理解一个目的地,那么,最好的办法有三:菜市场,夜宵和老建筑,别无其它。

顺着箭头的方向,奋力的前行~(手里拿了很多的食材,各种手忙又脚乱)

正午时分的问云,景致美好,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庄严肃穆~

回到花间堂之后,求助了杨大厨,即将下中班的他,欣然答应,帮我洗净菌子,切片,分为两份儿,一份用来爆炒,一份用来做汤,是的,不同的做法,才能体会出这食材的真意~

黯然销魂梅子酒,一下子就被我看在眼里啦,买下一瓶,中午与朋友一起,开怀畅饮~

在水中的牛肝菌,显得特别安静。

云海肴云南美食行,寻找牛肝菌,花间堂杨大厨亲自下厨,即将开炒啦~

分享一下辣炒牛肝菌的步骤:
洗净-切片-沥水-拿出牛肝菌-放入葱蒜生姜辣椒热炒一分钟-倒入牛肝菌-爆炒15分钟后,放点盐起锅。
此做法,可以快速的炒熟牛肝菌,也是很多厨师常用的做法之一。

这火势,是不是光是看看,就觉得特别过瘾呢?

清煮牛肝菌步骤分享:
倒水-切片后放入锅中-加入葱花大蒜少许猪油-慢火煮15分钟后放盐起锅儿。
此做法,更好的保留了牛肝菌的鲜味儿,重要的是,汤很鲜美。

不一会的功夫,牛肝菌的两种做法,都已经完成啦,看看杨大厨的厨艺吧,是不是还不错,当然,味道,就由我代替大家尝尝啦~

必须与杨大厨合影留念一张

嗯哼,如此丰盛的午餐,配以令人陶醉的梅子酒一瓶,邀请了钙片来这里同食,他说原来攻略的背后,是如此辛苦的拍照与视频啊,我说其实还好吧,带着好玩的心态去做,就会变的轻松又简单~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而此刻,美酒要与伙伴们儿共饮才是~

多蔬一饭,来看看我的午餐,辣炒牛肝菌,很带感儿,清煮的话,就显得平和了很多,是属于那种小火慢炖的意境,嗯,其实我更钟情于后者~

看,这是我房间的锁,是不是充满了无限的意境美~

吃饱喝足,竟然睡意来了,作别了钙片,回到房间午睡,谁知因为时光太好,一下子到了下午六点的时间,要不是山上的孔雀叫了,估计自己还在昏睡,原来,窗外细雨纷纷,真是一个多雨的时节,然而说什么都没有意义,既然天公不作美,我们也要学会,这种难得的意境,不是吗?

几张客房细节照片,分享给大家,对的时间,遇到对的院子,是种特别令人舒服的美好,就好像,我只是在诸多的客栈当中,看了你一眼,便清楚的明白,嗯,这就是我一直在找寻的,梦想乌托邦~

欧舒丹洗浴用品,还有眼前的大浴缸,昨晚已经感受了其中的氛围,游走一天,泡个澡,可以除去诸多的疲惫~

雨后的院子,随拍几张,慢慢走在这院子中,去不断的发现,不断的让自己眼前一亮,然后说一句,喔,这个也是我喜欢她的原因之一呢~

出发去古城吃晚餐,一路遇到了这样那样的景致,不得不说,丽江这个地方,的确是在营造意境方面,花了不少的心思呢~

古城的猫咪,自带喜感的表情,忍不住想乐~

与朋友在这里聊天儿,看着这空荡荡的驻唱座位,嗯,是的,一会华灯初上,将会有歌手,来为我们唱歌儿~
要在这里道一声晚安,又是一个无限美好的夜晚~

遇见云南*柒*时光停驻一瞬间

第三天来到花间堂,第一次赶上了早餐时间,也实在是服了自己呢~这里的品类不是很多,却都是贴心的准备~饮料、面点、小菜还有米线,自然的,米线是必点的,又拿了些水果,端来一杯牛奶,看着窗外景致,开启新的一天~

摆放整齐的碗筷~

厨房设计为开放式,足以证明对卫生的重视程度,所有的物件摆放整齐,给人更多的轻松愉悦氛围,在这样的环境中吃早餐,是件令人舒心的事儿~

早餐过后,在院子里简单的散散步,然后出发,去四方街看看老朋友,正好今天她从广州飞来玩耍,就约着一起见面聊天儿~

慢慢步行来到古城里,遇到了东巴手艺人,专心的在弄着自己的事儿,丝毫没有注意到我在看他~

石磨坊丽江正宗腊排骨,是的,这家店的口味其实一般,装修的氛围还算不错~

简单的点了几个家常菜,一路飞机劳累,能够看出来朋友的疲惫,聊聊近况,谈谈梦想,是的,生活需要更多的沟通与交流,接下来她要出发束河啦,以此作别,期待之后北京见啦~

留出些时间来,是属于我与花间堂的内心独白,相处有时候是件挺奇妙的事儿,而我,就想在这里坐一会儿,看看周围的景致,度假,其实是让心放松,让整个节奏慢下来,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度假的意义~

秋风起,蟹脚痒~
这样的红石榴,也在诉说着温婉的情怀,又是一年秋天,天色转凉,不禁有些伤感,唯愿周围的朋友,一切安好~

花间堂问云山庄,一共只有12间客房,象征着金陵十二钗,是的,这里的每一位住客,都恍如大家闺秀,抑或是小家碧玉,在这里,不会有大步的行走,有的只是慢步的轻踱,一切的一切,慢下来,就好~

花间萌物,不经意间总能发现惊喜~

在这秋千上小坐,荡来飘去,想起了小时候的欢乐时光,而如今,只好自己一人体会其中深意~

作别花间堂,出发前往丽江机场,此次的云南之旅,得以告一段乱,终究会特别的不舍,人总是会对美好的事物心生向往,久久留恋,但其实,分开是为了再相逢,下一次遇见花间堂,我想,我会发现更多,关于她的姣好容颜,对吧~
丽江花间堂问云山庄,美拍视频分享~

丽江机场的米线套餐,这次旅行,以米线起,以米线终,这是一个吃货真爱粉的独白,哈哈

云南的故事写完了,而更多的故事,其实还在路上。人生其实就是不断的走过一个又一个转角,而每一个转角,都会见证我们很多的经历,或欣喜或忧桑,但那都不大重要,重要的是,永远保持一颗好奇的心,因为世界很大,真的应该,踱出去看看,去像个当地人一样,生活工作,然后发现很多很多的故事,然后,你终究明白,其实当下,就是最好的安排,其实,你已经活的很幸福,相比于很多人而言。
在此,特别感谢云海肴团队的精心活动策划,预祝美食大麦;感谢蝶海月、山居别院、花间堂,美好如你们,会遇见更多懂得美好的人儿;感谢此次旅行中的每一位小伙伴儿,你们其实都特别精彩~
感谢云南,感谢时光~
期待未来,咱们路上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