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丽江的日子很烦恼

玩法:美食,火车

向往 丽江 很久了,终于决定在这个夏天行动起来!带上必备品(洗漱,防晒,太阳镜,两件衣服),装了一个双肩背包,开启了五天四晚自由行的旅程,行李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会以为只是去一趟 北京郊区似的,其实是要飞四小时哦~

第一天 到达丽江

古城标志性建筑,大水车

房间很温馨哦

第二天 拉市海+束河古镇

前一天晚上临时决定在拉市海一日游,包括了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

接上我们后又去 束河 古镇接了五个人,向拉市海出发了

第一个项目,茶马古道骑马,走了一个半小时,马都很乖,一路驼铃声!不过走的是山路,一个半小时下来,真有点屁屁疼!

这里的紫外线很强,晒的脸发烫,应该戴个帽子!

半路有卖玉米豆喂马的,五元钱一份,自愿不强制,我给它买了一份,吃的特!

骑马完毕,午餐土鸡火锅,这里的土鸡,就像我们吃的乌鸡,黑色的皮,还可以涮菜吃,我觉得味道一般

橡皮船,很好玩儿,不过要注意别弄湿了衣服,拍照手机一定拿好别掉 水里 ,水很冰手,但是湖面并不特别冷!

水鸟,觉得很像鸭子……没拍到飞起来的样子,

大概两点半行程结束啦!应要求把我们送到了 束河 古镇,继续逛~

束河古镇

这里没有大研古镇商业气息浓重,多了一份古朴,人也没有大研古城人多

又见许愿牌

很多店门口都有肉肉,都养的特别好,好喜欢

闲逛中,远远的一家咖啡厅的放的优雅动人歌声吸引,我们一直随着这歌声而去,到门口,还是被店铺外装惊艳到了,进店也是被里面装修震撼到,装饰很精致,很多装饰品,还有很多书,这个还是蛮喜欢的,咖啡很好喝,这个到 束河 古镇,一定要到咖啡厅体验一下 束河 慢生活

束河古镇束河古镇

休一会儿,继续游玩

这就是贝贝家的阁楼下面,坐在窗边,太阳晒的暖洋洋的,不过小心晒黑哦~

到处是温柔的汪星人

幽静的石板路,已经被行人走的很光滑

晚饭的时候我们也在 束河 古镇解决,找了顺路的一家,也是唯一看到 束河 古镇里面排队的一家,后来才知道这家店是老字号的 云南 特色菜餐厅,做了十几年了,很多明星到 丽江 想吃 云南 菜这家店必须打卡的一家,去的时候人很多,等一会儿才吃到,但是事实证明,这个等待是值得的,做的 云南 菜超级好吃,而且价格还不贵,值得

小锅饭

看到他我好想用手拍拍嘴,发出哇哇的声音……哈哈

这是大研古城 狮子 山上看到的 丽江 古城全景。傍晚从 束河 古镇包车回到大研古城,路上和老师聊天,他居然问我们 北京 的雾霾到底是什么东西……好羡慕这里的人们每天都能呼吸新鲜空气啊!

顺着大水车旁边的路口可以上 狮子 山,山并不高,一路有很多可以观景的吧!随便找一家,听听歌,看看夜景,很惬意~

顺着小巷往回走,路过小吃街,不过晚餐吃的很饱,已经吃不下啦!

说是 云南 四宝,我是不敢吃的

九点回到住宿,早早入睡

第三天 玉龙雪山

买氧气瓶45,两个都要65,说雪山寒冷,高反严重之类的,我觉得说的过分邪乎了点儿。不过这都是自愿的,如果你担心会冷,也可以购买

我是穿了一件冲锋衣,感觉上山并不冷。雪山顶海拔4680米,因为之前我曾去过九寨,那里海拔将近四千,没有任何高反症状。所以我也没有购买氧气瓶。大家还是得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啦!第一站来到蓝月谷,很像九寨的水!这里海拔三千多!

海拔高,气压低,它们都气鼓鼓的!

下了缆车🚠这里是4506米,一下子到这个高度需要让身体稍微适应一下,不过两分钟就适应啦!还是看到有人反应大的,不过大部分都没有事。准备向4680攀爬啦!

大家都慢慢往上爬,海拔虽然只差了一百多米,但是爬山的路有三百多米。只要慢慢往上爬,到一个高度就休息两分钟,再继续走,是没有问题的。看到很多人都拿着氧气瓶吸氧,有点佩服自己啦!哈哈~

顺利登顶啦!海拔4680米!自己棒棒哒!

从雪山下来,将我们送到古城红太阳广场解散

吃过饭在 象山 市场买水果吃。这里就是一个集市,水果蔬菜肉类菌类都有,当地人来买的很多。看到这个,忘了叫啥,店主说切开后就像柚子皮里面那层白色的泡水喝,很去火!

溜达到古城已经天黑啦!也走累了,找了家店休息了一下,拍个夜景,今天是十五,月亮很圆,很亮!

明天还有一天时间就要回家啦!后天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回京。所以明天就打算休闲游了!很累了,睡吧……

第四天 丽江古城+白沙古镇+黑龙潭公园

今天是悠闲的一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已经十点啦!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这个菜叫水性杨花,很清淡,比较喜欢!

丽江 粑粑,也是特色!

晚饭,梦想家三文鱼餐厅吃上一份鲜活嫩滑的三文鱼片,再点上一点纳西小菜,生活便是如此的惬意。
三文鱼算是丽江的特产,和海边的三文鱼不同,这里的三文鱼都是淡水鱼,吃起来口感和味道略有不同,剩下的鱼头鱼骨还可以当做锅底,锅底的汤头非常的鲜美。

白沙古镇

准备去更古朴的 白沙古镇 看看,路过大水车步行去红太阳广场做6路公交车到 白沙 镇人民政府下车即到。三个古镇组成一个 丽江 古城,即大研古镇 束河 古镇 白沙古镇 。一说古城就知道是大研,说古镇就是 束河 , 白沙 就是 白沙古镇 。大研古镇是这三个古镇里最年轻的,也是现在几个古镇里最热闹商业化最严重的古镇。

很多店都在卖扎染,都是要从门口进到里院,满院子的蜡染布!

大松塔,里面的松子很大,和我们日常见到的不同,说是野生的,讲价到20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