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束河的美,彻底把我征服了!

在〖束河〗我们是住在的住所还不错,位置是有一点难找,不过住的还不错!入住的时候老板会骑着三轮车来接你。

束河,纳西语称它为“绍乌”,因为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一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

它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

相对于〖大研古镇〗,我更喜欢〖束河〗,它幽静,它朴实,又带有几分韵味,是个让人待起来很舒服的地方!

这样的许愿牌是丽江又一处美丽的风景!

叮叮当当,当当叮叮,闲暇的午后!

古城里,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饰品店,女孩子最喜欢逛这些东西了!

其实,要不是我的行李装不下,我还是会忍不住买一些乱七八糟好看但不实用的东西。

在这一次为期③⑦天的毕业旅行里,有时候边走边丢穿的比较旧的衣服,还有一次快递一大袋东西回家。

在路上,轻装上阵最愉快了!

我的美妞正在认真的挑选明信片!

针对散客,〖束河古镇〗是不收取门票的

束河四方听

束河古镇四方听音广场

如果说古老的四方街是传统的集贸市,那么,现代的“四方听音”就是古镇的文化广场,人流在这里交汇,艺术在这里交流。

据说这里有节日的时候,会有表演什么的。

束河古镇

在〖丽江〗坐出租车到〖束河〗,一般打车的车费30元左右,不要被坑了,行程只要20分钟。

在〖束河古镇〗里,也有这样的马车,一般不怎么推荐坐这个,一来〖束河〗本来就很小,二来坐这个也比较没什么感觉,而且马身上的味道又有点重!

逛古镇,无非就是放慢脚步,随处看看!安静享受这里的一点一滴!

〖束河〗里有挺多比较具有民族风情的服饰店,有时候逛逛还挺有意思的。

第二天,我们穿的服装就是在〖束河〗的街上购买的!

要不要这么酷!

〖束河〗其实不大,但也很容易让人迷路!

束河相对于丽江古城,是一个更静谧的地方。漫步在古镇里,随处都可看见纳西民居,房舍错落有致。

束河的人喜欢将瓶装的饮料、水或啤酒直接放进门前的河水里,河水凉凉的,可以充当天然的冰箱,从河水里拿上来的饮料也会变得很冰凉。

在很热的天气里,来一瓶河水里冰过的饮料,绝对是透清凉,心飞扬。

芒果汁,感觉就是好小瓶,一会会就喝完了!突然就想到〖西双版纳〗的芒果汁,超级好喝!

这个貌似叫土豆饼!炸的时候闻起来很香,可是就吃,感觉比较干,炸得太透,不是很好吃!

在古城里,随处都可看到石墙上的指示牌。

到处都是住所,外加一句,古城都是大石块铺成的路,高低不平,最好不要拉行李箱,否则滑轮很容易坏掉,而且拉也会很费力!

丽江,像这样的淘碟店比比皆是!

“就在这一瞬间,我发现,你就在我身边……”

丽江古城内到处飘扬着本土驻场歌手的歌声,它就是从古城这样一间间小小的淘碟店里传出,将丽江的风土人情传向全国。

到束河,束河美食不容错过,这次选择人气最高的一家,体验很不错

铜锅饭:饭焖出来 的,味道特别好,很香,配料很多

牛肉:分量很足,味道还很赞,超级好吃,硬度刚刚好

烤鱼:烤的度刚刚好,吃起来特别香

高原野生笋:这个特别好,好好吃的,笋做的太赞了,好好吃

这一餐吃的特别不错,超级满意!

来束河,就是感受这样的慢时光!

在丽江,你会觉得时间很宝贵,因为你不想浪费这每一分每一秒,然而你也会觉得很慵懒,挥霍着时间,睡觉睡到自然醒,晒晒太阳,发发呆, 逗一逗客栈老板家的狗狗,甚至你可以躲在某个咖啡馆里喝一杯咖啡、看一本书、写几张寄往远方的明信片,静静感受这时光。

就这样任时光静静溜走,愿岁月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