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21

醉了红颜 七彩云南自由行之 七日游攻略

天数:7 天 时间:7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穷游,省钱

推荐住宿

展开更多酒店

云南真美,很适合喜欢拍照,去了你就知道什么是人景合一了 。

玉龙雪山

泸沽湖

这次旅行我们联系的行程规划师小林,我们喜欢拍照,特意安排了云南的网红圣地。 提醒一下:云南的景点比较分散,不熟悉的朋友还是要请一个靠谱点的向导,不然浪费时间不说,你还不熟悉路
,根本就没有心情玩,这次我们小林帮我们规划的行程,玩的很轻松,很开心,值得推荐。F

云南旅游注意事项

1. 云南每天早晚温差大(12~15℃),请注意着装,预防感冒;气候较为干燥,外出时请多注意喝水补水;

2.云南地处云贵高原,昭通鸡鸣三省一带室外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晒,带好防晒用品;

3.丽江、香格里拉、德钦等地海拔较高,注意休息,以防出现高山反应;

4.丽江玉龙雪山下缆车站旁,备有防寒服装及氧气包出租,客人可根据自身的需要租用;

5.在丽江、香格里拉、德钦等地地区自费骑马或骑牦牛拍照时,亦请注意安全,听从主人安排指导,切勿做出惊吓牲口的行为,以免给自己造成伤害;丽江葵花宝典中描述,其中拉市海的马相当为温顺,在香格里拉骑马则注意不要剧烈运动防止高原反应。

6.旅游摄影时,请注意安全;

7. 在选购旅游纪念商品,注意不要随意去动摆设的样品,以防意外损坏。

Day2:昆明-;丽江

第一天晚上从 南京 禄口机场出发到了 昆明 。第二天早上睡眼惺忪地起来赶八点的飞机。到达 丽江 是下午一点左右。

打算出门逛了静下心来走走,偶遇一家喜欢的小店,写写明信片,静坐一下午也是放松了心情。

夜幕降临, 丽江 仿佛进入了另一种角色,多了几分暧昧。

著名的大水车,很多游客在这里合影。

第二天早上,听着小溪的流水声醒来,感觉太好了。关键是外面飘来阵阵香,过桥米线。

泸沽湖

终于到了整次旅行最难忘的景点: 泸沽湖 。因为小林的解说,我决定一定要去这个地方看一看。满眼都是 中国 特色的大山风光,这种享受也让时间不知不觉地流逝了。路上经过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 玉龙雪山 的整个山脉,简直是大美!

早上9点出发,下午三点左右到了。到的那一刻真的把我惊艳到了!因为交通不便, 泸沽湖 还是一个较原始未开发的小村庄,游客很少,多数都是当地的摩梭人。

秋季是 泸沽湖 最美的季节,湖水和天空的大片蓝色渲染了整个山脉和村庄。

飞身一跃,好像整个人在湖中心。

情人滩是洼垮湖湾的十里沙岸,这个格外恬静。周围都被蓝色环绕了。当地摩梭人的孩子。

小家伙穿的还挺潮。

我们从大落水村坐船游湖。海鸥时不时停在船头,船夫唱起了山歌,一切都仿佛仙境。

爬到寺庙的高处看湖景还好很不错的。

此时的阳光非常毒,在海拔高的地方算是和他来了个亲密接触。感觉自己快晒蜕皮了。

晚上安排去摩梭人家家访。当地的‘舅舅'非常热情地接待,还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摩梭人的文化。 泸沽湖 这个神秘的女儿国,是 中国 唯一保存完好的母系氏族社会,实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生下来的孩子由女方家‘舅舅'抚养,因此舅舅在摩梭人心中犹如父亲一般尊敬,老祖母更是一个家族的灵魂和支柱。摩梭人家的房子,均是木制构造,装饰地非常精致。据说每一个柱子如何摆都有讲究。

坐在湖边看看夕阳,想想人生。

伴着 朝阳 ,金黄色的光洒在结有一层薄霜的湖面上,远处的山上云雾缭绕,仙境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草海中最著名的走婚桥,它是草海芦苇丛中延伸出来的一座长达300米的木桥。据说是湖对岸阿哥去阿妹家走婚的必经之路,成就了一对对情侣。逆着阳光秀一下我的翘臀,咳咳。

路上经过 泸沽湖 观景台,在此可一览 泸沽湖 全景,是远眺 泸沽湖 的最佳地点。

至今依旧觉得, 云南 最美还是 泸沽湖 ,就是那份宁静,那份世外 桃源 的出世之感,让我觉得十多个小时的跋山涉水,也许这就是旅行最好的意义。别了, 泸沽湖

玉龙雪山,蓝月谷是 丽江 必去的旅游景点,是离 丽江 最近的一个雪山吧

我们先是坐缆车上山到达海拔4506的高度。然后需要小爬100多米到达 玉龙雪山 顶峰。想想也不是很艰难吧。主要注意的就是做好防晒措施,山上的紫外线尤其强。小林很细心,在之前就提醒我要买些巧克力带着,雪山上的东西很贵,可以自己带的,不要上雪山买。

山上云雾缭绕,风景还是极美的。

没去过雪山的我表示还是相当兴奋。

终年云雾缭绕的 玉龙雪山 ,即使在最晴朗的日子,阳光也无法穿透云层,传说在秋分那天,日月交合,同辉同映,神灵会在那天,将人世间最完美的爱情阳光,赐予人间.如果那天云开雾散,神奇的阳光就会铺满整个山谷.每个被阳光抚摸到的人,都会获得最美,最圣洁的爱情--《一米阳光》

带着一个氧气瓶和一件羽绒服。太阳出来了完全不需要羽绒服,氧气瓶偶尔累了可以吸仪吸,很多人也是没用就直接爬到山顶了。

哼着汪峰的歌很快就走到山顶了。我稍微费力些,不过没多久也走到了山顶,毕竟只有一百多米,还是不难的。海拔4680米,拍照留个纪念吧。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第二站,蓝月谷。蓝月谷据说是 玉龙雪山 的雪融化之后形成的湖,有‘小九寨'之称。虽然没有 九寨沟 那么惊艳啦,不过倚仗着雄伟圣洁的 玉龙雪山 ,这颗精致的小翡翠还是别有一番风韵的。大家且看下面的照片吧:

玉龙雪山 内的大巴会带你到蓝月谷的景区内,可以选择购买谷内的小巴士送你往返于各个观景点之间,也可以选择步行。

回到 拉萨

回到了布达拉

在 雅鲁藏布江 把我的心洗清

在雪山之颠把我的魂唤醒

爬过了 唐古拉山 遇见了雪莲花

牵着我的手儿我们回到了她的家

没完没了的姑娘她没完没了的笑

没完没了的唱我们没完没了的跳

那几天 大理 的天气非常不错,阳光也充足.

所谓风花雪月指的就是 大理 最著名的四道景观: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

而在 双廊 ,就能一并看到苍山和洱海了.天气好的时候,风景极美.

心花路放里总是反复在强调 大理 的小资和艳遇.在我看来, 大理 是自然风光胜于人文艳遇的.所以我更喜欢白天的 双廊 ,那种静谧恬淡的景色,立刻就能把人吸引。

多彩云南

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

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捡起被时间碾碎的勇气

让双脚沾满清香的泥

--去 大理

是不是像画中的美景!

这里的村民大多都靠打鱼为生.岸边会停靠着很多这样的渔船.

这就是我们的最后一站, 大理 .苍山洱海也是给了我比较强的震撼,特别感谢小林的行程安排,对云南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她。

我的 云南 之行就要结束了,但是永远会被我珍藏的。再见了 丽江 !再见了 大理 !再见 云南!我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