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

玩法:美食,人文,半自由行,火车,周末游,美食林

其实在去丽江前 是有考虑去西藏或者泰国,可是西藏因为超出预算、所以就放弃了;萨瓦迪卡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怕走丢所以也放弃了……

因为前段时间网上很红的那篇“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刺激到了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

起飞去丽江机场

当天中午抵达丽江 联系客栈老板有车接去客栈,客栈环境挺干净,住的很舒服、还管早餐 ,老板很好客、喜欢聚着大家一起在院子里喝茶聊天~~缺点……客栈一楼有一点点吵,早睡的朋友估计会比较抑郁……

推荐纳相缘餐厅的腊排骨火锅,丽江一绝~

抵达当天听客栈的老板讲完地图就自己出去溜达了。

客栈老板会免费提供一份地图给你,然后给你在地图上标出古城一些有名的景点什么的、、还有那些地方值得去 那些地方不值得去、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总之棒棒哒。

当天下午顺着五一街主干道一直走偶尔有漂亮的小巷子也会进去转转、不过怕迷路就没有往深里走。

编了小辫子(因为你不编、沿途会一直有人不停的问你要不要编、然后10块钱可以编6根)、在“天天答应”下面挂了许愿牌 30块钱一个;买了大石桥边上的“布弄铃”据说终身可退换~~

在这边、他们管女孩子叫“胖金妹”

晚餐:美团推荐的梦想家三文鱼餐厅,人虽然很多,味道相对其他地方的更好,肉质更嫩,真的不错。

足足的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去了木府、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木府可去可不去,并没有太大的意思。不过可以在木府俯瞰整个古城。

然后晚上去了酒吧一条街……其实……有点吵……很多人不停地拉你进去推酒什么的、个人比较反感,我到觉得可以清吧什么的静静的做一下、听一下驻唱歌手唱的一些歌、也有感觉。

第二天早上滇行的车来我们住的附近接我们……踏上了去泸沽湖的团

坐车7个小时……我去的时候路还没修好,整个人都要散架了,晕车者!要考虑清楚!到了东方女儿国才知道、其实来这里要自由行比较好、自己骑着电动车环湖、不然会错过很多很美的景色……可是……我不会骑电动车……超级超级遗憾!!!

不过泸沽湖和里格的住宿环境一般。

只怪我见识少……不知道还有“雨崩”这么个地方、人都说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可惜……我之前不知道……所以报了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四日游

导游说今年是梅里雪山的本命年、有很多人都会去朝拜、去看“日照金山”

可惜去的时候好像有点早、很多漂亮的景色都没看到

去之前先去爬了“虎跳峡”中段,“虎跳峡”上段是老年人专区,中段说玩的就是刺激、其实我觉得还好,没有特别的刺激,但挺累的……下段还在开发……

漫山遍野的狼毒花……狼毒花,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颜色,刚开花是绿色的,后来变成黄色,最后叶子和花都会变成红色。

导游说10月份过来拍婚纱照棒棒哒!

香格里拉的一个表演,藏族的面具舞,拉姆说每逢释迦牟尼的诞辰、藏历新年以及藏传佛教的重要宗教节日,都会由寺院的僧人带着面具在寺院起舞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什么的,我觉得,像是我们说的跳大神~~好想买个这样的面具回去…可是听说买不到[撇嘴]

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

这里特别适合放空,在这里可以静坐一天、在这里整个人都是平静的……

小杜鹃、去的时候不对、天气也不好、所以很多都没开花

大早晨……5点多起来、看“日照金山”结果……白茫茫的一大片雾……我连梅里雪山都看不到了……

梅里雪山有观景台,不过好像是要收费,我们这是在住的酒店房顶、、比观景台要高……

祈福的藏族老阿妈

在这边他们管女孩子叫“卓玛”

最后、抽了一天的时候、去了大理、本来准备在大理再待两天、结果……大理实在是太热了!!!然后我又不会骑电动车、所以没办法环湖……

大理古城路比丽江古城宽,人还是那么多,悠悠的转一圈,坐在洋人街吹风,挺舒服的~~“大理”那俩字儿是郭沫若写的~~然后就想起他说过:春天没有花,人生没有爱,那还成个什么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