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筱娇娇丽江之旅 — 前奏篇

丽江第一次听说,是在8岁的时候,

丽江第一次了解,是在10岁的时候,

丽江第一次见到,是在23岁的时候。

艾特筱娇娇一直认为,丽江是美丽而繁华的城市。

因为每一个说起云南的人,首先必定提到丽江

接下提到丽江景点,就是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束河古镇拉市海泸沽湖玉水寨木府四方街虎跳峡

丽江也是大家公认的“艳遇之都”,不过对于我来说,艳遇与我无关,无论去哪,

旅行对于我来说是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给自己的心一个呼吸的空间;旅行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结识新朋友的方式,能给自己的思维一个提升的机会;旅行对于我来说是给我的亲爱的奶昔展示的平台,我喜欢用它记录下身边的美好······所以说旅行能给我带来正能量,特别是一个人的旅行。

清晨是古城最美的时候,安静得让人有些感动。有时会飘着些小雨,夜的气息似乎还未褪尽。 商铺关着,招牌随风而动,木门板有种洗净铅华的朴素。快要垂到水面的枊枝纠缠着雨丝柔软地摆拂着,渠道里的水清脆地流着,缓慢却毫不迟疑。

不用追问源头与归宿古城久经洗练的沉稳与安详在只有在清晨才能还原到极致,独自步行其中,甚至会怀疑,这是那个白天人潮如涌、喧嚷不断的城市吗?喧嚣褪尽,繁华散落,这一份清新和适意、这一份静水流深的安详与诗意,唯有丽江才能拥有。漫步在清静的古城小巷,呼吸着超新鲜的空气。仿佛这一刻整个丽江只属于你一个人!

行人很少,多的只是些背着行李匆匆离开的,或是背着相机,单反来捕捉古城清晨阳光的驴友。

要是可以选择,我不会选择来丽江,因为它会把我留住。要是可以漂泊,我不会选择随波逐流,因为丽江让人安静下来。要么你已经到了丽江、要么你就在来丽江的路上。

大水车,丽江的标致,很多人来丽江必须拍,如果你是路痴,在丽江古城你不用担心,只要记好,逆水进城,顺水出城”就完全不会迷路,因为水是从“黑龙潭”流到“南门”流到“四方街”再流到“大水车”,逆着水流一直可以走到黑龙潭)

古城里有2条美食街,一个是大石桥美食城和樱花美食街,个人建议还是在樱花美食街吃比较划算。这里汇集了云南的特色小吃,丽江的鸡豆凉粉、纳西粑粑、汽锅鸡、烤牛肉等,云南过桥米线、红河包浆豆腐、玉溪鸡脚、版纳玉米,还有各种虫类,哈哈,可以让你饱饱视觉和味觉。

来云南一定得吃的包浆豆腐,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的包浆臭豆腐比湖南臭豆腐有名,民谣云:臭豆腐,要数临安府(临安府即建水),闻着臭,吃着香,胀鼓圆圆黄灿灿,四棱八角讨人想,三顿不吃心慌慌。

夜在来的路上,见过丽江入夜的光景吗?怎能用一个美字来形容呢,给我的感觉仿若回到了很久以前的时代,古装剧里的小桥流水人家,小红灯笼映入水面,

一只只承载美好祝愿的荷灯随水游走,夜晚的丽江和白天截然不同,每个角落似乎都发着光,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陌生的地方。觥筹交错,红男绿女。酒吧到处都有,

丽江古城里慢时光的倾斜、古朴幽雅的古老建筑、充满民族色泽的装饰品、柔远的音乐都会撩动你每一个细胞,不知不觉已走了很远很远------

玉龙雪山

那天天气不错,就是有点高反 照片也没拍太多

丽江人喜雪,也爱雪。此话怎解?先说丽江有引以为傲的玉龙雪山。玉龙雪山,主峰扇子陡海拔海拔5596米,是世界上北半球纬度最低、海拔最高的山峰。它位于中国云南省丽江西北,呈南北走向,东西宽约13公里,南北长约35公里,与哈巴雪山对峙,汹涌澎湃的金沙江奔腾其间。全山13峰、峰峰终年积雪不化,如一条矫健的玉龙横卧山巅,有一跃而入金沙江之势,故名“玉龙雪山”。

从山脚看玉龙雪山

蓝月谷风景区位于玉龙雪山东麓甘海子以北、云杉坪南侧的山谷之中。源自雪山冰川的万古冰雪消融之后顺着峭壁流淌而下,不断汇集为山涧、溪流,最终在蓝月谷上游深谷之中形成了清澈见底、甘冽无比的河流。

蓝月谷白水河是在一起的,是玉龙雪山最美的2个湖泊连在一起,很像九寨沟的景色,

蓝月谷非常美丽,被称为小九寨,

丽江,是很多人心中的一个梦。人们说,丽江,是一个多义词,它可以是动词,是一个旅人在行走的姿态;它可以是一个名词,是彩云之南一个充满神秘魅力的城市;它还可以是一个形容词,是和谐、爱、美好以及多彩的比喻……在雪山之下,行走在青山绿水间,聆听纳西族悠扬的情歌,晚上在古城寻一个茶馆,做一场纷繁的梦,或者把鞋子脱了,感受光滑的青石板路,夜色摇摇曳曳,你只属于自己的内心,可以任意把心放逐,会发现这是一个多温暖的小城,目光所触及之处,都可以把心安放。

玉水寨风景区位于丽江古城北12KM处,玉龙雪山山下,海拔2500米。玉水寨是丽江古城河水主要源头之一,在举目是景的丽江,玉水寨的地位尤为突出,除了其秀丽不比其他景点差之外,更重要的是玉水寨还是丽江东巴文化的传承圣地和白沙细乐传承基地及勒巴舞的传承基地,玉水寨有众多富有民族、地方特色的景观,如神龙三叠水瀑布群、三文鱼养殖生态观光、古树和玉龙雪山最大的神泉、东巴壁画廊、东巴始祖庙、白沙细乐展示、纳西族古建筑和传统生活展示、东巴祭祀活动、传统祭祀场、东巴舞展示、纳西族传统水车、水碓、水磨房、高山草甸风光等。 所以玉水寨能在2006年就被选为国家AAAA级别风景区。

交通:当时是与朋友自驾去,线路只看导航,从古城开车过去用了1个半小时。

早上去了玉水寨之后,下午回来就去了木府

话说“北有故宫,南有木府”。跨过清泉汩汩的流水小桥,突见一座木牌坊赫然立于土木瓦顶居民之间。跨进朱红色的木府大门,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开阔的地面上巍然耸立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汉白玉基座雕刻精美,那恢宏的气势,使人恍若置身于皇宫之内。如果说在丽江古城我们看到的是丽江世俗生活的一面的话,那么在木府,我们将翻阅到一个在西南地区曾经辉煌一时的大土司家族的兴衰史

早上去了玉水寨之后,下午回来就去了木府。

在这座古城里永远散发着一种独特的气质和慢节奏,在这里你不用努力去寻找种种隐匿的美食,在古城浩瀚的人海中或许某一些人与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许在这里你会感觉到你曾经经历的过这样的一种生活状态,心理说不准有种冲破心头的幸福感哦!

阳光和春色在这里似乎是永恒的,她虽不如拉萨那般直接,但光影在这里是如此的虚幻而又真切可靠,像那种印象主义式的灿烂和迷离。所以久居这里的人们喜欢柔软这个词汇,因为在这里就连那些随着时光消失的地标和味道的记忆也会慢慢的柔软起来。

所以我一直相信只要我们足够热爱这里,就会被这里的美好所感动。

束河古镇

我们找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很不错,感受束河的魅力,真的太享受,没有喧嚣,没有烦恼,放空自己,太享受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