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0.16

这个季节,丽江的美景唯我独享!

丽江古城

古城夜色

早晨整个古镇古色古香,路上只有偶尔走过的一两个当地人,安静异常.但一到白天就游人如织,每个店铺都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到了晚上更有喧嚣的酒吧开着震耳发聩的音乐,里面的人们都起劲的使劲拍手中的小木块.尽情欢纵......

但是当你离开酒吧街,只要你静下心来,安静的待一段时间,你就能感受到她的宁静和包容。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从山脚到山顶,亚热带、温带、寒带景观逐级呈现。她是丽江纳西族心中的神山,传说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大王”的化身即为玉龙雪山,保护着丽江坝子的人们。

牦牛坪的人相对较少,所以拍照、看风景都很自在,不像其它两个景点那样人挤人,上面的温度不是太低,只有起风的时候有点冷。不用在下面租衣服,去的时候穿件外套就可以。沿着木栈道走一圈大概一个半小时,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位于丽江大研古镇西北部,是纳西族先民在丽江坝子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更是当年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束河的构造布局与大研古城相仿,屋舍错落有致,巷道间流水潺潺,沿着两边都是店铺的石板路面可以一直走到古镇中心,像大研古镇一样,这里也叫四方街。当年的四方街,是马帮交易皮毛皮货的场所,现在的四方街,四面都是各种商铺,依稀可以感觉得到当年的繁华。

丽江古城大水车出去左转,看到天桥这是公交站,11路到福慧市场,丽克隆超市门口有小面包,坐去束河的(前面挂着牌子),2块/人,到束河门口,进去不用门票。古镇不大,逛一圈下来两三个小时,如果还有精力和体力,可以从三圣宫后面出古镇,不远即可到达白沙古镇(这里人更少)。

虽然是旺季,但比大研街上要清静多了。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在束河住两天,够清闲

束河古镇,一定要找一家小店,到里面好好地享受生活,没有烦恼,没有喧嚣,只有安静,在那一瞬间,仿佛整个世界只有自己,也属于自己

我们和众多驴友一样,找了人气比较高的一家,环境确实很不错,门口还有小溪流过,店内装修很精致,小帅哥的服务很不错,点的咖啡,甜点都是蛮好吃,价格还实惠,关键是在里面能安安静静的享受那份宁静,特别喜欢,大家到束河可以到这家坐坐

静咖啡
九鼎龙潭

游玩九鼎龙潭,我们回到束河古镇,正好肚子也饿,于是找了一家人气非常高的,非常有特色,主打云南特色菜的美食店铺用餐

环境很不错,店门口种满了很多鲜花,这个会吸引很多游客驻足拍照,门口还要一条流水水沟,流水很清澈,店就在旁边,还蛮有特色

主打云南特色美食,到云南就要入乡随俗,一定要尝尝本地的特色美食,才不枉此行,这家又是丽江束河出名的,做云南特色美食很赞,很有名的店,很多明星到店用餐,来尝尝,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做的美食超级赞,丽江行吃的最舒服,最安逸,最实惠的一家了!

泸沽湖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一个源于小说中的名词,在多个城市经过激烈争夺后,迪庆终于把它收为己有。

小说中描绘的“香格里拉”,雪山与草原相互辉映,多种族多宗教和谐并存,百姓在适度的原则下优雅的生活。而现实中的人们在研究后认为,梅里雪山、三江并流、松赞林寺、藏民的习俗等都比较符合小说中的的香格里拉原型,还为他找了一个藏语解释:心中的日月。随后宣布,香格里拉就在迪庆,2001年,中甸县正式改名为香格里拉县。或许有人不认同,但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他的“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是云南最大的黄教寺庙,全称噶丹松赞林寺。寺庙始建于公元1679年,由五世达赖亲自赐名。寺庙依山而建,远望与拉萨布达拉宫颇有些相似,因其规模宏大,故有“小布达拉宫”的美誉。

松赞林寺坐北朝南,外围筑有椭圆形城垣,扎仓、吉康两大主殿位于寺中心的最高点。扎仓大殿是僧众学习经典、修研教义的地方,后殿供有宗喀巴、弥勒佛、七世达赖铜佛像。吉康殿内正中供奉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佛像,四壁绘有八大药师佛等壁画,堪称精美。松赞林寺不仅建筑精美,寺内所藏宗教法器及珍贵文物也颇多。其中有五世达赖和七世达赖时期的八尊包金释迦佛像、贝叶经、五彩金汁精绘唐卡、黄金灯和《丹珠尔》经书十部,其中两部为金汁手书,极其珍贵。不过很多宝物平时不轻易示人,看不看得到,要看个人运气。

在古城或者县城坐3路公交,终点站为松赞林寺,票价1元。售票处在寺庙口1.8公里处,在进景区前会有人上来点人数,但没有要求看票。再往里就终点站,停在寺对面。可以在庙门口补票进去。

独克宗古城
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为梵文音译,意为“舟湖”,是“碧塔海”的藏语原名。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水质和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标准,湖清清,天湛蓝,林涛载水声,鸟语伴花香,是修身养性和陶冶情操的最佳净域。这里是一个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都能出很好的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