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0.21

丽江三大古城,只爱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

束河古镇

束河一还有一家美食做的很不错的,我们来丽江之前做了很多攻略,看到很多人推荐,刚好的束河古镇,也去尝尝

环境很不错,第一眼就很喜欢,店门口很多鲜花,还有一条小溪流过,店内干干净净,非常整洁,非常喜欢!

这家做的美食很不错,很好吃,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实惠,很多大明星到丽江都要打卡的一家美食餐厅,值得推荐!

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的小桥流水让人恍惚以为这里是江南水乡,这里环境很好,不像大研那么吵,不像束河被逐渐商业化,这里原始、淳朴,不像个景点,像是归宿。

虽然这里的街道比较古旧,但街面的门窗上几乎都有洋气的英文标识,一些店家还能用英语和老外游客做买卖。因为以前来到白沙的大多是老外,他们喜欢这里古朴原始的纳西民风,当地人也因此学上了外语。

来到白沙古镇,你一定要去看看白沙壁画,刺绣,白沙细乐。

白沙壁画,感受东巴宗教文化。

白沙壁画”的绘制从明初到清初,先后延续了300多年。明末清初,是丽江壁画繁荣鼎盛时期,距今已有五百年历史。去白沙古镇游览,一定要去看下白沙壁画。

除了白沙壁画,白沙的刺绣也值得一看。丽江白沙古镇有一个专门从事民族手工刺绣艺术为主的学院叫白沙锦绣艺术院。走进白沙锦绣艺术院,我感受到了非常浓厚的民族气息,学院古香古色, 及富有文化气息。

白沙古镇

这里的纳西传统手工艺刺绣震撼了我,不同的大师、老师,还有学生的刺绣作品陈列在不同的展厅里,这些手工艺刺绣都是民族的灵魂。一位老师告诉我学院的主要宗旨是保护和传承丽江的即将失传的民族刺绣文化, 保护传统民族艺术并传承下去,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白沙细乐也值得看看,白沙细乐是迄今仍然保留、传承于纳西族民间的大型丧葬歌舞、器乐组曲,其中包括舞曲、歌曲以及器乐曲牌三个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全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桂冠的云南丽江纳西古乐(洞泾古乐、白沙细乐)是多元文化相融汇的艺术结晶。

当然,除了这些文化遗产,我更喜欢白沙的清净,古朴。非常慢节奏的生活图景,能感受到比较原味的纳西味道。

此外还有一个院子,院落宽敞、阳光充足,阳光房更是可以充分的感受丽江的阳光。在这你可以泡一壶茶,看一本书,赏一朵花,听一个故事,晒一段心情,静享美好时光!或是坐在摇椅上看看云卷云舒,看日出日落,看漫天星辰,看一段时光。坐在小院里,一壶茶,一米阳光,几位好友,说不出的慵懒惬意,真是极好的!

白沙一个让我感动的地方,一次让我感动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