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彩云之南”

丽江
拉市海

云南,这个地方对于我而言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我曾多次在《国家地理杂志》中看见这个仙境般的地方的身影,先是各种“云南最美之地”等标题,再是数不胜数的美景图片。让我不禁想放下一切,直奔彩云之南,我想跟她来一次遇见。说陌生则是很可惜在此之前因为各种原因我无法一睹这个神仙地方的美丽容貌。

但是这一次,我终于“圆梦”了,我可以大声说“云南,我来啦”!

DAY1 丽江

大研花巷(大研古城雪松旅游小镇)

看见这个牌坊的时候,就能感受到云南不一样的特色。建筑的花纹、少数民族的文化不同都是一种很不一样的体验。

走在花巷的这种小路上,整个人都会变得慢下来,或许是受到了这边的慢生活节奏的影响。消去了在大城市里的急促,更多的是一种仔细感受生活。

我在一个较高建筑的窗口望向远方,整个时候天色有些暗下来,云层也有些多;但是一切看上去还是那样的宁静平和,各式各样有高有矮的建筑绘成了一幅静谧的画像,对于已经看惯的高楼大厦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官体验。

我们走累了之后,到了一家装修很有特色的餐厅——遇见马帮菜餐厅。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找好玩的呀。

不得不说,这家餐厅的装修可以说是非常有特色了,餐厅里面有很多云南元素的饰品。我在餐厅里发现了一个很好看的小灯笼,不过老板说饰品是不售卖的,虽然有些可惜,不过我也可以看多两眼饱饱眼福。

我们点了一个火锅,是排骨汤汤底的,也是有点新鲜。

享受过这等美食的人,现在再回头看这些照片都垂涎三尺。一开始还会担心会吃不习惯,之后简直是觉得这些担心是多余的,因为餐厅里的菜品有辣有不辣,重口味的跟清淡的都有,一次满足多个需求。

我们两个人一顿下来也才消费了150元,大概是人均75左右吧就能吃得很饱了,这个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吃好喝好之后,我们逛到了民谣广场,也刚好撞上了一个帅气小哥的演唱。我们游玩时的晚上天气很舒服,凉爽的风,刚好吃饱之后逛逛街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这民谣广场这里,我们听着台上的小哥哥唱民谣,喝着遇见丽江精酿啤酒,放逐一下自己被城市禁锢已久的灵魂。遇见丽江,这个啤酒的名字一听起来就非常有故事。

在丽江,我喝着遇见丽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遇见你呢

白天与晚上的民谣广场截然不同,晚上的民谣广场多了一份热闹,大家都聚集在一起,跟白天的静寂形成了对比。

DAY2

旅程的第二天,今天我们打算打卡另外一家好评很多的餐厅——隔壁老王餐厅

在外边看就已经能感觉到这家餐厅的古色古香。

里面的环境也是很舒适的,我跟朋友两人就坐了张小的桌子,建议人多的话,可以坐圆形的桌子,也会很舒适。

个人是最喜欢这个酸菜鱼了,鱼肉非常嫩,骨头也很少,不要太适合我这种懒吐骨头的人了。

这道是鸡汁豆腐,听说也是必点菜之一。被蛋汁包裹的豆腐,吃起来外面是蛋皮的厚实,里面是豆腐的鲜嫩。实在是妙不可言

这家餐厅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餐厅的客人还是蛮多的,听说也是附近云南菜的热榜第二名,大概也是人均60多左右,这次探店也是非常棒的。

下午的活动是拉市海景区,一开始我听这个景点的名字是不熟悉的,但是你往下看图就绝对会知道。

拉市海风景区位于丽江县城西面8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

看到这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呢?没错这就是网红拍照地点,我们可以在各种社交平台上看到打卡。到了这里你

就以准备好你手机相机的内存了,出片率100%呀。当然啦我也少不了拍了一波照片霸屏朋友圈。

这个位置超级适合女生拍照的,记得穿饱和度比较高的颜色的衣服过来,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DAY3

第三天的旅程我们来到老君山景区,君山,本名景室山,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果然在负离子多的地方,人的心情都会变好,呼吸的空气清新了,人的疲惫感也会降低。

走到一半的时候,抬头一看天空居然那么美,实在是太减压了。

如果你有足够的胆量,不妨尝试一下这种极限运动,也是一种释放压力的好方法。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胆子比较小的话,就可以选择坐缆车啦,在缆车上你可以看见更多风景,在更高的角度看见更多美景,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如果是有恐高的小伙伴就尽量不往下看问题还是不大的。

之后我们前往香格里拉继续旅程,这家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第五颗陨石酒店。

相传有五颗陨石从天而降,而有一颗就是降落在酒店里。第五颗陨石象征着智慧,勇气与幸运。那我来这里住,不知道是否也能平分一丝幸运呢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些很有当地特色的饰品跟装修。

这家酒店的卫生还是做得很好的,让人住的很是舒适,而且地理位置也是不错的,方便出行。

我们住的这个酒店里面是有一个陨石餐厅的,也是做得比较有特色了,而且环境确实是舒适。

露天的地方是玻璃透明天花,在别的地方确实少见。让你在用餐的同时,又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个人比较推荐这个牛肉,分量大,而且非常香。我是一个很少吃辣的人,但是因为真的是很香所以还是吃了很多。

DAY4

因为陨石酒店距离独克宗花巷非常近,所以我们选择徒步到独克宗。边走边玩整条花巷

独克宗花巷的藏族气息非常浓厚

独克宗花巷也是非遗体验馆,是香格里拉的文化中心,这里拥有以藏族为主体,囊括26个民族的多民族文化。

在非遗体验中心里面,有很多关于非遗文化的介绍。其中还可以亲手去制作藏香以及黑陶。

老师会手把手教学去制作藏香。要这样一坨的原料去挤成一条直条。你别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还是很难的

我最后的成品,看起来不太好看。手残党

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这座古城没有太多商业化的东西,这是我很喜欢的点,那里的人也很淳朴很热情。

DYA5

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到了纳帕海草原

每当秋季来临,许多飞禽便光顾这里。

各种水鸟在灌林中“啾啾”地鸣叫着,有红嘴鸥、斑头雁、麻鸭。高原珍禽黑颈鹤也从青藏高原的腹地飞来这里过冬,它们若无其事地生活在牧人的帐房旁边,构成非常和谐的自然景观

骑上马,感受一下大草原的风光,体验一下牧民的生活。

最后,我们这次的旅程即将结束。这段旅程可以说是玩得很尽兴了,也体验了到了当地人民的生活,吃好喝好,见过这般美景,也算满足了。

虽然还有很多下要去的地方还没来得及去,不过总是要留点遗憾才能下次再来嘛。

这次的旅程收获了很多,认识了新朋友、拍下了很多美照片来记录这次的旅程,这次要先告一段落啦,再见,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