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1.29

我的私人订制: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十日游

私人订制现在也是非常的火,什么都可以私人订制,你提出要求,对方按照你的要求作出计划,你只需要说“yes or no”就行。让我这种懒人,更加有动力挣钱去私人订制。

我的云南之行,也是筹划很久,看游记攻略看的眼都酸了,还是心里没底。恰好,闺蜜从丽江游玩归来,请人做的攻略感官还不错,整体行程没有太大的槽点。

于是,我就找到了帮闺蜜做攻略的阿斌,一家身兼数职的客栈掌柜。

提前三个月联系,讨论,规划,我的云南十日游之行终于圆满完成了。

至于价格之类的,基本上还是比较贵的。没太大的参考性,毕竟就算跟团也是因为季节会调整价格,更不要说私人订制了。

行程:

我们就两个人,私人订制,十天时间。第一天抵达丽江,阿斌安排接送机,住阿斌在丽江古城的客栈,柔软时光。

Day1,抵达丽江,休息,千古情演出;

Day,2/3,泸沽湖两日;

Day4,玉龙雪山一日;

Day5-8,香格里拉;

Day8/9,大理二日游;

Day10,丽江古城一日游,晚上飞回。

丽江航班比较多,来回很方便,机票时间,价格也比较适合。所以,来回都在丽江。主要还是为了省时间,多玩一点儿。

行程中的吃住行都是由阿斌安排的,一般就是干净卫生且安全。

对于吃,我们是希望能够吃些当地特色的,比如松茸季吃个松茸餐之类的;

住,干净卫生是主要的,其次设施不要陈旧,住着舒服且安静就行;

行,我们两人一辆车,车也是可以有要求的。我俩对车就,安全。司机技术过硬,车况好就行。我们全程就是一辆车,一位司机,他也兼职导游来着,能说会道,中间没有任何乱七八糟的推销之类的。

Day1,飞抵丽江+观看千古情演出

鉴于成都安逸生活,我俩差点没有赶上早上的飞机,急吼吼的冲到了机场。不过还好,行李头一天晚上在阿斌的指导下已经带好所需,索性没太多遗漏。

等到阿斌的客栈,已经早上十点多了。寒暄了一下,再次确定了行程细节,在此为阿斌点赞,很负责,尽职的一个人。

给大家看看阿斌的柔软时光客栈,在丽江古城七一街,斜对面是石榴井,就是丽江这以前吃水专用的三眼井。

稍微休息放置了行李,我们就准备前往拉市海千古情景区了。这俩个不在一个地方,距离开车不算远。我们先去拉市海,再去千古情。

我们看的是晚上的千古情,但是丽江恋歌是白天的,所以规划好时间哦。

拉市海现在划船不太行,可以不划船,但是骑马拍照就很赞了。

千古情一般大家是在古城周边做专线车过去,乘车点,时间是固定的。人比较多,需要等。我们乘车十几分钟就到了。

千古情景区还是蛮大的,一般是1点左右开园,可以早点到,游玩的项目也很多哦。木府抢亲,茶马古道……这里都有,小吃也比较多,价格合理。像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区。

我们就是被“阿布达”给吸引来的。丽江恋歌这个表演是露天的,水场景很宏大,好看!

丽江千古情倒也是中规中矩,你要是看过别的千古情表演,比如三亚千古情,你会觉得有点似曾相识,架构一样,但是不同地方的人文是不一样的。值得一看!

园区内所有演员,摊贩之类的,都很有素质,和气,整体氛围非常好。

Day2/3  两日泸沽湖水景体验

丑话说在前面,丽江去泸沽湖最快也要三个半小时哦,都是盘山路哦。阿斌也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跟我们确定这个路程和所需时间,问我们能不能行。

一路上景色都是各种山,山上各种农户,这山路看着就很险峻,司机师傅技术也是稳得。

路过一些景色好的地方或者是观景台师傅都会停下来,让我们去拍照,观景。的确是边玩边走,有些地方我们觉得不错也会让师傅停车。

所以,虽然出发的早,但是到泸沽湖已经是中午一点了。

安排吃了一餐泸沽湖比较知名的石锅鱼,量多,味鲜,超级美味。

尤其是这个荞面饼,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就是好吃。

吃饱喝足,就是环湖,绕着公路走一圈,路边有许多的观景台,比较知名的就是里格观景台,拍心形图案的那个就是这里。

我们环湖比较快,就是个别比较出名的景点下车看看,泸沽湖真的就是一个湖,就是看湖。所以跟师傅商量了下,直接去了草海走婚桥

季节来对了,就很棒,绿油油的一片。湖水也很清澈,我们还在草海游湖。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好像没见到有可以在草海游湖的。

草海附近就都是芦苇,水草,划船比在湖面上更有意思,都是水道,看起来很有感觉。

阿斌安排的住宿是湖景房,就在马路边,房间宽敞,阳台上就可以看见泸沽湖。建议早起看日出,反正在阳台就可以看了,不用特意跑到湖边去。

第二天,正经游湖,因为前一天的行程很省时间,玩的比较多,所以上午看了日出,吃了早餐,就开始游湖。时间很充足,还有登岛活动,里格半岛。在岛上转悠一圈,其实感觉蛮奇妙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就这样住在泸沽湖也很好啊!

中午时分,安排的是手抓孔雀宴,主要就我俩,感觉有点奢侈,味道还是可以的,有点吃不习惯这种。哈哈。

Day4,玉龙雪山一日

我们还在泸沽湖的时候,阿斌就告诉我们丽江降温了,雪山上下雪了。所以,我们去雪山的话,是真的有雪。但是也有可能会停运,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

还好,运气不错,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去了雪山。

一路上,看着雪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还有点小激动呢。

因为我们的索道排到了下午一点的时候,师傅跟我们商量先去蓝月谷,吃了午餐刚好能赶上索道。

还好,我们早上去的蓝月谷,除了美,就是还有些许的雾气蒙蒙的感觉。在这里看雪山,会比在雪山上看更美,更大气。让我更加期待雪山了。

蓝月谷拍婚纱的也很多哎,这里拍婚纱一定很好看。

雪山就不多说了,毕竟只要有雪,都很好看。下雪是真的冷,行程里有防寒服,保暖效果一级棒。

雪山雪山,要好看的话,还是要有雪啊!

Day5-8,香格里拉,虎跳峡+松赞林寺+普达措+巴拉格宗

香格里拉是我俩都很向往的一个地方,这个季节,香格里拉还是很美的。花草都开了,一眼望去,简直不要太美丽。

坐车直接到香格里拉需要四个小时左右,所以一般都是先两个小时到虎跳峡,修整一下,适应下海拔。然后再去香格里拉。

虎跳峡这个地方,如果你没有去过这种落差大的江,河之类的,会很值得,场面很壮观。一般是雨季的时候,非常的壮观。

听到视频里的握草了吗?

到了香格里拉吃了午餐,前往独克宗古城,也是香格里拉古城。

除了山上的转经筒有些震撼,其他的其实和丽江古城没有太明显的差别。随意逛了逛,就去了松赞林寺。

我俩只是喜欢看建筑而已,加上网上说,这里很美之类之类的,就很想去了。

去不了西藏,还是可以去一趟松赞林寺的。

讲真,建筑的确美,讲解的也很用心,一路向上,的确有种庄严肃穆的感觉。

这里不怎么让拍照,只能简单的拍下外观。

转一圈出来之后,松赞林寺前的湖也不能错过,有许多的观景点,都是超级棒的角度。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留一下午的时间在松赞林寺的原因。

晚上住的酒店,浓浓藏风,风格我非常喜欢,让人印象深刻。

第二天晚起去普达措,也是一天的时间。主要是出发的不算早,到了普达措都快十二点了。反正有时间,不需要这么的赶啊。

普达措目前是只开放了属都湖一个景点,但是这一个景点,你只是走路的话,还是很大的。非常大,保存的非常的完整。反正我是走到一半就已经累的不行了,拍照就算了,手机都不想拿出来。

记得保护环境,高原上的生态挺脆弱的。

我俩走走停停,看看瞅瞅,走到终点出口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高原上很容易累,可能是含氧量的问题。建议大家量力而行啊,量力而行。

晚上安排了土司宴,就是吃吃喝喝,看表演。表演很不错,吃的也挺好吃的。感觉很值得。主要是白天太累,土司宴休息还吃喝不愁。

第三天去巴拉格宗,我之前完全不知道香格里拉还有这个地方。阿斌介绍说是最近几年开发出来的一个地方,宣传可能不是很到位,知道的人不算多。

不过,巴拉格宗玩的多啊,有的吃有得玩。文化博物馆,玻璃栈道,,滑索,漂流,重点是漂流。我们还是第一次在高海拔地区玩漂流,危险系数很低,安全措施很到位。

河水很平静,穿好救生衣,坐上皮划艇,顺着湖水漂下来就行。

多说一句,小火锅蛮好吃的。

Day8/9,大理二日游

从香格里拉回来,感觉累的半死。还好阿斌家的客栈床品很舒服,不愧叫柔软时光。睡得很好,休息的也不错。不然,我肯定要放弃大理的行程了。

从丽江到大理坐车,路途还好,不像去香格里拉,泸沽湖那样,有明显的的晕车的感觉。要么就是海拔渐渐变高,要么就是全是盘山路。去大理,路还不错。

先到双廊,双廊现在真的收拾的很好看,很有条理,看来之前的改造很成功。

去乘船游洱海,然后到南诏风情岛。船上有表演,最近没有海鸥,所以没啥可喂得。不想看风景,吹风,可以去看船上的白族三道茶的表演。

云南这里是真的很爱喝茶啊,阿斌的客栈可是有不止一个茶桌,没事就泡茶喝茶,跟我们聊聊茶叶,跟我们炫耀他的好茶。

南诏风情岛不是很大,但是绝对的有意思。可参观的项目也很棒。

半下午的时候,去了一处牧场。网红拍照打卡点,不会拍没关系,这里的叔叔阿姨们都知道怎么拍,非常专业,各种指挥,一顿操作,拍的真的是太好看了。

这一对比,我俩手就跟假的一样,拍照都不会。

晚上我们住在双廊,要求的是海景酒店。住宿条件就很棒,阳台也挺大的。

第二天就从双廊开始环洱海,一路到喜洲,到大理古城。

说实话,对喜洲古镇有点失望,好小。但是扎染很漂亮。喜洲粑粑,呃……我俩都不太喜欢吃。

大理古城感觉现代化有点浓,比如可以开车进去,丽江古城就不可以开车进去。这点我还是喜欢丽江古城。

苍山我俩没啥精力在折腾了,就再说吧。阿斌也说我俩这行程会累,但是没办法啊,上班族啊,哪有这么多的时间呢。只能把自己想去的先去了,以后有时间在去没去过的。

所以,我们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大概也是为了心中的武侠梦吧。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Day10,丽江古城一日游,晚上飞回。

大理回来,我俩在客栈一觉睡到自然醒,别提多开心了。

出来玩还真的是要人老命,旅游最好还是简简单单比较好。

来来往往这么多次,也在阿斌这里蹭了吃的喝的,这才像是客栈的感觉,有种在自己家,随意。

最后在阿斌的带领下逛了逛丽江古城,作为这次行程的一个完美的收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