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寒冬腊月,云南给自己一分温暖礼物——蓝天白云

说说这次旅行
大理古城

来到了大理才发现云南真的是四季如春,真的没有想到,冬季大理竟然会有这么多的花在开放,走在路上心情都非常舒畅,不过早晚温差还挺大的,早晚偏冷,中午又热,对于旅游的人真的伤不起。

洱海

通往才村和环海路的路上。

大理古城

大理通往洱海的门,太阳已经落山了。

古城夜景的街道,依然热闹非凡,淡季如此,很难想象旺季是什么样子。

活人雕塑,小女孩很可爱的伸手去触摸,好像不收费,拍了赶紧走。另外说一下,心花路放的猪八戒就在五华楼外,晚上也有,不过没拍,要收费的5快一张,喜欢的可以去合影。猪八戒还是非常像的。

第二天继续开启闲逛之旅,这里还真是慢生活啊,都快十点了很多店才慢慢开门。

天龙八部影视城

为了节省十元不到两公里的上山路走了不知道多久,知道这样就打车了,淡季打车是十元,下山的时候打了个黑车。据说十一50元都不好打。

大理古城

苍山门,古城四大门都拍了。

温暖的光线照射在五华楼上,淡淡的暖光。照完这张照片就打包准备离开大理了。

双廊镇

一早包车离开大理,本来想做公车,结果来的中巴竟然要25,我去那还不如做小车,25一人,不过早上的天气实在令人失望,一路上就停车一次下来拍照,大阴天伤不起。

南诏风情岛

一登岛就开启了写真模式,哎,扛不住啊。

一个人工的沙滩,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

双廊

离开了南诏风情岛已经快日落了,我的计划当然是拍双廊的落日了,媳妇儿已经走不动了,我当然不能放弃,背上包徒步了几公里竟然被我摸到地方了。

丽江古城

丽江出名的大水车,桥上全是人,这个角度其实也不错,没有免俗。

如果你在桥上遇到这几个人,那么注意了,如果你拍了他们,一个人是收费5元的,小心了。

添加图片描
黑龙潭公园

一早就来到了黑龙潭公园,为的就是拍玉龙雪山的倒影

几个不同位置拍摄的倒影。

木府

离开了黑龙潭,马上奔往木府,尽然都交了维护费了当然要进几个景点了。以下是木府的一些照片,不在过多做解释了。

以下将开启大量写真模式,没空的同学可以选择下一段落了。

狮子山

狮子山万古楼景区实在是太坑爹,没什么玩的还50的门票,就一个楼,最要命的是万古楼根本不是拍摄古城最好的地方。

束河古镇

一早没什么地方去了就来到了束河古镇,本来没报什么幻想,以为这里就是普通的古镇,但是事实这里给我惊喜了,这里的水真的太清了,在我看来的排水沟里面竟然有野鱼,可想而知水的清澈度。

狗狗洗澡

村落很面显得更加原始,环境更好。哎,不用说了,继续开启写真模式,依然跟随者写真馆的脚步。

这个三道池必须说下,顶层是饮用,第二层是洗菜,第三层是洗涤的了,足以说明这的水有多好。

束河古镇,我们还找了一家coffee店,到里面坐了很长时间,真的是很享受,这种生活太好了,晒晒太阳,安静的享受美好时光!

店里面的服务很不错,超级热情,环境很好,东西超级实惠便宜的,性价比很不错的一家店,很值得推荐,到束河可以打卡一下!

静咖啡

束河吃的在丽江的最后一餐美食,也是吃得最舒服的一家,性价比最高的一家了,也是网红餐厅,很多明星到店用过餐,店里面看到很多明星照片,确实很牛!

做的云南特色美食,味道挺好的,分量也很足,价格还那么实惠,真的是良心商家啊,门口很多鲜花,特别美,很喜欢,到丽江强烈推荐大家打卡的一家美食店!

翠湖公园

一大早到了昆明到酒店稍微修正后变开启行摄之旅了。第一站翠湖赏海鸥,正巧是海鸥节,不过要提醒各位注意保护环境。

云南大学

赏完翠湖海鸥直接去云南大学了。

云南民族村

逛完大学直接奔赴云南民族村,原以为就是一条街,实际上很大,原本计划一小时,结果3个小时还没好好转,影响了去海埂公园的拍摄时间,再有去的请合理安排时间。

海埂公园

来到海埂公园天色已晚,光线不太好,略有遗憾。

此次游记全部结束,朋友,如果你看到了这里,不妨点个赞,留个言,支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