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2.19

如果爱,请深爱,两闺蜜的云南秘密行!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曾经——我的世界很小,天真的以为眼底的世界就是我的全部。

现在——我想要改变,并非经过深思熟虑,只是一闪而过的小小的——冲动。

我不要在等待中消磨光阴,不要。

至少——这次不要。

我,几乎没有去过什么地方,更别说离开父母,离开家。

很奇怪,是什么让我有这样的勇气?

也许是闺蜜吧,也许——。

我们几乎想都没想就决定去丽江,去泸沽湖,去香格里拉......。

决定有些草率,但计划实行起来,我却变得非常仔细。看了好多攻略,找了很多kz,最后订下了这样的行程,也许会有不完美,但——人生总有第一次。:)

束河古镇

由于12日晚上10点多才到kz,所以第二天起得晚些,9点多才出门。

PS:表扬一下接机王sf,飞机晚点还等了好久,一点怨言都没有,一路上聊得很开心。

到处都是编五彩辫子的,我们也不例外。虽然没有去茶马古道,我们也骑马照了几张照片,总算有惊无险。(商量好了照几张10元,对方同意了。:))

有意思的墙,旁边就是一米阳光。

傍晚的天空,蓝的有那么一丝不真实,好美!

在露台上可以看到对面kz,远处的束河古镇也尽收眼底。

束河按照驴友们的推荐,也找了一家小店,到里面坐了好长时间,这种生活真的是很享受,环境那么好,没有城市的喧嚣,真的很享受大自然给的这一切,太美妙了

去的这家很不错,不算大,但是服务好,环境好,做的东西价格还实惠,性价比很高,到束河古镇的朋友,想去坐坐这家是不错的选择!

静咖啡

晚饭的地方我们早就选择好了,之前在网上看到这家网红餐厅,说很多明星都吃过,刘德华,李亚鹏,孙楠等,关键有我喜欢的爱豆华仔,哈哈哈果然选择这家

很不错,服务好,超级热情,小帅哥态度很不错,环境超级赞,餐厅四周被鲜花围绕着,感觉太好了,美食味道好,分量足,价格还实惠,景区能吃到这么实惠的美食,真心不错,不折不扣的好餐厅,强烈推荐!

虽然明知道路途很长,行程不会太轻松,但还是满心欢喜的决定我们的首站----泸沽湖

一大早就到大研古城的大水车集合,天还没有亮,话说丽江的天亮得真晚(6:30集合,天还没亮多少)。

我们这次行程的领队,一个纳西族小伙子。黑黑壮壮的,个子挺高,话不多,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

大家陆续都来到集合地点,7:30分,我们正式出发了。我们到的太早了,没办法,住得太远。

在露台上可以看到对面kz,远处的束河古镇也尽收眼底。

我们的领队,一个年轻的纳西族男孩。

一路上,和帅给我们讲解了泸沽湖女儿国的走婚习俗,还唱歌给我们听。让原本枯燥而劳累的旅途有了很多快乐。sj的幽默,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泸沽湖儿女的热情好客。

经过了快8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泸沽湖。看到眼前的美景,一切都值得了,再累,再辛苦也都不值一提。

杨二车娜姆是摩梭人。虽然没有看过她写的《走出女儿国》,看眼前的美景,我似乎有些明白,她为什么会有那份与从不同的骄傲和自信。

我们坐船在泸沽湖中间,看着眼前的美景,感觉那么的不真实!和帅告诉我们,坐船的注意事项,还有船家会有的小猫腻,让我们少花了不必要的冤枉钱。

来泸沽湖的人都知道里格,很美。感谢小莉夫妻帮我俩照的相片,难为你们了,我们是不会照相的人。

找到四叶草,会很幸福!我们的领队和帅找到了一个,幸运的人,一定会幸福的。

好多不认识的植物,只知道跟东北的不同,很特别。

格桑花,我一直以为是一种花的名字,原来,这边的野花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那就是格桑花。

我们徒步的山路,记不清名字了,只知道目的地是草海

长长的走婚桥,联系着两人的爱情。

摩梭族篝火晚会,少数民族的能歌擅舞。队伍最后的小伙跳的很豪放。

香格里拉

气势磅礴的虎跳峡,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雄伟壮观的感觉。如果天气好,会看到彩虹的。

我们在香格里拉的领队是洛桑阿元。一个藏族小伙子,帅气,普通话说的很好。虽然只有2天的行程,让我们体会到他的热心和认真。

狼毒花,没看过电视剧,不过总以为是花,原来是种植物,火红火红。

来得时候就知道月光古城在一场大火中被烧毁了,好可惜,看不到古城的原貌,这是古城对面。

松赞林寺,还有远处的白塔。要下雨了,天灰蒙蒙的,显得特别的安静。

晚上观看的表演,很精彩,还好有滇行的棉衣,不然会很冷。

普达措国家公园,一路小雨,空气湿漉漉的。

关于缺氧

很多人来香格里拉,来普达措公园缺氧了,一路吸着氧走出去的。

其实,我觉得不必如此,心里作用占了多数吧。

虽然海拔有点高,但是这里的绿色植被特别丰富,含氧量理论上只多不少。

大家一定要放松心态,一定不会缺氧的。

滇行给我们发的氧气罐,我们团的人多数都没用

有种内蒙草原的感觉。

短短的2天行程,很快过去了。感觉还没来得及欣赏就结束了。

回到丽江古城,夜晚那么安静。感谢滇行这几天的陪伴,让我们的旅程有了很多快乐。

也于,经历一次旅行并不会从此拥有更美好的人生,可我仍然感谢这次旅行让我的心变得平和,让我学会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体会生活的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