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神话·木府风云》雪山峡谷公园中的玄幻史诗

丽江
东巴谷
四方街

沉浸雪域盛景,峡谷旷意,心灵得到了洗涤和净化;伴着久违的山色谷风,于雪山峡谷公园开启了这趟神话之旅。

玉龙雪山,纳西文化

绝顶星河转,危巅日月通。寒威千里望,玉龙雪山崇。这是一座无人征服的雪山。

这是一个值得注视的民族,人口不到30万的纳西人,有着神秘的力量,没有人能确切说出他们从何而来,他们的灵魂就是自然的灵魂。他们就像高原的山脉一样,不亢不卑,生生不息,充满神奇的色彩。永远快乐的生活。

之前去省外旅游时也曾看过一些关于民族文化的舞台剧,大多以舞蹈为主,给我的整体印象是比较传统一些,但《雪山神话》给我了一个不小的惊喜。剧场位于丽江东巴谷康养小镇雪山峡谷公园内,剧目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穿越的神话故事,不同于以往穿越剧的老套情节和表演方式,《雪山神话》包含了许多创新元素和令人感怀的故事,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这部剧给我的感受吧!

首先是剧情的铺垫上,剧目刚开始由光影特效慢慢拉开帷幕,呈现出千年前玉龙雪山脚下开天辟地的壮美情景,偌大的舞台上逼真的景观效果有一种神奇的力量,立即将人带入古纳西的情境,一开始便带来了不小的视觉震撼。

接下来是男主角阿江身着现代打扮出场,是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出现在丽江四方街的街头,加入了群舞的元素和现代时事的情节,给人一种活泼欢快的观感。

阿江于睡梦中受自然神召唤,戴上具有神力的雪银手镯穿越回了千年前的纳西时代,关于这个情节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自然神的降临,吊着高空威亚从天而下的自然女神身着白色长裙,头戴圣洁花冠,配合背景的神秘光影和悠远配乐,简直能用绝美来形容,仙翻了!

接着是魔王入侵的情节,关于蜘蛛魔王这个角色的塑造在我看来是极其成功的,无论是演员的选择还是服化道的呈现,都极有反派性格和色彩,一出场便带着天然的气场和压迫感,在故事中魔王入侵纳西族以及委派手下兵将夺取手镯的情节,都体现出蜘蛛魔王这个角色的冷酷和决绝,让我也不寒而栗。

不得不提的就是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阿江爱上阿丽,郎才女貌的爱情素来让人心生祝福,巧妙的是阿江和阿丽这两个名字也代表了“丽江”,编剧在细节上也十分有心。阿江穿越古纳西之后帮助族人抵抗魔族,同时获得了部落首领女儿阿丽一见钟情,双双坠入爱河。

阿江阿丽有着一段甜蜜时光,印象比较深的是月光下两个有情之人俏皮、温馨的约会情节,除了演员本身精湛的演技呈现以外,还加入了双人高空威亚高难度表现形式,两人嬉戏打闹时你追我赶的灵动画面,无论是难度还是美感都是一百分,不禁让台下的观众的拍手叫好。

剧中还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是雪花,雪花在剧中是蜘蛛魔王麾下的一个随从,武功高强的女性反派角色,在听命刺杀阿江夺取银手镯的过程中,却对阿江产生了情愫,最后雪花也为了保护阿江执意违抗魔王的命令,最终也为爱而死。这个角色给我了一些别样的思考,似乎能体会到雪花本身的一种身不由己,也许彻底的恶从来都不是她的初衷呢……

故事的最后,阿江战胜了魔王,完结使命后时光变换,又回到了人流穿梭的丽江街头,同时也遇到了千年前的爱人和族人,他们也许都不再记得,但是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默契,热闹中充满了感动,让我长舒一口气,不禁感叹这美好结局,内心也充满了力量和生机。

《雪山神话》除了故事内容饱满而具有吸引力之外,编创团队在舞台表现方面也十分用心,在传统舞台剧的基础上加入了很多杂技、跑酷、舞蹈等元素,非常有观赏性,每一个演员的选择都非常适合,他们都极其的专业,赋予了角色鲜活的色彩和力量,无论是幕后人员还是舞台表演者,都很值得我们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