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夏的篇章:大理丽江行,是风的洗礼,是梦的追逐

行前准备

就简单说一下必需品吧:

1.防晒霜!!!这个很重要,云南的太阳真的可以把皮肤晒痛,防晒霜一定要50+的。

2.长袖长裤,大理丽江的早晚温差都很大所以最好还是带着备用的厚衣服。

3.晴雨伞,遮阳伞是一定要的。大理丽江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

4.草帽,这个可以遮阳也可以照相用,最好不要像我一样想着去那里再买,真的,说实话没见到有卖好看的草帽。。。

5.墨镜,虽然我没怎么用,但是说实话还是遮阳必备品呀。

6.口罩,在大理骑小电动的时候,这个东西简直太有用了。

7.充电宝

大理

成都——昆明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只能在去住所的路上欣赏一下昆明的夜景,没有照任何照片,就放一张自拍哈哈 此处无图片! 昆明——大理因为不想做大巴和火车,所以就在网上找车。昆明到大理大概要五个小时,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会选择从成都直飞大理,即使只有两班早上六点多的航班。大理古城丽江古城还是有较大的不同之处,丽江像是一个小村落,而大理更像是一座城池。

洱海

出发去洱海,从古城到马久邑村大概是十多公里的距离。洱海真的很美,真切的体会到了住在大理这句话。这大概就是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向往。在这里,水是静的,阳光是暖的,空气是甜的。

双廊

骑着小电动往上走,一路上处处都是风景。

沿路买了一个炸土豆,出奇的好吃。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大理--丽江提前一天预约的车,两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晚上到的丽江,预订了第二天玉龙雪山的一日游,据安心的睡觉了。 第二天早起出发去玉龙雪山了。师傅按时接的我们,给我们提供了羽绒服和氧气。 玉龙雪山大环线,包括东巴谷玉水寨甘海子白水河蓝月谷等等。 第一站我们直接登大索道:从甘海子雪山庄西行约5公里。便来到了雪山脚下的下部站,这里是雪山大索道的起点站,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这里海拨3356米,索道由此往上运行,直至雪山主峰扇子陡正下方的上部站,海拨4506米。索道全长2914米,垂直高差1150米,是我国海拨最高的旅游客运索道之一。很多游客就是冲着大索道而去,因为它是唯一可以到达玉龙雪山顶峰的索道,所以一到旺季,一票难求。

云杉坪牦牛坪都是玉龙雪山的索道所在之处,其中玉龙雪山有3个索道,大索道最高4680米,上玉龙雪山顶,看千年冰川。牦牛坪是中索道,云杉坪是小索道,海拔最低,3200。从不同角度看玉龙雪山。大索道上山有种征服的感觉,高处不胜寒。但是海拔很高,要注意备好氧气瓶等等,预防高原反应。牦牛坪和云杉坪的风景比较好,拍照比较漂亮。因为有雪山山腰的绿色树林和草坪做近景,又有雪山做远景。各有千秋。用不着3个都坐,可以选择大索道和另外两个其中之一。

蓝月谷,蓝月谷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这段的景色很美,建议在白水台下车,步行前往蓝月谷,两个景点离得很近,拍照很漂亮。所以大家可以步行或者乘坐景区坐电瓶车到达蓝月谷。

从玉龙雪山下来时间还早就找了了一个骑马俱乐部,老板会教你怎么专业的上马,给马下口令(虽然我并没有怎么学会)。如果大家对骑马很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试一试。

束河古镇

回来去了一趟束河,这真的是一个养人的好地方,这里吸空气我觉得都要付费才对哈哈哈,太美好了,蓝天白云,鸟语花香!

算是遇到一家很好的餐厅,店铺的环境超级好,给我第一印象非常,第一眼就喜欢上这家店,门口的鲜花我特别喜欢,还有那一条小溪,里面很多青苔,但是水很清,店里面有歌手唱歌,声音很好听,特别温柔,做的美食味道好,价格实惠,很多明星到店用过餐,人气很高,口碑很好!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店)
泸沽湖

泸沽湖 早上8点从丽江师傅接上我们久出发往泸沽湖,下午2点就到了泸沽湖,泸沽湖的风景特别美,到泸沽湖师傅就带我们开启了360度环湖之旅。

在这里的几天我一直有个感慨,泸沽湖实在不应该是一个匆匆离去的地方,它应该是来了就不想离去,走了也还会时常想起的地方。

环湖结束就在继续坐了篝火晚会的行程。 day7:泸沽湖——丽江 早上看了日出然后划船,太喜欢这样的泸沽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