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丽江之美

此行前,丽江给我的印象只是一个“小姑娘”,美丽,聒静,充满生机。此行后,我印象中的丽江应该是一个心胸宽广的“奇女子”,美丽,性格迥异,充满生机......

丽江古城

从机场出发约一小时车城,就来到了有名的丽江古城——大研古镇,古镇位于丽江县境的中部,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镇。

古城夜色

古城里的房屋建筑基本保持古代风,看看这将近夜幕下的古城街景,是不是别有一种滋味!

拉市海

第二天,还是有些疲,就找了附近景点,先玩玩,目的地——拉市海

泸沽湖

格姆女神山,为什么被称为神山呢,这里面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哦。。。。

一大早起来(6点钟不好),就为了看日出,本来还睡意盎然,一出门立马叫你精神抖擞(那个冷呀....)

太阳已完全升起,看着这静谧的湖面,真是太美了。。。突然有种想朗诵某首诗的感脚,嘎嘎。。。。

湖上游船结束,已是中午11点,由于回程较远,所以11点半就准备回去了,再拍张照片以作留念(有没有像一个心形)

丽江古城

泸沽湖之行回来休整了一天,逛了古城和去了束河古镇,再给大家献上古城街景吧

束河古镇

这里比丽江古城舒服多了,丽江有三大古城,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丽江古城属于开发过度,商业化太强了,但是到丽江又不得不玩,哈哈哈,束河古镇,比较舒服,开发不太多,有古镇的生态,还是比较推荐这里,住宿也方便,白沙古镇属于尚未开发的,喜欢看原生态的也可以去瞅瞅!

这样的束河古镇,美得像一幅画卷!

束河古镇还搞了一次美食大餐,找了一家网红人气美食餐厅。,老字号,环境是真的超级好,太喜欢这种环境好的餐厅,服务也很到位,小帅哥们都是很热情,做的美食超级好吃,分量足,价格还实惠,真心特别推荐的一家美食店铺,建议大家丽江游玩住束河古镇,环境太好了,一定要去体验这家店云南特色美食,喜欢!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店)
虎跳峡

虎跳石柱立在奔流江水中,这么急的水,估计也只有老虎敢跳!!!

依拉草原

路过彝族村落,到依拉草原

独克宗古城
普达措公园

早上7点,我们就离开香格里拉古城,驱车40分钟左右到达我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普达措以碧塔海属都湖为主要组成部分,进入景区后乘坐景区的环保车,游览属都湖、洛绒生态民族村、碧塔海,预计行程时间4小时左右。

这次来香格里拉,因为时节已过,没有看到她最美的一面,也有点可惜。不过我想我还会再来的,为了遇到她最美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