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丽江——全世界都从你身边路过,只有我记录了下来

总想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每次总是想想而已,不能说是没时间,其实应该说是自己太懒,老是给自己太多的借口。当弱小的身体再也承受不住身心的疲惫,于是想给自己一次全身心的放松,一次独立的旅行,去到了一个一直向往的地方——云南丽江。做好了决定我就奔着几个地方去,丽江古镇、束河古镇泸沽湖这几个地方而去而去。行程虽然不多,可是却能让我更好的去感受云南,不至于走马观花,还弄得一身疲惫。我知道以后我还是会来云南的,人不能总是太贪婪,想的越多得到的反而就越少。

丽江古城
束河古镇

下一站束河古镇

先来住所放下行李,然后溜达了环境,冲上了小阳台,竟然能看到整个束河古镇,所谓尽收眼底。

接着迫不及待地来到束河古镇

游走在宁静的小巷子,看到很多人都来古镇拍婚纱照,穿着纳西族的服装,蛮有民族风

暮色降临了,古镇里每一户的灯都亮了起来,一下子每一条街道,每一小巷都充斥着各种光,零星的灯光的点缀,使晚上的古镇更加美,与白天截然不同,走在街道上更加舒缓。

晚上回到住所之后,开始计划明天的节目。遇到一个小女孩明天也要茶马古道,我们商量着一起同行。话说来到这也是一种缘分,本来她不是住我们住所,因为隔壁住所是她姐,临时没有了房间,才挪到我这边。那晚大家相互认识了对方,也商量了第二天要起来看日出和骑单车,接着骑马上茶马古道和拉市海

晚上在束河古镇,还找了一家当地风味人气餐厅吃了一餐美食,这家店当地很出名,当地人都会选择吃的一家店,美食主要是云南本地美食,是一家老字号餐厅,很多明星都到这里品尝过真正的云南特色美食,店铺环境倍儿好,老板娘还是个美女,很不错,必须推荐大家打卡一下!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店)
拉市海
泸沽湖

终于到达路过泸沽湖

填抱肚子之后开始瞎逛,拍靓照了…面对着如此平静的泸沽湖,内心一下子敞开心扉,从未试过这样,此时此刻没有什么烦恼,只有眼前的一切,最重要的还有你的陪伴,剪影!

边走边拍,比较随意。接下来来到湖边的一家青年旅舍,这还是我第一次走进青年旅舍,里面布置让我处处都感觉新鲜与好奇,格调还是蛮适合青年人。

后来在住所吃晚饭的时候,突然与驴友搭讪起来,结果我们组团去看了当晚篝火晚会。场面很壮观吧,连位置都没有,只好在二楼观摩,图片不多寥寥几张。

泸沽湖的第二天,开始环湖之旅。那天天气晴朗,露出了大大太阳,实在太给力。因为湖太美了,无需摄影技巧也能拍出好照片。站在不同的高度,湖面上拍出来的颜色也不一样,远近高低各不同哈,呈现不一样的美。

行走于走婚桥

也许故事真正发生着……我的故事还在继续!云南丽江,泸沽湖,我们不会说再见!

这次丽江游,这样慢慢的走过是光,仿佛美梦般让人不想回到现实。

希望下次来时,我已有人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