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古道西风,遇见丽江;苍山洱海,醉美大理

一路向南 出发

因为高峰期,担心会堵车,所以选择坐动车到济南。济南火车站打车去机场,120左右。 女儿已经认识好多字了,机场里她负责给我们大人分机票。

丽江古城

第二天一睁开眼睛,7点半了,赶紧收拾起床,退房。一开始在网上订了3天住宿,上面我也说过,住所木质结构,有些潮湿,隔音不好,所以没怎么睡好,今天打算换一家。 清晨的古城静悄悄。由于头一天夜里下过小雨,天不是很晴。

玩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天晴了。人也渐渐多起来。

古城里到处都是小吃,鲜花饼、丽江粑粑、米线等等。我们找了家米线店随便吃了点早饭,25一晚,比起昨晚在古城外面吃的10块钱一碗的差太多。 卖米糕的92岁老奶奶。

拉市海

第二天一早,从酒店出发,租车去拉市海,来回200块。我们找的熟人,自己去玩的,没跟团。但后来证明貌似是多花钱了。去拉市海建议报当地的一日游,100块钱以上的基本就比较靠谱了。个人认为不用选太长的线路。100多块钱的已搬走中等线路,足够了。我们选的d线,太难走,刚下过雨,路很滑,山路很陡,两边没有防护设施。前面有个女的骑的马中途一下滑倒在地,好在接着站起来了,有惊无险,吓死了。不过这里必须给宝儿一个大大的赞!一路上她不停地跟我说话,不停的问问题,让我也不那么紧张了。 骑完马划船,当天有点阴天,中途还下了一阵小雨,景色大打折扣,但还是很美的。

拉市海回来就去了一趟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比较安静,环境比较好,环境上这里比大研古城高一个当地,住宿还是可以,价格还实惠,来丽江的朋友,想要安静舒服的住宿环境,这里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在束河古镇,还搞了一次美食大餐,当地老字号餐厅吃的,美食味道真的是很舒服,太安逸,这个值得推荐!

双廊

终于来到了双廊,这次旅行中抱了好大希望的地方,结果很失望。天气下雨,双廊又到处在搞建设,像一个大工地。匆匆逛了下,衣服鞋子全湿透,就回酒店了。不过孩子倒是玩得高兴。

大理古城

早上还是下雨,孩子上午睡到10点半,起床收拾东西,开车去大理古城。之前在网上订的,不得不说,这家是这次旅途中最有特色的一家,也是相对最满意的一家。干净、舒适、文艺。

洱海

喜洲古镇,这里没有丽江古城的商业化,没有大理古城的大气,有的只是小家碧玉的秀美和纯朴可爱的人儿。

带着孩子老人,自驾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是自己或情侣,可以租电瓶车,一般住所里都提供这项服务。如果边走边玩,租车环洱海一周,一般要一整天时间。看个人喜好啦,如果你想好好感受大理的美,估计一停下车你就不想走了,这样几个月也环游不完,因为大理真的很美,洱海真的很美。

苍山

去不了玉龙雪山,是个遗憾。不过能爬一下苍山,也算是弥补一下了。 苍山索道有三条:中和寺小索道感通索道洗马潭大索道。如果有老人或是小孩,建议玩感通索道,网上订票88一人,上去后不限游玩儿时间,风景也不错。如果都是年轻人,建议玩洗马潭大索道,订票260左右,苍山景色基本能尽收眼底。我们走的是感通索道,上去后可以沿着一条叫云游路的山路走,风景也不错。小朋友自己爬了几百个台阶。

大理后会有期

挖色是一个还基本未被开发的小镇,旅游团来的很少,都是自由行。晚上特别安静。清晨也一样,由于赶时间,早上7点就出门,跟老公逛了一下镇子上一个早市。

下午到丽江,晚上的飞机回家啦! 曾经看到过一段话:孩子不求完美,我们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们有机会和他同行一段。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幸福,真的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