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丽江,一半是快乐,一半是享受

为了自己不被工作猝死,我拉着我的死党开始了云南七天悠闲之旅。

高原准备:如果你是直接飞丽江香格里拉,建议一定要做防晒霜。高原反应一般身体好点的人是没有的,我们去雪山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反应,如果有点头晕,团里都是有防寒服和氧气瓶赠送的,还有到那里以后注意氧气的使用。不是拼命吸氧,而是当你觉得不舒服或缺氧时请大口吸氧,鼻吸口呼,这点是很重要的。 用物准备:云南阴晴不定的天雨伞是必须的,但是现在也不太用到雨伞,因为是旱季了,轻便的运动鞋,在如此广阔自由的天地也是必须的; 穿着衣物可以出发前多问问雨欣哦;那里还是蛮干的,做好保湿和防晒,记得你的太阳眼镜。 评论 关于景点: 丽江 1.白沙古镇:丽江最老的古城,以前的商贸中心,在大研古城和束河古城面前显的有点破旧,但倒是老外特别喜欢的地方。 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刺绣和纳西族的文字,没有过度开发的痕迹,留有着以往古城的痕迹。其中最有名的的便是白沙壁画

2.束河古镇:三个古镇中可以说是最新的一座古镇,很漂亮,道路宽广,住宿条件也是不错的,据说这里以前是木老爷的后花园,虽然地震后不复存在, 但从新的建造赋予了他新的活力。一进大门你就会看见几个老奶奶在门口做着编辫子的生意,十块钱编六个小辫子,很多女孩子都超爱的。 午后慵懒时选择在湖边喝杯咖啡也是最为惬意的。

束河除了能享受慢生活的节奏,还有美食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个也不要错过哦,这次我们去了束河古镇人气最高的一家品尝美食,太赞,首先说这个环境,真的是其他餐厅比拟不了的,美食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实惠,赚到了,不容错过哦老铁们!

3.大研古镇:人气最旺,年轻人汇集最多的地方,我的两次住宿也都是在这里。不过古镇里都是石板路,如果是拖箱子的伙伴们可能就要费力了。 里面的小道也太多,不过幸亏我听了雨欣的话选择住在古城周围,价格美丽,进出古镇也很方便。晚上四方街也是最为热闹的地方,热闹的酒吧也基本汇集于此, 是玩乐的好地方。但如果不想那么吵闹的话推荐只唱民族歌曲的酒吧,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4木府狮子山:大研古城里的著名景点,是以前木老爷住的地方,门票里包含讲解费用,可以进一步了解纳西族的历史文化, 比如木这个姓就是以前朱元璋赐的,再比如木府没有城墙那是因为老爷姓木有了城墙就变困了再加上丽江古城本就四面环山天然地理位置让它不需要城墙。 不过讲解中途会有休息,目的在于让游客品茶买茶,虽然是推销但不强求,个人感官还算可以接受。从木府后门就可以走到狮子山,当然你需要另付门票。 如果想返回再逛木府也可以,但你最好事先和狮子山买票的地方说下,以免她到时不放你回木府。狮子山往上爬一点你就可以看到万古楼, 一共有五层,登最高处可以俯看整个古城。可惜我去的时候五楼在维修,四楼位子看上去总有高大的树木挡住视野。

5玉龙雪山:玉龙雪山去的那天雾气超大,白茫茫的一片,没能看见远处的风景,有点失望。 我们走的是大索道,听说我们去完那天后大索道就开始为期一个星期的检修停止运行, 所以觉得超幸运。下了大索道,爬上玉龙的路显的有点艰难,基本每走一段台阶就一定要休息一下,小心脏跳的厉害,就好像是跑了全程马拉松一样。如果在爬玉龙或者一开始就出现头痛等高反症状建议千万不要勉强自己继续,不然你很可能一下子就晕过去。

6宋城:里面最重要的是千古情的表演,舞台效果确实不错,演员众多也很专业,这部剧大概就是把丽江的比较有特点的东西归纳了下,如茶马古道,明皇赐木姓,玉龙雪山第三国的殉情故事等,总体还不错,套餐里还送了丽江恋歌的演出,是个外景表演,最后一幕会被喷水,所以建议一定要往后坐,不然绝对要湿身!里面还有一个游乐园,有点冷清,因为来游乐园的游客实在太少,所以让我们一度陷入要等人才能玩的尴尬场面……宋城里还有各种小表演,如抛绣球,飞刀,上刀山下火海等等~下图为听鬼故事的场景,那个还是有点吓人的……

香格里拉 不得不说句,喜欢香格里拉,真的很美,我们途经虎跳峡,那里会有一个老虎雕像的地方。最值得观赏的就是虎跳峡的水景,虽然没有雨季的大,但是还是能感受到它的气势。

路上玩了很多小景点 ,就不一一列举了,独克宗古城还是不错的。 独克宗古城:现在这座古城已经是新造的了,以前的那座古城在一户人家的起火后毁于一旦,领队告诉我们至今那户起火的肇事者还在监狱里待着,古城所有的地块也全部进行了规划。 相比于丽江,这座古城显得的冷清了许多,物价也一点都不便宜。但里面的牦牛和小黑猪真的是特别的好吃。古城里有一个特别大的广场还有一个大大的转金桶至少要合七人之力才能转起来。

普达措国家公园:我们用心感受到普达措的美,云白天蓝,天堂般的香格里拉,只想让人安静的沉浸于此,特别是当晨雾未散浮于湖面时似在仙境。 带着我们玩的领队,不仅照顾我们住宿和吃饭,还帮我们拍照,人很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