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6.27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路上有灯,愿你旅行中有伞,愿你一生中有丽江陪伴

每一次旅行都需要一个理由,或是为了找回真实的自己,或是为了遇到知音的你。往往最初一个简单的理由让你额外看到更多的风景,要相信 自己的每一步都是在走向成熟

有没有一个地方,虽然去了很多次,却还想再去。 我想“丽江”便是我心中的这个地方,去再多次也不觉得厌烦。 和闺蜜没事就约云南已成常态,每次计划中一星期的行程最后都会变成十几天,这次已经三刷丽江了,这里到底有什么好玩?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代表着不同的意义。 很喜欢丽江的慢节奏,曾经的梦想是在这里开一间客栈,这个梦想渐渐被淡忘,而每次来总是习惯找一个喜欢的院子发呆晒太阳,,我们深深被折服 都说旅行中一定要有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而我有一个会拍照的好闺蜜,陪我说走就走,一起疯一起拍照,这大概是旅行中最幸运的事。

拉市海

拉市海】 拉市海位于丽江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

天气好,湖水和蓝天一样透澈,一艘小船划过,同湖里的水草构成一副色彩丰富的风景画

拉市海真的好美啊,照片拍出来也是很温柔的颜色

丽江古城

早晨的丽江古城,一定不是你我印象中的样子。宽敞的街道干净卫生,阳光晒在青石板上,少了游客身影的拥挤,这里是我不曾见的丽江

每天早上,四方街上一群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老人围在一起跳舞是也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纳西族的风铃很好看,伴随着微风发出的声音很动人。

上面有很多很多的愿望,这片许愿林承担了太多太多的祝福,肩扛重任

丽江千古情

【千古情】 开放时间:平日13:00—20:30 节假日期间会根据情况作出调整《丽江千古情》

景区内人很多,雯雯帮我们提前预定到了VIP位置

之前没有仔细了解过宋城千古情,以为都是团队客人来玩的地方,进来之后我和小伙伴觉得景区内还挺好玩的。

我印象最深订的就是马帮的这一节 莫尔在我旁边一个劲的擦眼泪 茶马古道是一条世界上自然风光最壮观,文化最为神秘的西南徒步路线,受到许多户外徒步者的喜欢。

一出演绎大厅,感觉自己像是进入了一场盛大的节日。演员们带领着游客围着篝火舞蹈,场面十分壮观。和小伙伴也被热情的工作人员拉入其中。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其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来了几次丽江,这还是第一次去呢。

去年10月份去爬了一次亚丁牛奶海,感觉挑战了我的极限。玉龙雪山有索道直达山顶,简直不要太棒。

索道能到达的山顶离最高点还有几百米的距离,从这里开始需要步行上山,表面上看起来还算这段距离好像是温柔的

玉龙雪山天气很重要,而今天是蓝天白云,感觉人品爆发了。雪风很大刮的我脸疼,雪山顶的云被风吹着在跑。

束河古镇

经过时没有看到店家刻意揽客,由食客自住选择的感觉挺不错的。

小锅饭」招牌必点,米香杂粮甜,更加入了云南火腿,一次满足你吃很多菜的愿望

「汽锅鸡」云南特色菜,一直很期待的一道菜。上菜后配一包三七粉,自主选择添加,孕妇和经期不能加。汤是好喝的,但个人更喜欢广东的汤

「洋葱爆黑山羊」很香,膻味不重,不敏感的人几乎尝不出,推荐

「牛肝菌」强烈推荐第一次吃真的很惊艳啊,口感香滑嫩,清盘!

环境:有两层,个人感觉临街的位置最好,既可以看景看游人也能看到驻唱歌手。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店)
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 在丽江还有一个地方我非常喜欢,这就是白沙古镇。白沙古镇位于丽江古城北约十里处,北临玉龙雪山,南至龙泉,西依芝山。当年洛克笔下的丽江写的就是白沙和玉湖村。第一次来白沙古镇的时候,这里游客不多却时不时看到许多外国友人的影子。 在丽江拍照,建议还是一早一晚,早是指9-10点,晚是指4-6点,因为这个适合的光线比较柔和,不会很刺眼,照片拍出来也好看。 古镇不大,半小时也就能逛完,古老的牌坊,四方的街道。这里的店面大多都是纳西本地人开的,少了丽江古城的商业化。 白墙灰瓦,少了丽江古镇游客的拥挤,白沙显得很清静,我想这大概是大研古城很多年前的样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