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云南丽江-束河古镇

有趣的灵魂在束河,我曾经多次跟身边的朋友聊起这个话题。

【推荐理由】:对于我来说,走过太多地方,真正让我念念不忘并多次前往的却只有几个地方,束河便是其中之一。爱上束河不光是它少了大研古城的商业喧嚣,关键是它有浓浓的人情味,那里有一群有趣的朋友,束河因他们而生动蓬勃。天下处处皆是景,人却各自不相同。对于丽江大研古城来说,束河古镇并不大,走马观花的话半天就可以大致逛完。但如果你要深入了解生活在束河的人,那就不是一时半会的事了。因为心中的梦想,这群人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了束河,他们在此过着悠哉游哉的生活,唱歌绘画拍电影,他们把别人的梦想实现了。

【地址】:云南省丽江古城区(近茶马路)

【交通】:离丽江大研古城15分钟车程。可以先飞到丽江三义机场,打的或者坐机场大巴到丽江,再转车到束河

【旅游季节】:淡季11月-3月,旺季是4月-10月气温:年平均气温12.6度,最高气温(极端)32.3度,最低气温(极端)零下7.5度。7-9月为雨季,其余为旱季。一年四季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天高云淡。【景点】:束河著名景点有九鼎龙潭青龙桥大石桥)、四方听音广场、博物馆、四方街,都值得一去。我最喜欢九鼎龙潭公园,景色优美,对着深蓝色潭水中树的倒影我就会拍半天。如果喜欢热闹就去大研古城,如果喜欢清幽古朴,那束河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有一群懂生活有情趣的人,跟他们交交朋友聊聊人生,说不定下一个去束河定居的人就是你呢。束河古镇旅游攻略/束河古镇拍照地/束河古镇探店/束河古镇必打卡景点/束河古镇旅游胜地/束河古镇网红店/束河古镇美食/束河古镇西餐厅/束河古镇咖啡厅/束河古镇米线/束河古镇集市

束河古镇的美食也是一绝,找了口碑最好,人气最高的一家吃了一餐,满意而归,小哥哥很帅,有一个服务员小哥哥超级热心,手动给他五星好评,菜的味道都很赞,送的冰粉也很喜欢,价格也可以!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