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7.28

如果你也爱着我,请到丽江来看我

旅行的有趣之处在于遇到不一样的风景,更在于遇到有故事的人,一个女孩子家,只身一人走南闯北,曾徒步过 尼泊尔 ,翻滚过青藏 拉萨 ,现如今,一双拖鞋走遍 东南亚 。是谁,给你浪迹天涯的勇气?

每年暑假,她都会穿着红色长裙哼着小曲活跃在 丽江 古城的大街小巷里,不知为何,失约了两年。她说,她想再回一次 丽江 ,想穿着粉红色的纱裙在鲜花里跳舞,想张开双臂拥抱 泸沽湖 迎面拂来的清风,想......

丽江古城

丽江 古城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小巷错综复杂,导航都不一样认得路,她说,没事喜欢迷失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踏着青山板路,听着欢乐的 丽江 民谣,有时候能发现古城内意外的惊喜。

比方这座被纳西族人奉为神山的 玉龙雪山 ,神山在变幻莫测的白云里若隐若现,那里有神秘的“玉龙第三国”,那里有一个又一个深情而悲壮的爱情故事。△

这个是 丽江 本土特色的“悬鱼”,很多房屋多檐下,都装饰有一块鱼形或叶状木片,居民以此祈祷“吉庆有余”。△

大水车是 丽江 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古城是土木建筑,稍不注意用火安全就可能引起火灾,外加上古城道路窄,河道水量小,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将很难控制,特别是在4000多家木质客栈群里。而水能克火,或许大水车也表达了古城人民免除火灾的愿望吧。△

丽江千古情

不得不承认实在是太火了,火了 重庆 、 西安 、 昆明 、 济南 等城市, 丽江 火了千古情等景区,我们被屏幕上壮观的瀑布、火焰所吸引过来,立志要看个3D版的,古城过来6公里多,很近。△

生不同眠,死时共穴,相爱却不能在一起,于是很多纳西青年男女毅然选择了“玉龙第三国”作为他们理想爱情的栖息地,在历史上先后有三万纳西青年男女为爱而殉情,纳西族也被学者们冠以“悲剧民族”的称号, 丽江 也被人们称之为“殉情之都”。△

看完《 丽江 恋歌》后转战4点半的《 丽江 千古情》,在大剧院附近发现了这面墙,跟磁场似的整个人就贴了过去,各种凹凸造型,不顾周遭投来异常的目光,我迫于淫威按了几十张后跟她说,你走遍 东南亚 的拖鞋真抢眼,哈哈。PS:以后话还是不要乱说为好[捂脸]△

爱情自由,在他们那个年代,是一个又一个沉重代价换来的,为抵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勇敢地奔向冰清玉洁的 “玉龙第三国”,为爱义无反顾的献身。△

泸沽湖

这里也是观看 泸沽湖 最美的地方,当然前提要遇到好天气,我们运气真的好到爆,前两天一直都下雨,今天开始就连着几天放晴。△

开始我们的 泸沽湖 环湖之旅了,这里是 泸沽湖 的源头——泸源涯,水蓝得纯粹,蓝得迷人, 泸沽湖 的水据说来自地下水,是循环的水,但水特别深,别瞎挑战去游泳,小心小命不保。△

从高处往下看的里格半岛真是美哭了,但实际走上去感觉就一般般,有时间的可以上半岛看看,没时间直接跳过。△

里格最大的特色就是七彩“猪槽船”,各种颜色的“猪槽船”都有,拍起照来贼好看,“猪槽船”又名独木舟,因其形状如一只长长的猪槽而得其名,这种“猪槽船”是摩梭人唯一的交通工具。△

湖边的一个拍法就是与水互动,每次来湖边必拍的姿势就是泼水,然后抓拍,狂按快门,多泼几次,多拍几张,总有一张见得了人的。△

跳得也来几张,没错,要的就是这飞一般的感觉,不过还是要小心点,别跳 水里 去了,这 泸沽湖 可是有水怪的呢!△

景色吧,有些审美疲劳了,还有天上的云朵点缀了这美丽的湖景,不然这个岛真心没必要来,另外 泸沽湖 天气也很奇怪,两个早上都是光板天,一到下午云彩就特别的多。△

北方的村庄住着一个南方的姑娘她总是喜欢穿着带花的裙子站在路旁她的话不多但笑起来是那么平静优雅她柔弱的眼神里装的是什么 是思念的忧伤她超喜欢赵雷,她说她就是赵雷那首歌里的“南方姑娘”,这也是 丽江 之行最后一次给她拍的照片,上边那句话真是很应景:“如若可以,我想忘记你,因为这样我就不会想你想得窒息”。△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的温情】

束河古镇,我在丽江最喜欢的古镇,比起大研的喧嚣,我更加喜欢束河古镇的那份安宁,想发呆,想享受生活,想散散心,到丽江束河古镇走一走,你会找到属于你的答案!

束河 古镇的九鼎龙潭,丝毫感受不到古镇的气息,但正是这种差异化景观,让我对 束河 刮目相看。△

束河古镇云贵菜排行榜第一名的餐厅,人气超级高,搞了一餐美食,满意而归

「普洱茶红烧肉」带皮五花肉与云南普洱一起烹饪入味软烂入味,口感微甜

「黄焖黑山羊」带皮的黑山羊加入腐竹搭配解腻羊肉不膻,口感极佳

「秘制红油无骨鸡爪」川菜麻辣口很大份啊,味道很赞

「包菜水晶粉」看着卖相就不错吧,可惜其他菜已经让我把肚子吃成瓜了,不然就这盘菜我一个人就可以当饭吃

「柠檬野木耳」野木耳,形态小朵,肉质较厚口感脆爽,有柠檬的清香很适合夏天呢

这是 束河 最为繁华的酒吧街,情绪再一次被调动起来,听着熟悉的民谣,在 丽江 魂牵梦萦的夜里感知云南 最后一夜的温情。△

黑龙潭,距 丽江 古城约1.6公里,在这里可以远眺 玉龙雪山 ,传说也是《天龙八部》取景地,经过后人改造修建已成为诗情画意的山水园林,黑龙潭以其天生丽质,名列《 中国 名泉》、《 中国 风景名胜》等书,被誉为滇 西北 高原上的一块美玉。△

比起古城的人文风景,这里更多是优美的自然风光,山清水秀,流韵溢彩,把这里誉为 丽江 古城的后花园一点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