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8.02

穿越爱恋时光,来丽江看演出,品美食,享生活

丽江古城

不仅品种很多,还修剪了各类的造型

五颜六色,姹紫嫣红,给古镇增添了不少的生气。

古镇里卖明信片的很多,但是很喜欢店里的这句话,没有梦想何必远方。之前很喜欢到一个地方,给自己和朋友寄些明信片,如今去的地方多了,这个仪式感也就淡了。

几乎所有的古镇都喜欢卖首饰,看到一家店的水晶球还不错。古镇买东西,最好是比较懂这个饰品,才会知道是否性价比高。

丽江最有特色的就是它的小鼓,因为在丽江非常流行,所以传播到其他的很多古镇了。大街上的放的音乐都是小倩的小宝贝也是用这种乐器伴奏的。

据说这个蜡像馆也不错,只是这次时间不够,等下次再来的时候看看。

丽江是纳西族的聚集地。我们这次主要目的,是去了解纳西的文字。它是现在还在使用的象形文字,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

偶遇一家传统油纸伞的店,老板和我们说,伞的所有的工序都是手工制作而成的。一把伞做好了,至少要1个月时间。要是遇到这样的阴雨天,时间要更长,因为晾晒不干。

美女打着这样的一把伞还是很拉风的。

这就是纳西的传统文字,在大研古城是有一个政府出资的纳西文字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还有很多互动的小游戏,如果带着孩子去体验更有意义。

丽江美食

丽江的美食是数不胜数,但是到丽江,就应该品尝当地纳西民族的特色美食,这次我们吃得最多的一家就是束河古镇的一家老字号的纳西餐厅,做的纳西风味美食太赞了,大家有机会到丽江,一定要去尝尝这家的纳西美食哦!

丽江千古情

丽江乐园是滇西北最大的游乐场,里面的娱乐项目很多。是小孩子的乐园,也是大人寻找童年记忆的好去处。

景区的项目有很多,惊险刺激的程度也是分等级的,可以根据自己能够承受的程度,由低级到高级的玩下来。

这个项目是需要购买一次雨衣鞋套的,不然会弄湿衣服。现场的感觉很不错,水花会溅到很远的地方,有点像极限挑战的场景。

最轻松的当然就是这个旋转木马,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这是韩剧让这个游记发扬光大。好像韩国没什么好玩的,所以谈恋爱的男女都会到爱宝乐园一起坐个旋转木马。

殉情谷利用建筑表现了傣族,纳西族生活的场景。很多人问我,千古情演出才1个小时,我留半天的时间来这个够不够。够是够,就是会很亏。因为室内的表演很精彩,室外的各个小表演都不示弱。

纳西族的院子。有人说这玉米放的好像东北的大院,其实不是,很多民族都有种植玉米,只是东北电视剧拍的比较多,深入人心。

这里是还没有对外开放的酒店,很有宋城旗下的云和云曼的味道,云和云曼也被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所以这个没有营业的酒店,我也很是期待。

宋城集团打造的又一个民族歌舞实景表演。演出讲述了藏族小伙阿布达与纳西姑娘嘎吉米凄美而悲壮的爱情故事。

因为一个演出,爱上一座城市——丽江千古情。提起丽江,如果只能想到的是艳遇,那么我觉得你还是不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还有传奇。给我一天,还你千年,一生必看的一场演出。这里是一场穿越时空,活着的茶马古道,是丽江旅游的理想目的地。

黄巧玲总导演,通IMAX3D的视觉冲击力,将民族歌舞的时尚气息完整的体现出来。共有五个场景,第一篇《泸沽湖儿女》,第二篇《马帮传奇》,第三篇《木府辉煌》,第四篇《玉龙第三国》,第五篇《寻找香巴拉》。这五个故事,将丽江文化的精髓贯穿起来,让这千年的历史和传说,穿越至今。

世外桃源的泸沽湖,是一个美丽而又神奇的地方。那里有着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摩梭人是生活在泸沽湖的主要民族,也是纳西族的一个分支。

如果说丽江是马背上驼来的城市,一点都不过分,所以《马帮传奇》也是整个演出的高潮部分。茶马古道不仅是一条古道,一条商道,更是一条民族融合,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大通路,承载着重要的历史和内涵,也是南方丝绸之路。

茶马古道是璀璨的,然而走茶马古道的男人,和他的家人却是悲惨的。除了和家人的离别之苦,路途的艰辛,还可能随时都会有不幸。

木府是丽江木氏土司衙门的俗称,徐霞客在他的《滇游日记》中就曾惊叹“宫室之丽,拟于王者”,又有着丽江紫禁城的说法。历经元、明、清三个朝代,鼎盛时期木府占地一百多亩,有近百座建筑,是八百年大研古城的心脏所在。

这个天外飞毯是将演员从高空中通过钢丝,送到了舞台上,现场的视觉效果非常震撼。更有趣的是,坐在前一个部分中间游客,座椅还是会随着表演的需要左右移动的。

玉龙第三国》讲诉了纳西儿女反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选择了反抗,甚至是殉情。这一片段的时间比较短,情感上的表达却十分强烈,充分了表现了纳西儿女追求的真爱的义无反顾。

《寻找香巴拉》是整个表演的结尾,会场上万面经幡迎面而来,高空中从天而降一尊白塔,将会场的气氛带入了高潮。可以为家人,为朋友,许上一个最真最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