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畅游云南、迷恋丽江、爱在泸沽湖

丽江古城

第一天,顺利到达丽江

拉市海湿地公园

骑马回来后,我们在这里吃了中饭,马帮菜和烤鱼,味道还不错。

吃完后休息片刻,开始划船。

有两种船可以选择,一是坐大船,有船夫划;二是自己坐下图的船划。(有单人和双人的)

拉市海很漂亮,我们划船到湖中心,那里很安静,远离了城市的喧闹、吵杂……很舒服,只想静静的呆着。

丽江古城

回到丽江古城,编辫子,去酒吧享受生活

玉龙雪山

蓝月谷,就在玉龙雪山景区里

玉龙雪山回来后,我们是在丽江古城的另一个门口下车,慢慢走回客栈。下面是一些沿途的风景。

束河古镇

今天没有刻意安排,早上就在丽江古城随便逛逛,丽江古城实在太大了,虽然前一天也有逛,但还是挺多地方没有到过。下午我们就去束河古镇逛,都是比较休闲的,束河古镇和丽江古城差不多,比较商业化,道路比较宽,相对比较少人。

束河古镇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尝一尝他们家的小锅饭。秒杀了一份他们家的小锅饭,还点了一个无骨鸡爪,朋友两个人还点了一份拍黄瓜,味道好好,分量很足,有一些都没有吃完,小锅饭吃得干干净净,巴适得很。再一个就是他们家还有歌手驻唱,小哥哥的声音很浑厚低沉,还挺好听的。

泸沽湖

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多才到,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因为在修路,所以大班车只能走环山路,中途比较遥远,而且半路卸货啊,休息啊,塞车之类的,花费了比较长的时间,坐车上真的是件难熬的事情,又晒又热。

(下面是在照片是在路上拍摄的。)

看到这美的风景后,瞬间觉得这一天的车程是值得的。本来是打算到早点的话,我们到了之后就去游湖的,然后第二天看完日出就回去丽江,但是到了之后比较晚了,客栈老板说我们根本玩不到什么,因为车子是第二天早上8、9点的时候的,简直就是在这里住一个晚上又回去,搭车都搭够了。所以我们最终在泸沽湖住了两个晚上。在客栈里,到点吃饭老板都会叫我们一起吃,而且不收我们的钱,我们觉得挺好幸运的,嘻嘻!

1、泸沽湖,看日出。

早上6点不到就起来了,为了看6点半的日出。看完日出后小睡了一会,起来吃了早餐,就去坐船游湖。

2、骑电动车环湖70公里。

一路上,风景真的美得让人流连忘返,天气由晴天转阴再转大雨,还经过了四川省,有点曲折的行程,但面对着这么美的风景,一切都值得。成功环湖回到住处,意外看到了美丽的双彩虹。

旅行的意义在于,不管多累、多晒、多颠簸,你都会遇见不期而遇的风景。

丽江古城

安静的离开,丽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