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你将是我无法遗忘的地方。

天数:6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总有那样一些地方,虽然未曾到过,却让人无端的牵挂,魂牵梦绕,心驰神往。

总有那样一些地方,人一生不能不到,哪怕是短暂的行程,匆匆的过客,都不可缺少;到过之后,从此又割舍不下。

云南,一个适合带上相机去慢游,在胶片时光里感受旅行意义的治愈地方,有古城、高山、湖泊、湿地,有千年的妙香佛国,有穿透唐风宋雨元霜明露的历史,有沧桑的史诗有民族的图腾有灵性的土地,有数不清的特色美食,还可以去感受不同民族的文化习俗。

我一直有个梦,给自己一场青春的旅行,去发现,去遇见,去记录属于我的旅行故事。旅行是一场心灵的净化,是用心去感受每一处美丽的风景。

买一张机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南诏风情岛
想去云南旅游又不想操心一切的朋友们,我可以摸着自己的良心给你推荐这位主播(注意!!!这并不是广告,注意!!!这并不是广告注意!!!这并不是广告,重要的事,说三遍,而是我去玩过后,真心的觉得不错才推荐给大家的)

当我还在迷茫自己的人生该走向何方,偶然间在看到一个视频,一个主播带着自己的粉丝一起游玩并且有很多好评时,抱着无聊的想法查看了到昆明的机票真的是便宜到吐血,于是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花合适的钱看最美的风景。

于是我咨询了这位网红,关于来云南旅行的一些问题,并且问了一下价格,当他报了价格给我的时候,我吃了一惊,没想到会和我心里的价格这么的合适。

行程安排

DAY1:到达昆明【主播接机】,晚上住昆明豪华高品质酒店

DAY2:5A级景区石林【世界地质遗产】,楚雄彝人古镇【品尝当地特色美食—长街宴】【观看当地民族表演—彝乡恋歌】参观【当地篝火狂欢—祭火大典】

DAY3:5A级景区【崇圣寺三塔】,乘坐洱海特色游船登【南诏风情岛】,双廊【天际线海景】泡一壶普洱,吃一份点心开启下午茶小资模式,随后游览【大理古城】

DAY4:参观了解玉中之王的翡翠跟银子传承文化【民族特色文化产品展示中心】午餐后游览【拉市海花海】可以骑着马,感受千年以前的【茶马古道】,宛如仙境中【网红花海】拍点美美的照片,到达没有城墙的古城【丽江古城

DAY5:九鼎源泉之地【束河古镇】,“东方瑞士”之称的5A级景区【玉龙雪山—冰川大索道】,小九寨【蓝月谷】,欣赏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实景原生态民族表演--【印象丽江

DAY6:昆明送机—温馨的家

以上就是主播帮我安排的6天行程,住宿高端上档次,景区多,风景美,而且5A景区就有3个,有想在云南玩得省心省钱的朋友,可以联系他

出行前准备

【穿衣】云南日温差较大,4-9月份,备上短袖或者短袖、长袖若干,以及薄外套、厚外套各一件,10-3月需要带厚外套和羽绒服,鞋子最好是轻便运动鞋,可以在当地买具有民族特色的披风,既可凹造型也可保暖。

【必备用品】云南紫外线很强而且干燥,防晒霜、帽子和润唇膏是必备物,洗漱用品也最好自备,天气多变,雨具也一定记得带上。

【药品】云南紫外线很强而且干燥,防晒霜、帽子和润唇膏是必备物,洗漱用品也最好自备,天气多变,雨具也一定记得带上。

咨询完后已是深夜,拿出手机查看了机票,又恰好现在对低风险返城人员也不再需要隔离,这使我动摇已久的心越加坚决。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

订了第二天飞机,早上的闹铃把我从睡梦中叫醒,简单收拾,出发到达机场

上海中航虹桥机场泊悦酒店

D1:拿着定好的机票,收拾好旅行,来到了机场办理登机。

随着飞机滑行,起飞,降落,飞机安全着陆在昆明长水机场,取到行李后从出站口出来,见到了一直只在视频里才能见到的主播,没想到他真的来机场接我的飞机了,当时在网上咨询他点时候,他说他会来机场接我的时候,我还以为着只是一句客套话,没想到是真的,他很有礼貌的送我到了指定的酒店,拿出了正规的旅游合同让我观看,并且帮我办理了酒店入住。

本以为一个人旅行,会孤独,甚至有点害怕,可是当在机场见到了他来接我的那一刻,所有不好的思绪都烟消云散。

酒店住的是喆·啡酒店,是一家将咖啡馆文化与酒店相结合的中高端酒店品牌。在网上的好评率也在4.7以上,感觉挺不错的。到了晚上酒店的工作人员给我送来了一杯晚安牛奶,说是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怕我们来参加他们社旅游的游客,有认床的习惯,所以特意让酒店给我们安排了晚安牛奶让我们能更好的休息。好体贴,好温馨的旅行社。

喆啡酒店(昆明云南大学翠湖店)

D2:早上起床品尝了酒店为我准备的早餐后退了房,去到大厅等待来接我的导游准备开始我的旅行行程,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不是昨天接我的网红么,他微笑着和我打着招呼向我走来,呀,没想到还真的是他带着我去旅行,接待我们的旅游车这时也到了,找了个座位坐好后,我们向着旅行的第一站石林出发。

路上导游和我们说了石林的神话故事,故事里,为乡亲造堤坝的彝族撒尼人的金芬若戛,去神仙的洞府偷出了“调山令”和“赶山鞭”,连夜赶四山的石头上路。可惜,赶到路南(现在的石林)时,鸡鸣欲曙,神仙的宝物失了灵,跑着的“羊群”立地生根成了石林。从此,因时间而留下的“羊群”,在此伫立,沧海桑田,成为了这颗星球上“最珍贵”“最好的”地质景观之一。

才到石林就看到了在大石头上雕刻着的“金字招牌”,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奇石遍布。游览了阿诗玛化身石剑峰池、望峰亭,双鸟渡食、石林湖、石林等景点。

其中阿诗玛和阿黑哥的悲壮爱情传说,给鬼斧神工的石林披上了一层浪漫的气质。这里是石头的王国,是静止的艺术!

中午吃了当地的特色餐石林撒尼风味餐,撒尼风味餐的菜品以烹制山珍、腊味见长,口味酸辣微麻,同时具有滇菜鲜嫩清香的口味特点,讲究原汁原味,熟而不烂,嫩而不生,选料广,风味多。

石林风景区

半晚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少数民族“彝族”密集的地方楚雄,品尝了由百来张桌子排在一起,恰似一条长龙的,“长街宴”而且还是在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当地的民族歌舞“彝乡恋歌”进行的晚饭。

吃饱喝足后漫步来到毕摩广场参加“祭火大典”当熊熊的篝火燃起来了,火把亮起来了,月琴叮咚弹起来了,彝山调子唱起来了,彝家的左脚舞跳起来了。跟着当地的艺术家们围着篝火跳舞祈祷,民族版的社会摇,尽情摇摆,让长久积累的都市压力在这一刻的到充分的释放!

回到酒店才进房间就看到了桌子上放着的晚安牛奶,看着牛奶旁放着的温馨小纸条,瞬间的所有疲劳一扫而空,梳洗完毕,喝完牛奶,美美的睡下,想着明天的行程,在美梦中熟睡过去。

彝人古镇

D3:在旅游车上听着导游的讲解,一路欣赏着沿途的风光,来到了“下关风,上观花,苍山雪,洱海月”的大理,在我记忆中认识的大理主要是源于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描写的大理国,其恩怨情仇让世人唏嘘不已。

一路上,自己的脑海在想象着“三塔”的壮观,眼前闪现着电影《五朵金花》中,一对白族青年金花和阿鹏在三 塔下 面的“三月街”盛会中相识的场景;耳畔响起了阵阵歌声:“ 大理 三月好风光哎,蝴蝶泉边好梳妆,蝴蝶飞来采花蜜哟,阿妹梳头为哪桩……”不一会,随着车上的突然的骚动,我沿着他们面向的右前方瞭望,只见云雾缭绕的苍山脚下,一座规模宏大的寺庙群下,耸立着三座白塔……来到了崇圣寺三塔,我感受到大理国时期巍巍古塔带来的神圣庄严,崇圣寺三塔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南诏国和大理国时期建筑的一组颇具规模的佛教寺庙,位于原崇圣寺正前方,呈三足鼎立之势。崇圣寺初建于南诏丰佑年间,大塔先建,南北小塔后建,寺中立塔,故塔以寺名。现寺的壮观庙宇在咸同年间已毁,只有三塔完好地保留下来。由于经历过多次火灾,地震,几百年下来,塔身已经可以看出明显倾斜了,马上要变成“比萨斜塔”了,汗~~

大理是个佛都,大理国十几个皇帝里有九个皇帝都是此出家当和尚的。整个崇圣寺气势恢宏,所有寺庙都依山而建,越是往高处,寺庙越是雄伟,非常的大气,最有意思的还是大雄宝殿,里面的数尊金像就是大理国几位出家的皇帝,当然,这里面还有段正淳和段誉,哦也!我小激动了一把。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

中餐之后我们的车在传说中的环湖路行驶着,我看着一路上美美的风景,心中的那些不愉快早已烟消云散,“苍海风光第一镇”。不仅是因为双廊这个千年小渔村本身的魅力所在,也因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缘故。她在这里的玉几岛上建造了自己别墅——太阳宫、月亮宫。

乘坐上洱海特色游船游览洱海风,观苍洱山水自然风光,看洱海“金梭烟云,因山上陶醉,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流连忘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与洱海来一次近距离接触。

登上了洱海三岛之一的南诏风情岛,岛上由沙壹母群雕码头、海景别墅、 南诏避暑行宫、白族本主文化艺术广场、海滩综合游乐园、 太湖 石景群落及渔家傲别景等组成,与别具特色的园林艺术融为一体,使人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寻回那份极其珍贵的原始朴拙之美。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美誉。它浓缩了大理数千年的文化底蕴,尽显南诏、大理两朝六百年的皇都风采。

双廊

从岛上下来后,他给我们安排了在双廊洱边的天际线海景海边喝下午茶,泡一壶普洱,吃着点心,尽观苍山,静听洱海,晒着暖暖的阳光,沉迷于这片蓝色的洱海,看似平静安宁却又暗流涌动,惬意得好想把时间定格在此刻,让我的心灵找到一个得以宁静栖息的居所感受那纯真的宁静之美。

双廊

小息片刻后,我们来到了名贯古今的大理古城,见到了史书中的五华楼,五华楼“方五里,高百尺,上可容万人,下可建五丈旗”在古时是官方聚会宴请贵宾的地方,高达五层,可容万人站立。但在历史上五华楼几次焚毁又几次重建,走过千年沧桑。

大理古城

D4:拉市海是国家湿地公园,有湖泊,有草场。四季都适合游玩,秋冬季有大群的珍稀候鸟,可以去观鸟、骑马体验茶马古道。春季有大片的油菜花、桃花、梨花、红梅等,那叫一个山花烂漫啊……

我们骑的是那种矮脚马,训练的特别温顺。像我这种不会骑马的人都能骑,不是用人牵着的那种。而且小马儿特别经验老道,我都一度的怀疑它们能听懂人话,让快就快,让慢就慢,还会自己躲水坑和错车...骑上了小马儿,前往了千年以前的茶马古道,一路鲜花,小瀑布,水极清,可以俯瞰拉市海

拉市海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想实地看看,丽江古城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使全国各地的游人为它慕名而来。

古城的正门,有一个很大的水车,在连续不断的转动,像是讲述着丽江的故事,青石铺就的长巷,散发着淡淡的古典气息。偶有行人悠闲走过,把恍惚的记忆,遗落在时光里,这就是闻着风都可以做梦的丽江古城。这座充斥了爱与奇遇的风情古城,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河渠流水宗宗,河畔垂柳拂水,门前架桥,在这样的环境下品尝美味,饮酒谈情,人生乐趣。

丽江

D5:三大古城之一的束河显得特别的朴素,慢慢的步行在束河古镇时候都能看得到这样的景象,一派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的诗一般的雅韵令人动情了。面对如此清洗而舒畅的束河古镇,真的令人叫好。束河的美在于静谧之美、在于水之美。

束河古镇

玉龙雪山在纳西族心目中一直是神圣的存在。每个高原民族大多数有自己所崇拜的神,而这些神灵往往都化身为某座雪山,或是以雪山作为其居住所。

在上山之前,他向我介绍雪山了,和一些当地的民风民俗。五彩经幡五中颜色,蓝、白、红、绿、黄,代表着不同的寓意,缆车行进的过程中,向下望,峡谷幽深,峰峦叠嶂,不禁为这壮观的景象所赞叹!来到了雪山海拔4680,仿佛伸手就可以碰到碰到云。

玉龙雪山

蓝月谷玉龙雪山脚下,四周植被繁茂,湖面成淡蓝色,雪山倒影在湖面上,如梦幻影,疑似仙境。不用加任何滤镜,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有阳光照射下来,蓝月谷是最漂亮的,宛如玉石,晶莹剔透。

蓝月谷

终于看到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实景原生态民族表演,印象丽江了,超级震撼!全场被气氛和音乐带着走,泪水氤氲,感动成了狗……以民俗文化为载体,大手笔的写意!马帮的呐喊让我听到了坚韧和执着,相恋殉情的传说让我看到了浪漫而又凄美的爱情。

D6:由于头一天晚上我们乘坐着提前安排好的动车到达了昆明,所以今天上午就多睡了一会,今天也是我旅行结束的最后一天,回想着自己从人生的迷茫,在到鼓足勇气的旅行决定,从怀疑到信任的抱团参加等等.....当我的灵魂还在自己的思维中飘荡时,电话的响声把我的灵魂拉回了身体,原来是他打来的电话,告诉我,他已经在楼下的大堂等着我,让我收拾好行李,他准备送我到机场,返回我的城市,没想到,他们的安排会这么的贴心,暖人。

坐在飞机上看着离我越来越远的云南,回想着六天五晚的魅力云南之旅,旅行,就是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心情愉快,心态正确,就会有所收获。我感受到云南的经典与浓厚, 昆明的一城春水, 大理的古朴巍峨, 玉龙雪山的天然神圣与丽江古城的古朴现代,云南的自然风光是美丽的,而云南多民族聚居的特点,让我体验到纳西、白族的民族风情,阿诗玛、金花、胖金哥好多可爱美好的称呼还在耳畔回响。

一次说走就走的昆大丽之行,让人意犹未尽。再见,云南!!!你将是我无法遗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