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丽江,迷路的不是我,而是爱

丽江古城

我的迷路小镇——献给用来迷路的丽江

丽江是用来迷路的。 听到这句话,也许很多认识我的朋友都会笑。因为我真是一个方向感极其差的人。在一个相对陌生的地方找不到方向,那对我来说是再正常不过了。但是,真的!丽江真是一个用来迷路的地方。 她的水太曲,她的巷子太长太混沌,她的东巴太神秘,她的历史太复杂,她的方言太难懂,她的仪俗太悠久,她的传说太多,她的粑粑太糯,她的艳遇太撩人……仅在一个恍惚的瞬间,忽然就丢了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在这里,从前的生活又是怎么回事,还有以后会怎样?结果呢,有人就此停留,有人继续,也有人就此脱胎换骨。

其实,真实的丽江与我最终心里勾勒的形象差别很大。当然,她也有同无数古城相似的光可鉴人的石板路和多如牛毛的拉客人员,鱼龙混杂的旅游舶来品更是占据了各街巷店铺的半壁江山。但是,我们还是能感受到她风尘表象下那一颗敏感柔软的心,一如头顶玉龙雪山上澄澈的皑皑白雪,需要真正懂得欣赏的人,才能去解读她沧桑的故事。

如今的丽江,俨然已经褪去了景点的外衣,演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让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都能在这里摘下面具,而最能享受这一感觉的就是丽江的酒吧。

丽江古城的街道,静谧而深邃,宽广而悠长。在这片柔软的天地里,安放我们的时光。在时光里,我静静等你。我不知道这份等待会是多久,只是我会一直在,在丽江,在时光里,等你。

我爱丽江夜晚,熊熊的篝火;我们歌唱跳舞,快乐简单……

白天的丽江古城,只供你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凭吊一番古城不能承受之轻的喧闹,或是在发呆到落泪的巷里,将远方的思念沉入这古井水之中,深得无望,无可救药。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这是一座最适合人居住的城市,与中国其它的古老城市一个最大的不同是,大研古镇整个是开放的,没有围墙是它的又一个特点。如今的丽江旖旎瑰丽,总是与艳遇等字眼扯上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相信正是她给人们带来的疏放感,才驱走了心中的屏障,从而演绎出了一段段值得回味的风月故事。

“如果没有伤过创伤,你不会沉醉于丽江;如果没有抛下所有,你不会安定在丽江;如果没有第一次与丽江邂逅,你不会对丽江魂牵梦绕;如果没有看破红尘,你不会在这里久居;如果你是一个懂得品味生活,感受生命的人,你会情不自禁的爱上丽江!它有着赤裸的七情六欲,它有着神秘的酒色沉沦,更有着无尽遐想的时间和空间…这里产生的爱情,轻如羽毛,毫无负累。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小锅饭很好吃,也很出名,很多名人都会到这里吃特色的小锅饭,来到束河古镇,也去体验一次,点了小锅饭,红烧肉和水性杨花,小锅饭是真的香,很好吃,必点必推荐,还有红烧肉,肥而不腻,还有丽江的特色蔬菜水性杨花,蛮好吃,嫩嫩的,喜欢!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