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丽江惊艳我的不是景色,而是生活

丽江古城

身边有太多的人在说,那么只是在说。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听多了感觉就像在做广告一样!源于工作的压力太大,安排好所有事情以后直接订飞丽江的机票。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预定房间会比较好一点所以我就果断的选择了提前预定房间,品质高一点的客栈都会有接机服务!我定的客栈在古城北门,离大水车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在等另一个朋友的到来所以就只能先在古城逛着了,第二天在开始游丽江。 丽江古城已经很商业化,但作为旅游景区,仍然能够保有自己的特色,让每一名游客得到所需。无论是购物,发呆,吃货还是艳遇。

大研花巷是大研古城北门方向的一座以鲜花装饰而成的美食城,来这里不仅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花儿,更能尝到丽江的美食呢。

拉市海

朋友晚上才到了丽江两个人去吃了一点丽江的小吃就准备回客栈休息了。身为一个过来人强烈建议不要吃古城里面的东西,又贵而且还不好吃。第二天我们报了去拉市海的小团,早上吃完早点以后车过来接我们去拉市海,路程不太远也不近,差不多30分钟左右。到了拉市海以后就去了一个马场准备骑马,内心还是有点激动的,毕竟第一次骑马。茶马古道历史悠久,源于古代西南边疆和西北边疆的茶马互市,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二战中后期最为兴盛。中国茶马古道有三条,第一条是陕甘茶马古道,是中国内地茶叶西行并换回马匹的主道。第二条是陕康藏茶马古道,主要是陕西人开辟;第三条是滇藏茶马古道。

马背上太颠簸了,建议各位拉好,坐好。骑马大概两小时的路程,我们走的就是滇藏茶马古道丽江段很短的一段旅程,算是小小的感受一下古人在这条路上奔波会是怎样的心情,骑马完了以后就会乘坐景区的电瓶车去吃饭,吃的也是丽江特色土鸡火锅,味道可以的!吃完饭以后就是划船,划船是不限时间的,但其实也划不了多久,因为挺累。

束河古镇

拉市海度过了充实的一天,下午三点左右就启程回去了,走的时候师傅会问你到哪儿下车,我们要去束河所以师傅直接给我们送到束河,对的,丽江分三个古镇,一个大研,白沙,束河。束河古镇坐落于丽江城区西北方向与大研古镇的方位刚好是相对的,也就是说大研古镇在丽江城区的东南方向的位置上了

晚上在束河古镇吃了一餐,出名的小锅饭,来之前查看攻略,很多人都推荐这家,既然来到束河古镇,也就去吃一餐,反正肚子也饿,就当是解决晚饭,但是真的惊艳到我,真的是出奇的惊艳到我,味道太好了,米饭香香,锅巴很好吃,还有点的菜都很出色,而且分量足,价格比我们在其他地方吃的优惠很多,环境比其他地方好太多了,喜欢这家!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店)
玉龙雪山

雪山上的海拔挺高的我们还是有点缺氧的,还好有氧气。因为有点缺氧所以也没怎么好好的拍照片。下了雪山以后就去了蓝月谷,蓝月谷的水太美了,天晴是蓝色的,下雨是白色的,应该是从雪山留下来的。

泸沽湖

第四天的行程去的是传说中的女儿国,泸沽湖!!当然有了前面两次经验我们走的还是纯玩小团。因为真的是太棒了,泸沽湖路程遥远不建议自由行。 泸沽湖因其湖底拥有大量的银矿资源而让这里的水的清洁程度令人吃惊。众所周知银具有净化、排毒的作用。当你荡舟在泸沽湖上的时候可以领略到山清水秀的格姆女神山与泸沽湖的山水一色的自然景观

沽湖是一座充满了诗画般的神奇之湖、魅力景致,而一年四季都很美。不过,从健康角度而言,我建议秋季来这里最好了。一方面气温高低适宜,符合每个人的生理情况,其次是秋季这里的空气非常的好,晴天的日子也很多。来泸沽湖选择一艘木船来荡舟真的是一种非常完美的旅行,尤其是当你和你爱人一起的时候更是如此了。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部分的湿地公园上,这里是泸沽湖上面唯一的步行桥,也是唯一的通行桥。从湖的一端到达另外一端,跨越在湖面上的水草。形成了特有的水草湿地景观现象,尤其是在秋季的时候,水草湖面上的树木都红与黄相互映衬宛如仙境一般,整个景色将西南景致、江南红叶景观以及摩梭人家特有的爱情桥融合在一起。成为泸沽湖上特有的一朵奇葩。

我比较期待第二天早上的日出。

在丽江的最后一晚。 我的旅行该结束了!回去继续做一个上班族!有时间我还会再来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