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爱丽江,爱束河,爱玉龙雪山,更爱泸沽湖

束河古镇

~[薄荷]环境:晚上8点多来,小等一会,运气很好的坐到室外的露台

小锅饭第一名,小锅饭闷出来很香,里面混合着培根还有脆脆的土豆

~纳西烤鱼烤鱼看着很辣,但是吃起来很香嫩

丽江粑粑甜味和咸味一半一半,个人更喜欢甜的

~情人梅烧排骨排骨酸酸甜甜很推荐的!

~总体很满意~性价比很高

玉龙雪山

大索道终点海拔为4506米,心跳加速之旅从这里开始,这里会有两条路,一条路(图1)距离较近,攀爬会比较辛苦,另一条(图2)距离较远,相对平缓一些,如果时间充裕建议走第二条,无论体力还是拍照都更合适。

无奈我选择了相对更快的右边这条,山峰上可以明显看到积雪很少,这还是前两日下雪带来的装扮

从踏上台阶开始,就可以看到图中那鲜艳的五星红旗,那里就是 玉龙雪山 所能到的最高海拔4680米,虽然距起点海拔4506米。仅有不到200米的海拔,但是300多米的步行距离,对身体也是个不小的考验。

这个是倒数第三个平台拍摄的五星红旗,背着背包手持相机的我已经瘫坐在地上,一停下来便用氧气罐不停的吸氧,精神满满的女友这是还在小亭子买了一根烤肠……

每个小亭子都会告知当前的海拔,同时可以购买红牛、烤肠、氧气罐等补给品。这时的我已经苟延残喘,同行的女孩子倒是一个比一个厉害……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不得不感叹现代人的“丧心病狂”,到达终点前的楼梯居然是整个过程最长的88米,完全不顾此时的游客早已魂不附体……此时女友完全不是用飞吻诱惑我,而是用手套掩盖对我身体虚弱的嘲笑。(不得不感叹岁月催人老啊,3年前在4700米+的 纳木错 ,早起登山看日出的青年,今何在啊。)

最后这88米是证明男人尊严的88米,我闭上了眼睛,将全部的精力集中到我的双腿之上,心脏猛烈的跳动,仿佛是一台即将爆缸的发动机,在意志力的支持下,终于登上了胜利的平台,4680米的石碑被无数的游客攻占包围合影留念,有甚者上衣脱得一丝不挂……迎接他的除了游人鼓动的双手,还有保安的一双大手。

下山的过程就身体相对轻松了许多,但是,但是,但是,只有索道终点(4506米)的平台上才有厕所,在爬山之前一定要去趟厕所,否则就会体会到发动机爆缸(心跳加速)到排气管堵塞(找厕所)的痛苦。

蓝月谷是 玉龙雪山 的融雪形成, 水里 面有铜离子、锂离子等,所以在 日光 的照射下水的颜色呈现蓝色,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 玉龙雪山 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蓝月谷的水面分为“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湖边有个各种适合拍摄湖水和雪山的角度。

泸沽湖

大叔在船尾负责掌舵,后面利用“介绍摩梭族美女”为诱惑,让我充当了船夫的角色,去程顺风1个小时,回程逆风40分钟,累的我中午连筷子都拿不稳了。

里务比岛返程的路上天空终于变的晴朗,鸟儿们仿佛也见到了久别充分的亲人,对我们不离不弃。

天晴的 泸沽湖 随便一拍就很美

并非所有的男女都居住的很近,为了见心仪的姑娘,男人要划船渡湖,赶上一阵大风,船回来了大半,结果到早上还没有过湖,这样的故事当然只是个玩笑,走婚桥的出现缩短了湖两岸的距离,桥长300余米。从桥头可以轻易看到桥尾。

湖水水质达国家地面水I类标准,有着很好的镜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