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1

日光鼎盛,如你身载风流光影只因我在丽江(丽江,束河,拉市海,大理洱海,香格里拉)

写在前面的话

说起的渴望,之前大概已经到“可执行”计划的地步的已经有三四次,大概还能想起来的未成行的烂理由有:被朋友放鸽子、时逢雨季和别人的承诺给了别人三种。

我最理想的应该会是在冬季吧,风干干的,太阳明晃晃的,找一个全玻璃落地的海景房,睡7天。然而当理想滚进现实,还是只能在人可能多到炸的十一出行,渴望的这次已经成了一个无所谓的备选,当选。

【行程】

10.6:环海东路—大理丽江

10.7:丽江—返程

【行】

海陆空都用上了,由于放弃了又重新被捡回了,交通工具也改变了。

往返:直飞,国庆期间几乎无折

束河古镇
拉市海

拉市海目测是被分割成各种片区,每个人去的片区不一样,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价格当然也不一样。这也是我们后来发现的,之前天真的以为拉市海只是一个景区,然而更像是被划分出去的各种农家乐。

我们去的片区也许幸运,景色尚可,价格290,包含了骑马吃饭游船三个项目,包接包送,个人也觉得算童叟无欺了。去的拉市海的景点也很美,餐也不错,所以觉得这个价格是值得的。然而在路上其他游客说100一天的也有,开心就好。骑马

束河古镇

晚上回到束河古镇,住束河古镇,晚上的束河古镇没有大研古城的热闹,特别的安静,非常适合休息,非常适合休闲度假,我们晚上在束河古镇吃的小锅饭很不错,超级香,这家的小锅饭是很多大明星都吃过的美食,很出名,其他的纳西菜配上小锅饭,绝对的很赞,味道挺好,老板娘是个美女,和我们聊得还挺投缘的!

香格里拉

第二天出发我们先去了第一站,一个徒步俩小时的,只能在山上看水的入口,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走错,据说要去中虎跳,据说是个送分题,就这浪费了太多时间,而且无趣。于是我们就看着马路对面山崖上像停车场一样的堵车,想着俩小时后我们就是其中一员。但是其实往返的路途都没有太多塞车,反而是对面车流一直在塞车,幸运的是。

黄昏到了,晚上我们有一个藏民家访,带晚餐带表演的那种。吃得确实是大肉,表演没注意看,分菜的小哥们

大理

和大概是行程中比较满意的地方,去掉了的矫情,显得更大家闺秀,去掉了文艺,显得更直白。

而我对的期待不是苍山洱海,也不是风花雪月,而是在环路上的那一段段公路。天公作美,我们看到了。

在无处落脚的人海里,我看见岛屿,看见你来时的路,看见具体。

洱海的稻田,一直被SAM哥吐槽还没他老家好看。

环路上有海舌生态公园,有古镇,古镇和大多数古镇一样,是低配版的小商品一条街,审美疲劳。

不要回太晚,的早晚温差超乎想象,9点返回,18公里的路程,把脚都冻麻了,敞篷拉风,不要轻易尝试。

不要回太晚,如果你想着当晚就去,9点半即使在国庆已经找不到车愿意去了,俩哥非常感人的又把我们连夜送到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掰掰手指,这已经是他们第N次被拐了吧。

我们没有走太远,没有到小,甚至没有到挖色,但是最美公路已经感受到了。适当的折返,适当的满足是好的。于是我们把剩下的时间用在了6-7点,找了一个海对面,日要落的小店坐了下来看日楼,位置很好,在6点的时候选太阳正面对就没错了。

落日拍照抢10分钟,在快要下山之前,出现了上帝光,那一秒世界是宁静的,感叹于大自然的伟岸,感叹于光照下那一小排白色小房子的安宁,在温暖的的光芒和日落下山之间也就只有10分钟不

丽江古城

重返丽江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

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

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

起了个大早带着上关花,选择一个人再去看一眼古城全景的模样,爬上山觉得原来特别讨厌的路程变短了,8点左右日出将即,烟云暧昧,空气清凉,之前一直看到的是,转到另一面看看古城,安静得像个睡眠中的小孩,在山顶站了很久很久,这一秒爱上了我曾经偏颇的,游客退散,它回到了它几年前的模样,那时候还没有小倩,也没有一米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