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初体验之丽江两日游

玩法:半自由行

原本计划二月底的出游,由于疫情,延迟到三月中。之前只是耳闻或者电视上看到云南美景,也知道云南美食和古城,期盼首次云南丽江游

上海到丽江每日直达的航班不多,早上第一班飞机8点20左右,出发时上海的天气不错,查了丽江天气也不错。近三个小时空中飞行,都还顺利,只是快降落的强气流让飞机的人有点惊吓!

丽江是个大晴天,三月天的中午还有点晒。入住束河古镇附近的悦榕庄酒店,在当地也是超五星酒店。酒店的位置很不错,在没有云的时候,可以清楚看见远处的玉龙雪山

都说来到云南都会有艳遇,也是有点小期盼,在古镇里转来转去,当然后面没有艳遇,应该是长的不帅!

古镇安安静静,后面去了丽江古城,才发现束河古镇还是比较原生态。早上10点后店家才开门,而到了晚上7,8点钟就关了门。就像导游说的,来到云南不缺的就是阳光和时间,完全没有内地人冲忙和紧张。

第一天的安排是找了个当地导游,开着车带我们各个景点小转,当然玉龙雪山是第一个。蓝月谷果然水是蓝的,这个季节是淡季而且不是假日,人不多。一看就是网红打卡地,少男少女各种摆拍,也算来了。其实兴趣不大,几个人徒步走了一圈。

而意外惊喜是沿着徒步道,人少景色也不错,几个人在近3000米海拔走了快一个小时。也算是摆脱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常规套路。

而接下来的玉湖村,也是另一番景象。到了玉湖村,需要徒步三公里到玉湖。这一段路也走的很漫长。几个人在返回时,怎么也不想走了,于是每人10块钱坐了滇马回来。也算是一种体验吧。玉湖村还保留云南少数民族特色,没有很重的商业气氛。

紧张充实的一天以一顿美食结束,丽江的平均海拔在2400米,对于内地人来说,还是有高原反应。而晚上睡觉也是翻来覆去,居然失眠了,后面咨询了导游说是正常的。

第二天是包车去大理,而大理太大,小半天也没什么好转的,早早返回,也是有点遗憾,也准备留个想念下次再来吧!

匆匆的两天游,也只是体验云南一角,每天感受早晚冻人,中午热人,蓝天白云,或许真是应该点一壶茶,静静坐下来发发呆才是享受云南的蓝天白云最好的方式。

在云南很多美食,各种菌菇,茶叶,牛肉,然后就是满大街的鲜花饼。总体云南的美食还能接受,口味适中,特别是各种菌菇,口感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