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丽江猎鹰谷带你体验骑马拉弓射箭一展古代英雄豪杰才有的风采

猎鹰谷!听着这个名字闭上眼睛,有没有感受到空气清新,树林里枝繁叶茂,头一抬便看到徜徉在蓝天白云之下纳西原始猎鹰的长啸。

妈呀~ 感觉好美好向往。再加上丽江猎鹰谷有骑马拉弓射箭吸引我。听起来是不是很酷,虽说我是女子,但也有着骑最快的马,爬最高的山,吃最辣的菜,喝最烈的酒和射箭之先,须形端、志正,凝神、静气,心如止水最后箭无虚发这样的亲身体验。

玉龙雪山
丽江猎鹰谷 面朝玉龙雪山的景色

这些想法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同时我已在丽江机场了。果真丽江是一个让很多人向往的城市,一下飞机就微风拂面好是清凉,一出机场就看到丽江四面环山,阳光明媚,湛蓝湛蓝的天空中有洁白的云朵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移动,真的太美了。

我在丽江古城预定了客栈,客栈有专车接送服务。我在丽江游玩计划是一天,随后出发去往香格里拉。

行程计划:丽江古城-----玉龙雪上-----猎鹰谷----丽江古城

玉龙雪山

我住的客栈在丽江古城,所以从丽江古城出发去玉龙雪上,本来一个人旅行习惯了,但是突然发现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上路感觉更好呢!跟我同住一个客栈的三个小姑娘也要去玉龙雪上。她们刚刚经历了高考,九月份要去上大学了,趁高考完出来放松一下。我跟他们年龄差着两到三岁,但是我们很合得来。在去雪上的路上她们被我的行程吸引也想同我一起去猎鹰谷。于是我们就结伴而行了。我们在客栈时就已经在手机上买了票,客栈老板娘还给我们准备了氧气瓶。我们很快就到了雪山检票地点,检票点离雪山还有一段距离,我们需要乘坐专门 的班车才能上雪山,每一趟车要人数满了或者不满两三个才会发车。在等人的过程中我们也很愉快因为那里风景真的太美了,抬眼就能看到雪山在你面前,还有周围郁郁葱葱的森林,关键天气还极好,阳光明媚,万里晴空,蓝天上只有少许的白云。一会我们就发车了,班车向山里深处驶去,一路上两侧有少许积雪,我们的心情也是好激动好开心。

玉龙雪上脚下 附近猎鹰谷  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图

下车后我们就坐上雪山的索道,在索道上开始没有雪的山林在我们的脚下,一眼望去延绵起伏的山林尽收眼底,一会儿雪山就在我们脚下了,好美!我们都掏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我们此时此刻。下了索道我们就徒步前进了,一路上全是台阶,两侧用扶手围栏围着,两侧就都是雪山了。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台阶和眼前巍峨俊美的雪山我有种想征服它的冲动。尽管我感觉冷飕飕的,喘口气都在冒着白气,手也是冰的,似乎也是有点累了,但是我没想停下来,我想看到少数人才能看到的风景。我的坚持果然是值得的,我终于爬到了终点。我还拍了照片留念。太累了但也是难掩喜悦之情,我面向不能再往上爬的雪山而坐,让自己休息休息恢复体力,看着客栈老板娘给我准备的氧气瓶还没打开,我似乎也没缺氧,我想着我既然没用上那晚上回去还给老板娘,让需要的人用。休息够了就下雪山了,下雪山感觉好快,很快我们就坐上了班车。可能是因为海拔的缘故,我坐在班车上,我耳朵感觉不通气了,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堵上了,有种耳聋的感觉。

丽江猎鹰谷

丽江猎鹰谷 森林烧烤的烤肉

到了猎鹰谷已经是十一点左右了,我跟三个小伙伴决定先吃顿猎鹰谷森林烧烤。是因为饿了么?我怎么感觉那么好吃,平时不吃肥肉的我吃了好多的五花肉和牛肉。肉吃着吃着感觉腻了就吃蔬菜,蔬菜吃着吃着又吃肉,听给我们上菜的纳西嬢嬢说,猎鹰谷有自己的蔬菜基地,我们烧烤吃的这些大部分来自蔬菜基地。真是太好吃了,我们四个人真的是太能吃了,我们从十一点过一直吃到一点过。

猎鹰谷景区的水上小亭子

吃太饱了我们就到处逛逛消消食,吃的时候没怎么注意现在一看风景真的好好,我们吃烧烤的地方就在一片林子里,是真正的森林烧烤。

猎鹰谷萌宠乐园 ------  羊驼

这片森林面积很大,我们在里面有说有笑的逛着,逛着逛着我们逛到了一个木路标上写着猎鹰谷萌宠乐园。于是我们就进去了。萌宠乐园里有孔雀,梅花鹿,羊驼,兔子,野鸡,猴子,山羊还有会说话的鹦鹉。在林子里你有时还会遇到自由玩耍穿梭的小松鼠。我们几个在萌宠乐园里拿白菜叶喂食给这些小动物,他们真的很可爱。

猎鹰谷萌宠乐园-------山羊
猎鹰谷萌宠乐园------小猴子
猎鹰谷萌宠乐园----梅花鹿

我们几个逛了一会儿,还喂食了小动物,消食我们也是消的差不多了就开始走向我们向往已久的游玩项目-----骑马,拉弓射箭。

第一先是骑马。虽说一直向往一眼看不到边际的大草原上骑着马儿狂奔的感觉。但是向往总是向往,并不是真实的,在骑马的时候我也不能拿着马鞭,双腿夹着马肚子,它跑得慢了就用马鞭抽打马儿的屁股。回归现实,猎鹰谷的马场也很大了,眼睛看着预估有大学足球场那么大。马场就只有很大的两圈跑道,中间是天然的草坪,感觉环境也是非常棒的。

猎鹰谷马术俱乐部

马场的小哥哥给我们选了说平时非常温顺的马儿,叫我们放心大胆的骑。我们四个人骑的马有白的,黑的,棕色的,猎鹰谷马术俱乐部的小哥哥给我们介绍说这是军马,比一般我们见过的马要高大雄壮,说他们这里的马儿是经过专业的训练。在我们骑上马背之前先要专业正确的触马,了解马儿的习性,要学会骑马必备的手眼协调,学会跟马儿沟通或者让马儿信任我们,我们也信任马儿。我们了解的差不多了,就上马了,我感觉我的马儿非常棒而且它还很帅。骑上马儿我感觉比想象中更高呢。

猎鹰谷骑马------高大健壮的白色军马

为了我能更好的体验骑马,我上了马背就按照教练小哥哥的要求快速做到位,拉好缰绳,脚踩好马登。突然感觉好意外,又好惊喜。之前我在旅游景区也骑过马,但是那个马就像是农家里面养着的一样,它的特点就是矮。还有就是你骑在上面除了你拉着缰绳外,还有专门的人给你牵着马绳,马儿不是跑的是走的。绕着景区带你走一圈。但是今天的马儿跑起来了。我在马背上一颠一颠的,我很快找到了马儿跑起来的节奏,突然觉得这个马骑得值得。马儿越跑越快,只感觉耳边风吹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响,策马奔驰这个词来表达恰到好处。很快我的马儿已经带着我跑了两圈了,我需要下马休息一下,我感觉意犹未尽但是马儿需要休息啦。骑完马我们都好开心,还跟马儿合影了呢。

猎鹰谷林空穿越------很是受孩子们喜欢,他们两三遍的玩着好像都玩不腻

第二拉弓射箭。我之前对猎鹰谷了解的不够全面,直到我们要开始进行拉弓射箭这个项目时我才发现他们猎鹰谷还有更多好玩的项目。比如有真枪实弹射击----有手枪,步枪,猎枪;水弹射击;真人CS;真人吃鸡;林空穿越;越野赛道体验等等。感觉是男孩子比较喜欢的项目,我下次要带男朋友来,体验所有项目。

猎鹰谷射击俱乐部-------我向往已久的搭弓射箭

到了猎鹰谷射击俱乐部------射箭的场地,看到好多弓箭,我选择了一把自己比较喜欢的。之前想象中的射箭之先,须形端、志正,凝神、静气,心如止水最后箭无虚发这些都是理想。所谓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在我射出三只箭后更是把这种感觉表达的分毫不差。因为射出去的箭一直在箭靶边缘,差点连箭靶都出去了。我真的是苦笑不得啊。后来我冷静冷静之后慢慢的有了进步,随便射过去可以达到四五环,用心射可以达到七八环。还有两次我射到了八九环上,我开心得像个孩子。射箭也是会上瘾,我越射越对自己的要求高了,在我慢慢进步之后我想射中靶心,在我射完两百只箭后有一次是射中靶心的,我在射箭过程中超级有成就感。也是对射箭有了更深的了解。

猎鹰谷森林景区------自拍留念

完成了射箭项目,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了。猎鹰谷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安排了车,送我们到丽江古城北门。在回客栈的途中我们都没有停止对猎鹰谷游玩项目的讨论,我们都玩得太开心了。总而言之猎鹰谷值得一游哦。

回城游丽江古城

晚上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吃晚饭游古城了。夜晚的古城很是热闹呢,比白天热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城里到处都是古色古香的韵味,真是令人陶醉,欲罢不能,不信你来看看。夜晚古城人真的好多,大概是白天夏日炎炎,烈日当头,太热所以大家都躲在客栈里,上上网,喝喝茶,唠唠嗑。到了傍晚天气凉爽了就都出来了。大家都走走停停,边走边看边拍照。我们几个就还边吃,古城里的小吃也是很美味。吃饱逛够我们来到了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这里就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了。丽江古城的夜晚还真是非比寻常啊,灯红酒绿的,热闹非凡,大家都来自全国各地但今晚一起沉醉在古城的小小酒吧中。

给感兴趣的宝宝们一个温馨提示哦!

可以在携程首页搜索框----搜索 (丽江猎鹰谷),点击进去用微信扫码 底部二维码就可以看到猎鹰谷各个项目的票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