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丽江|猎鹰谷——我们与红尘作伴策马奔腾共享繁华的向往之景

出差之际蹭个旅游

没想到我居然在今年工作中完成了从小到大的心愿。出差来到了美丽的云南丽江。平时工作繁忙,休息日会有时间。正好来丽江出差要两周,有两天的休息所以逛了丽江古城,还去了猎鹰谷

丽江古城美

早上的丽江古城静谧、柔和、慢节奏,随处可见的花,光滑的石块路,淙淙的流水,人都跟着慢了起来,整个人也都跟着放松了下来。

丽江古城的青石板路
丽江古城的小桥流水

沿着丽江古城的青石板路踽踽独行,尽管身边喧嚣熙攘,但当听着脚板与青石的叩叩声时,心中是无比宁静的,只想一辈子都住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丽江古城木府
丽江古城的流水

丽江古城有几百座桥,石拱桥、石板桥、木板桥或粗犷或婉转铺设在淙淙的流水之上,千姿百态,岸边垂柳依依,殷红的三角梅、鹅黄的千叶菊恣肆地怒放,仿佛素净点染的中国画泼进了浓墨重彩,分外妖娆。

丽江古城的三角梅
丽江古城三角梅
丽江古城玉河广场的菊花
丽江古城河边两侧的菊花
丽江古城的菊花
丽江古城和两侧的花

在四周苍翠青山的紧紧环抱中,丽江古城的瓦屋错落有致、鳞次栉比,五颜六色的乐角岩石铺路,在人行马踏、雨水冲刷下光滑透亮。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是喧嚣的,你可以彻夜狂欢,也是宁静的,你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良久;这座充斥了爱与奇遇的风情古城,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

丽江古城油纸伞街
丽江古城大水车

猎鹰谷

猎鹰谷的早晨空气清新得能闻到春天的味道,闭上眼睛好好感受,四周没有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唯独有着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因为四周没有其他的声音所以显得鸟儿的叫声格外的响亮。

猎鹰谷功德碑文

当你慢慢睁开眼睛好好欣赏四周美景是你会发现纯天然,原生态说的就是猎鹰谷了。一座座延绵起伏的青山让你心旷神怡,山尖尖上又云雾缭绕感觉仙气十足。

猎鹰谷骑马的草甸区域

与山脚连接的就是森林慢慢的变成大片草甸。草甸看过去没有像草原那么大,但是我心里的感觉像是看到了草原。猎鹰谷的草甸面积也是很大的,骑马跑一圈也需要好几分钟的。

猎鹰谷骑马

猎鹰谷骑马的人真的很多。游客们除了骑马还要拍好看的骑马照所以会穿有特色的民族服装。

猎鹰谷的马
游客猎鹰谷骑马
猎鹰谷骑马

骑马的人很多,普通乖乖骑的应该就是游客。骑得速度飞快还各种秀马术的就是猎鹰谷的马术师。

这一趟出差我是难忘的。我忘不了自己骑上了高大健壮的马儿,虽谈不上策马奔腾但是我有了策马奔腾的感觉。

穿民族服装骑马拍照
猎鹰谷集体骑马
猎鹰谷骑马

虽然我有相当英雄的心,但是没那个胆。想策马奔腾但是又怕马儿给我一个下马威。所以我开始一直小心翼翼,到后面马儿很乖我也就放松了,慢慢的我们熟悉了很多,我敢慢慢的跑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