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五天四晚,丽江,香格里拉,大理详细旅游攻略

以下是纯个人真心分享的每天流程和注意事项。

第一天  丽江古城
第二天  香格里拉

Day2:香格里拉一日小团早上6.30出发,丽江古城虎跳峡小中甸花海长江第一湾独克宗古城纳帕海依拉草原→返程丽江,回到客栈八九点。(❗️注意:香格里拉温差大,带件轻便的羽绒服,草原那些小羊抱一次10元,别随便抱。)

第三天  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Day3:和朋友订的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团270,早上7点出发也是商务车→早上去蓝月谷,自费50搭电瓶车→吃饭→下午坐索道上玉龙雪山上到海拔4506→走上4680上面了→返程,去了一趟束河古镇,吃了一餐明星推荐的特色美食,真的安逸。(❗️注意:玉龙雪山上我穿了租的羽绒服还是冷,氧气在药店或者古城提前买25--30一瓶,去到雪山下面买贵one倍,高反看个人身体的,上去量力而为,边上边休息)

云南美食

这次云南之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丽江束河古镇明星推荐的餐厅——【浮娴小锅饭】,在束河古镇内的一条小溪旁边,餐厅门口种满了鲜花,环境特别好;

特色小锅饭:慢慢的烘焙出来,里面佐料很多,香香的,底层的锅巴好好吃,必点

东巴烤鱼:麻辣又入味,烤鱼好吃,里面的配菜也是绝绝子。

铁板包浆豆腐:也是麻辣口味的,佐料铺在豆腐上,底部铁板炸的脆脆的,很好吃。

水性杨花:这道菜起名太有意思了,炒的做法很好吃。

丽江值得去的一家店! ! !

第四天 大理

Day4:在大理不建议租小电动,提前约了顺风车去大理租车店,接我们那个司机开车很稳很快哈哈!→三小时这样到租车店,这部宝马刚提车一个月的,很好开!磨砂粉色很骚但是也很高ji感哈哈→开车去民宿→放行李就出发环洱海喜洲古镇→蓝续扎染喜洲田园→鹿卧山遗址→大理圣托里尼,我觉得这几个点比较适合打卡的!中午这样就要开始出发才够时间→晚上去吃了顿炒鸡好吃的烧烤烤肉→回客栈→租车行会派人过来帮你提车回去的。(❗️注意:租车时要手机录视频确保车的外表损伤状况,还有100车保险我觉得很有必要买,第一次去那边路况不熟也怕违章怕刮花,加油100应该够环海得了)

第五天 回程

Day5:早上起床在民宿吃早餐喝咖啡→窗台走出去就是洱海走道拍照→民宿天台有拍照道具可以拍照→中午也在客栈吃饭→下午2点的车约了昨天的顺风车司机去机场→返回广州了。

这次时间比较紧,行程满满的也很充实哈!风景都好看,该玩的也玩了,此行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