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6

脱身城市喧嚣,来丽江寻一份清净悠然。

旅行从来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要么用青春替代消费,要么用金钱抵抗艰难。但人总克制不住出去走走的愿望。这个世界的路既然走不完,那就走得舒适一些。

旅行是一种学习,它让你用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去看不同的社会,让你变得更宽容,让你理解不同的价值观,让你更好地懂得去爱、去珍惜。旅行让你以另外一种身份开始一种新的生活,进行新的尝试,让你重新发现自己。

我们都知道 丽江 是四季如春,上一次来还是2年前, 丽江 古城从有门票到现在的免费参观,再次来到丽江 ,发现这里变的越来越干净,两边的商铺都如此地热闹。

三义机场下来,多米安排接机的师傅已经在等候着我,拿到了行李走出大门,原来今天丽江的天气并不是那么好,天空中也有雾气,一路上还伴随着小雨,今天是愚人节,或许是上天开的一个玩笑。

随后出门去逛 丽江 古城, 丽江 古城的美食是令人向往的。

我们住的这里属于古城里的静谧区,人很少,没有太多的商贩。继续往核心区里走,店铺慢慢变多,瞬间也热闹了起来,在店门口的小哥哥小姐姐都会和我们互动,很热情友善。

走在古城里你看到最多的两个店铺,一个是鲜花饼,一个是 普洱 茶,茶叶有点难分真假,如果不懂不要轻易而买,如果是鲜花饼,价格就很透明,货比三家还可以试吃,作为小零食和送人都是不错的,一定要记得趁热吃。

在 丽江 古城,每一个店铺和街道都充满了花,喜欢花儿的伙伴来到这里,也就无比幸福了,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拍摄照片提早起来,阳光并没有那么强烈,寻找到一处没阳光直射,花儿随处可见的街道,邀请妹子自由自在地玩耍拍摄。

这里的店家都很欢迎你来店外店里拍摄,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去宣传,小姐姐也是刚好在 云南 旅行,我们相约而见拍了很多的照片。

丽江 地区位于 云南 省 西北 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曾是是 丝绸之路 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历史非常悠久,因为独特人文和自然景观, 丽江 是国内人气非常高的旅行胜地。

丽江 古城又叫大研古镇,是 中国 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古城,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小桥流水式的布局,错落有致的民居建筑,还有散漫的生活节奏丰富的夜生活。

不少旅行者以为 丽江 古城就是 丽江 ,其实不然。除了古城, 丽江 地区面积远大于 丽江 古城,这里有很多值得游览的地方—— 比如 神秘的“东方女儿国” 泸沽湖 ,安静闲适的 束河 古镇,巍峨雄伟的 玉龙雪山 和山清水秀的拉市海等地。

丽江 一年四季皆适宜游览。不同时间来到 丽江 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

2月:到拉市海附近的农田看油菜花、到长江第一湾、 玉龙雪山 游览,建议穿毛衣,雪山上需要穿棉衣(多米小姐姐家的纯玩团还会送一件羽绒服、一瓶氧气,服务是比较贴心的啦!)。

4月: 丽江 古城和 玉龙雪山 最美的时候,建议带短袖T恤、毛衣、外套、防晒品、雨具。

5月:在 丽江 的山野间看百花开放,落英缤纷,要注意防晒。

6-8月:多雨的季节,可看 丽江 雨中风情,建议出门带好雨具。

9-10月:到 丽江 的田野间看丰收胜景,建议穿抓绒外套。

从机场到达古城客栈很快,30分钟就到了, 丽江 古城里面是不能开车进去的,客栈的管家叫来了三轮车,把我们的行李箱运到了客栈里,办理完入住走进院子,发现原来这么美!

整个民宿被花儿围绕,无论是盆栽还是墙上,各个色彩的植物都分布其中,整个院子里散发着花香儿,最美的住宿环境,虽然下雨却让人心情大好。

每一层楼每一个角落,都是可见用心细节的装修风格,入住到花间堂民宿,就有一种回家的味道,甚至说这里布置比家更温馨。

走进房间里,空间十足,床和浴缸连在一起,进门口就是一个复古沙发,独立的洗漱空间,在窗外有一个阳台,可以看到对面的房间,一个四合院的结构,特别适合好友结伴而行。

当有太阳的时候,整个房间通透又明亮, 丽江 的温度也随之身高,在客栈里外都可以拍摄到绝美的人像照片,上到楼顶是一个最佳的观景平台,俯瞰一座城。

淡季去束河古镇简直太棒了,人少,重点是饭店好便宜啊啊~咖啡馆超级多,特别适合去坐一下,我在路上买了冰咖啡就没去咖啡馆有点遗憾言归正传,小锅饭算里面比较有特色的了~其他家的菜基本上都差不多,老板很热情,餐具都会再去用餐之前帮着拿热水烫一下,对我这种除外吃饭必洗餐具的人简直太友好了。

[薄荷]环境:二楼看风景

[服务铃]服务:送了冰粉,好喝

招牌小锅饭土豆是炸过的,很香脆

铁板包浆豆腐我的最爱,我一个人全吃完了

铁板小黄牛有点辣分量很多,我一个人没吃完(同行小伙伴肠胃炎只能我吃他看着)

鸡豆凉粉中规中矩,主要是我实在吃不下了啊哈哈哈

神秘的“东方女儿国”——泸沽湖

泸沽湖 是这一路我自始至终觉得必须要去的地方。 泸沽湖 的景色和天气有很大的关系,晴天的时候最美,天是什么颜色,湖水就是什么颜色。

泸沽湖

看到彩虹那个激动啊,之前从来没有看见过完整的彩虹,更别说两条,而且之前看到的只有三个颜色,中间的过渡色根本看不出来。这次,大大的两道彩虹就在眼前,能清晰的看到七种颜色,这个时候就觉得,再牛的镜头也比不过人的眼睛,看到的比照片美太多太多了。

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

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让我们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