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阿姨的最美丽江故事,美景和美食要懂得的与人分享

暂离欲望都市,寻找丽江慢生活:

许多看似拥有的,其实未必真的拥有。那些看似离去的,其实未必真的离开。倘若因果真有定数,有朝一日,该忘记的都要忘记,该重逢的还会重逢。一直想把丽江留给一个合适的人,合适的心情,合适的时机,一起过一次只看日出日落,喝茶看书画画的慢生活!

关于走过的丽江路线:

丽江——泸沽湖——拉市海——丽江

泸沽湖拉市海是跟丽江多米家的纯玩团出行,丽江的网红纯玩团,很多驴友小伙伴都推荐过,相信大众的眼光,认识多米也是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收获 在云南想跟户外纯玩团的都可以找这家,他是网上俗称的行走的云南旅行攻略!哈哈,以上不算广告,是作为“过来人”给即将启程的驴友们一点小小建议!

晚上的 丽江 古城越往中心走,人流量越大,而道路两边的店铺叫卖声堪比各种段子手,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我们住的五一街的宁静,那更符合 丽江 给我的印象。

泸沽湖的柔软时光,想留下来看四季风景流转:

第二天早早我们便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晨间温度有点低,迎面而来阵阵的凉意。

吃过早餐,就在一棵树路口等待跟多米家的纯玩团前往 泸沽湖 了。为什么要跟团呢?是因为对比过包车自行前往和环湖游,不安全还有价格会高特多,关键是还不了解景点,还是报两天一晚的小团比较方便。

多米家的纯玩团确实跟驴友们所说的一样很赞,没有任何的隐形消费,一路上和师傅对我们特别好,各种讲解和极佳的开车技术。这是我们在当地人家享用的午餐,除了辣味道还是不错的。

比较不好一点是,在你下车之后就会有当地的阿妹盯上你,会一直以各种可怜的样子缠着你要你买当地的水果及一些特产。如果你不买她还会一直跟着你,但是只要不跟她起冲突过一会她就会转移目标了。

我们从观景台一路下来,到了湖边可以特别近的感受女儿国的梦幻。领队跟我们说,这里的水可以直接饮用,而且喝了就可以怀双胞胎。

泸沽湖 真的好美,好安静,水好蓝好清澈,可以清楚的看到湖底的水性杨花。走婚桥之后来到了码头,准备坐船过去“亲爱的客栈”,然后登王妃岛

这是在王妃岛上看到的景色。

可惜天公不作美,抵达 泸沽湖 的下午就开始下大雨,我们在走“走婚桥”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天越来越冷,以至于晚上的篝火晚会我们是在寒冷中度过的。

这是当地摩梭人的特色晚餐,除了丰盛的晚餐,热情的阿哥还不断给我们加菜,更是叫阿妹献唱两首敬酒歌。

晚上的活动是参加篝火晚会,这里的每一个人真的都是能歌善舞。

摩梭族篝火晚会

如果要选一个地方流浪,那就泸沽湖吧:

第一天晚上我们是住在湖边的观景房,第二天一早我便跑到湖边观赏风景,不得不说清晨的 泸沽湖 静得可爱。

不久之后太阳便出来了,估计它也知道我们今天要去 云南 那边的 泸沽湖 ,最美的里格半岛。这里的猪槽船颜色出奇的亮丽,景色也是超级美。

有阳光真的超级舒服。

这是最后的一个下车拍照点,走完这个地方两天的 泸沽湖 之旅就结束了。

一行人中的一对 广东 情侣,特别想帮他们拍张照。

走完 泸沽湖 的最后一站就要再次回到 丽江 古城了,从大研古镇北门可以直接打车到 束河 古镇,大概就20来块钱车费。束河古镇超级舒服的一个小镇,还在小镇吃了一餐网红美食,真的是很舒服!

晚上在丽江束河古镇人气餐厅吃了一餐美食,超级满意,点了一个小锅饭,四个菜,吃得干干净净,一开始每个人就送了一份冰粉,吃饭完了还可以续冰粉,绝了绝了,这服务,五星好评!!!环境很好的,卫生很好的,口味很好的,不是要吹,也不是水军刷好评,实在是在束河这边踩了太多坑了,去过其他家人气也不错的店铺,但是真的太失望了,还是这家让我比较喜欢,所以只要你好那么一点点,再说对我好那么多,,这个我必须要赞🏻,何况确实好得让我开心!下次再来!

寻迹茶马古道 拉市海不是海:

这是距离16点半飞机的最后一个地点——拉市海,拉市海水草肥美、湖色优美,被誉为生命的摇篮。

我们依旧报的是多米家的一日游纯玩团,包括茶马古道骑马、划皮划艇、特色土鸡火锅午餐,这里想说的是我们时间有限,但是体验真的不错,下一次应该单独挤一天时间感受一下丽江慢时光。

诗和远方,慢生活古镇,东方女儿国,离天堂的最近的地方。在人口密集的都市之外,这样一个宁静的去处,像是上帝的苦心安排!

岁月无声,却远去了你我。

再会,丽江!

要工作,要娱乐,只工作不娱乐,就像生活中没有小情趣,生活中需要积极,需要激情,需要冷静,需要旅行,人生停停,走走,有时候需要放慢脚步……

我想我还会回来,期待我们的下次再见。亲爱的 云南 、亲爱的 丽江 、亲爱的 泸沽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