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8

两个妹子的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5天自由放飞

去程:4.21 8L9822 21:05~00:55 上海-丽江(因为是凌晨到的航班,联系民宿,帮忙安排了免费接机。丽江机场到古镇,有高速和小路两个选择,晚上可以+10元让司机开高速,更快更安全)

4.22 丽江大研古镇

睡到自然醒,古镇游玩一天。

中饭:阿婆腊排骨,古镇最有名的餐厅,非常多连锁店。腊排骨确实还不错,但达不到惊喜的级别。

下午:进木府参观了一圈。木府需要额外门票,是纳西族土司的府邸。有免费讲解,会跟你讲述纳西族的文化,挺不错的,可以了解丽江的历史和文化。府邸一直到半山腰,可以看到大研古镇全景。

逛完木府后沿街走到大水车,打卡之后,去黑龙潭看日落,可惜傍晚时分太阳躲起来了,没有拍到好看的日落。

晚餐:丽鹤饭店,本次旅行第2好吃的一餐。就在黑龙潭附近,逛完去吃正好。这家人气很旺,淡季也要排队,我们排了一个小时。吃完溜达会古城,路过酒吧街,太热闹了,不适合我。

住宿:丽江大研古镇(我们住的民宿位置还可以,也不给你推销,但是有点老旧,不推荐)

4.23 泸沽湖

报了一个泸沽湖两日游的团,早起出发去泸沽湖。

司机会带着你绕泸沽湖一圈,包中饭(十分难吃的烤鱼)。天气好,泸沽湖的景色很美,泸沽湖的团基本都差不多,主要就是绕着湖到各个点看景色+拍照,再坐个猪槽船。两日游晚上还有篝火晚会,但是我们没去。

晚饭:尼塞的某家柴火鸡,鸡肉确实很赞,应该是正宗当地土鸡(泸沽湖的吃的比丽江贵不少,去那里就是赏景,别对吃的抱希望)。

住宿:尼塞的抚云客栈(非常推荐!这家酒店丽江古城有分店,下次去试试他们在丽江的分店。客栈服务态度超好,服务小哥也好看。因为我自身的失误,错过他们的接送班车,他们不仅免费派车来接我们,还说我们这次旅途有些小插曲就给我们升级下房间,体验真的很好)。尼塞是泸沽湖几个村落里商业化较低的,缺点就是吃的少,但是本来泸沽湖也没什么好吃的,所以无所谓。我们住的湖景复式,一楼落地窗正对湖景,很美。二楼天窗晚上看星星,泸沽湖的星星太赞了,我们因为不会开车就在民宿看的,会开车的可以租民宿的车去几个更好的点看。晚上三四点可以看到银河。我熬不到那么晚,但是已经觉得很美了,看到了星云,好开心。

4.24 泸沽湖&丽江束河古镇

早起看了个日出,尼塞是可以看到日出的,日出也挺好看的。

9点半出发回丽江古城。

中午:石锅渔山珍馆吃菌菇火锅,汤底一般,但是菌菇真的好好吃,遗憾的是没有吃到见手青hhh

吃完正好去旁边坐车,去束河古镇。束河古镇人很少,有茶马古道博物馆可以逛,我们去的那会在装修。就随便逛了逛,喝喝茶,拍了点照片。街道比大研古镇宽,人比大研古镇少,逛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逛完打车回大研古镇。

晚饭:饵块时光,菌菇的饵块卷饼很好吃,黑松露红心土豆也很好吃。

住宿:丽江大研古镇

4.25 玉龙雪山

早上5:40出发,打车去东巴谷看日照金山。6:45太阳升起,半个小时内都还是挺好看的。

看完坐101去玉龙雪山,到景区门口的时候要交100元进山费,算是大门票。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抢到冰川公园大索道的票,只能先去了牦牛坪,牦牛坪人少,可以看到雪山全景,但也就是感官上离雪山近一点,其他也没什么感觉。牦牛坪索道很神奇,是两人座,还没有窗户封起来,慢悠悠的,倒是有点有趣。

逛完牦牛坪,坐车到了蓝月谷,是当天唯一还算好看的景点。把蓝月谷完整逛了一圈,拍了点照片。(这里不得不吐槽,蓝月谷到云杉坪索道没有直接的车,大家可以选择走过去,其实没多远。但是工作人员竟然让我坐大巴回门口再换大巴,太傻了,浪费好多时间,到的时候还排队好多,郁闷)

中午:自己带了点吃的,随便对付了,景区也没什么好吃的,还贵。

云杉坪索道我1点多到的,排队太离谱了。这是个完全不值得排队的景点,排队如果超过十分钟,我已经完全不建议去了。上面看的景色和牦牛坪半斤八两,就是多了一排云杉,呵呵呵。索道也就坐了两分钟就到了。

云杉坪玩好,回3号停车场,坐101路回古城(101上遇到了两位在大理旅居的漂亮MM,开心,还一起吃了晚饭,嘻嘻)

晚饭:高土司火塘牛肉火锅(在古城外面,挺好吃的,就是座位好矮哈哈,基本都本地人,没有游客的店)

吃完回去的路上,在忠义市场买了点水果,虽然是在景区,但是水果价格还是比上海便宜的,并且新鲜。

住宿:丽江大研古镇

4.26 玉龙雪山

前一晚抢到了早上7点半的大索道票,虽然前一天的玉龙雪山玩的不是很满意,但还是决定去下冰川公园,不留遗憾吧。(对了,第二天还要去玉龙雪山的,一定记得第一天去游客中心开一个二次进山证明,这样第二天就不用交100元进山费了)

这次时间上没那么早,嘀嗒拼车32元到目的地。我进去检票的时候是7:05,工作人员说我还有5分钟才可以进。大索道比较严格,门票时间前后20分钟可以进,其他时间都不行,这点要注意的。我就等了5分钟。早上不怎么排队,总共3道闸机+1段观光车。也就花了30分钟,基本没怎么排队。

索道很刺激,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还有点晃悠,还是让人有点害怕的。山下大太阳,山上还在下雪,最好穿个滑雪服之类的,这样就不用的打伞了,可以专心看和拍照。上了索道和需要爬的距离很短。本人完全没有高反,背了两瓶氧气基本没用。爬起来也很轻松。我磨磨蹭蹭,一直拍照往返也就四五十分钟。然后就下山回去了。

回去的经历有点好玩,基本所有人都下去之后坐车去蓝月谷,排队坐车去3号停车场的只有我一个。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来问我为什么不去蓝月谷hhh。给我安排了一辆车回3号停车场,只有我一个人的大巴专车,好爽。坐101路回去的时候,也是只有我一个人的大巴专车,司机直接问我到哪,中间啥站也不停,一路就回到了古城,超级爽。回到古城的时候才十点。

在忠义市场嗦了碗粉,大锅牛肉米线,味道挺不错的,推荐去试试,吃完回去收拾东西,收拾完再溜达溜达古城。

中饭:阿妈意纳西饮食院(我在丽江吃的最后一顿,也是最好吃的一顿,谁不去吃这家我都会伤心。推荐:茉莉花炒蛋,火腿炒姬松茸,超赞!!!)

吃完买了点特产,出发回去啦,让民宿帮忙叫的车去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