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7

彩云之南:最爱最美丽江

云南行程:

D1 - 早上上海飞到昆明,下午玩翠湖公园,晚上看《云南映像》,住一晚;

D2 - 昆明一日游,晚上10点半火车软卧到大理;

D3 - 凌晨到达大理火车站,住古城边风花雪月酒店;租电动自行车玩洱海西线附近,晚上游览大理古城;

D4 - 酒店租电动汽车,环洱海一圈一日游;洱海边巧遇儿子班的美女帅哥老师;

D5 - 上午儿子胃有点不舒服,酒店休息;下午3点半火车大理到丽江,宿束河古镇-丽江茗园度假酒店;

D6 - 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一日游;

D7 - 玉龙雪山冰川公园+蓝月谷一日游;

D8 - 束河古镇闲逛,休息一天;

D9 – 早上丽江飞回上海;

Day1 – 昆明

Day2 – 昆明

早上一睁眼,从阳台望出去,由于海拔原因,蓝天白云显得特别的近,仿佛伸手就可以触碰到。出发前做攻略时曾经想过有两个景点可以二选一游览:滇池或者石林九乡溶洞一日游。吃过早饭,儿子终于在我们的威逼利诱下答应写前一天的游记。等日记写完,时间已近中午,由于晚上还要赶火车去大理,再加上儿子还坚持要再去昨天的翠湖公园喂海鸥。也罢,那就以后有机会再去滇池或者石林九乡溶洞一日游了

中午选择“竹里馆”吃饭,名字很有诗意,取自王维的诗。就餐环境不错,可以在院子里就餐,身旁绿竹轻拂,小桥流水。菜的口味还可以,就是服务意识有待提高。

饭后接着翠湖公园喂海鸥,顺道逛了逛 “云南大学”,特意走了走著名的“银杏道”。

Day3 – 大理

大理火车站出来,可以坐8路公交车去大理古城方向。 预定的酒店在大理古城的南门口,风花雪月大酒店。应该是取自“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酒店内部环境非常不错,服务员也非常热情。一大早到了酒店,不仅立刻办理了入住手续,还有专门服务员帮忙领到房间。

酒店稍事休息,便租了一辆电动轻骑车直奔洱海边西线游。 背后就是苍山了,山顶隐约还有点雪白。

Day4–大理

经过昨天一天的休整,今天决定租酒店的电动汽车,环洱海一周游。 从大理古城出发,一路往北,在喜洲古镇邂逅儿子的美女帅哥老师们。 忽降大雨,雨后有没有看到那道彩虹?

Day5 – 大理 到丽江

上午儿子胃有点不舒服,酒店休息,下午火车由大理到丽江。 预定的茗园度假酒店,在束河古镇上。美女管家开着超酷SUV来接站。 晚上就在束河古镇转了转,根据酒店管家推荐,找了家饭馆吃顿饭,还不错。

Day6–丽江茶马古道骑马一日游

儿子特别喜欢骑马,特地预定的茶马古道骑马一日游。 早上司机来接,一个小面包差不多7个人左右成团。上午先骑马,前面有人起码领着,一匹匹马鱼贯而行,绕一个小山转了一圈,差不多1个多小时。我骑马在后面,只能拍到儿子的背影了。

Day7 – 玉龙雪山冰川公园+蓝月谷一日游

通过酒店订的玉龙雪山冰川公园+蓝月谷 一日游,一早酒店门口接。上午玉龙雪山,中午吃顿饭,下午蓝月谷。 前一天刚下过雪,人还是很多的。

D8 - 束河古镇闲逛,休息一天;

束河古镇 随意逛逛,买点东西,吃了一餐超级好吃的美食,儿子貌似更喜欢在酒店里玩游戏。

在束河古镇游玩,逛到飞水触花,路过的店,一看人挺多,还有驻唱,整好也是饭点,于是决定来体验一番,结果意外的好吃!

~价格也不贵

~菜品都很精致,点的小锅饭,红烧肉,汽锅鸡,茶树菇,乌骨鸡爪都很不错!

~服务态度超好

~大家不要错过!良心推荐!

~小锅饭红烧肉都很好吃!这也是我最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