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

宁静的束河古镇与美味的浮娴小锅饭

丽江束河古镇被誉为“清泉之乡”

丽江独有的内陆三文鱼 宁静的束河古镇与美味的丽江三文鱼---闯游云南(6) 图文:刘国雄 束河古镇被誉为“清泉之乡”,离丽江只有几公里,纯朴、宁静,作为缩小版的丽江,更适合喜爱清净的游客。而晚餐吃的丽江三文鱼让我很惊讶,远离大海的地方也有三文鱼生,着实让我对丽江的美食有了新的认识。 7月17日,我们木瓜么么闯游云南团从黑龙潭公园出来之后,没有去宾馆,直接去束河古镇玩,只是小雨还一直在下,所以能够逛的时间就1小时。束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5年入选CCTV“中国魅力名镇”。束河最让人喜欢的是阳光,我2006年第一次来这里,很清净的小镇,在里面的客栈住了一晚,在这里鸟语花香的客栈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伴着暖暖的阳光,走在杨柳依依、溪水潺潺的青石板小路,旁边是一栋栋古宅,感受着历史的变迁,走累了,就在客栈小院发上一整天呆也不会觉得无聊。 束河,纳西语称“绍坞”,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也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更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 以前这里是马帮活动最多的的集镇,现在走进束河,都还可以见到很多马匹,只是基本上都是供游客骑着玩的。主街还是变成了商业街了,感觉人太多了,即便是下雨天。还有很多小食摆在路边卖,这个在丽江应该是不允许的,不过这样跟增添生活气息。因为没想到下雨会那么冷,我在古镇花10元钱买了一条围巾,雨中带着,顿时暖和很多,雨中看古镇别有一番风情。束河就是适合早晚游人少的时候来逛,走进青石板小巷里,会更宁静、更放松,周围还有一些景点值得走在,比如“九鼎龙潭”。可惜我们只是走到跟丽江四方街一样的束河四方街就得回去了,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再来了。 从束河回来,我们入住丽江古城忠义市场对面的佳立达花园酒店,环境好、进出古城很方便。

民宿老板推荐的餐厅~来丽江束河古镇两天,在他家吃了两顿了!

味道超好推荐!

小锅饭,土豆焦香超好吃小份可以两个人吃!

水性杨花第一次吃!有被惊艳到!真的好嫩!

纳西小炒肉,小炒肉也很好吃,有麻麻的味道,还蛮特别的~

普洱茶红烧肉红烧肉真的好入味,软糯好吃!

干锅手撕包菜好吃好吃!很下饭!!

环境很好,室外也有取暖的灯~可以边看风景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