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3

云南七天七夜攻略来啦!花费2814

云南七天七夜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攻略来啦!花费2814昆明

day1上午:昆明老街-翠湖

虽然只呆了半天但是体验感非常好,天气很舒服,整个城市都春意盎然大理

day2海西:喜洲古镇-廊桥-S湾

day3海东: 双廊古镇

·大理古城晚上有篝火晚会,可以去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大部分店铺都是民族服饰、饰品、特色小吃

·洱海的海西线,住在古城附近,早上可以在三月街做 8r中巴,下车后做3r小三轮去喜洲古镇打卡转角楼、有风麦田。然后去半夏咖啡和路边野餐画廊咖啡,两家离得很近,拍照都很出片!!然后打车去廊桥(15r)廊桥去S湾就可以骑共享电动车或自行车了

·洱海海东线:海东线的景点都离的特别远,建议租车环海,因为一个人出行不方便,所以我只去了双廊古镇。在古城附近“风花雪月大酒店”上车20/人到双廊古镇,时间大概1.5h,回程在双廊古镇南门坐车15/人,往返大概要3h了,记得把控好游玩时间。

丽江

day4丽江古城-玉湖村-白沙古镇-束河古镇

day5 东巴谷 (看日照金山)-蓝月谷-丽江古城·第四天我是从小程序买的乘车套餐48可以无限次往返这几个景点,很方便,还赠送一杯咖啡(白沙书局咖啡)单次坐车10r/次。

·看日照金山可以去东巴谷,早上在忠义市场坐最早一班车(6:20)15r/人,直达东巴谷

看完日照金山拼车去玉龙雪山景区15r/人,我没抢到玉龙雪山的索道,太难抢了所以只去了蓝月谷,观光车20r+进山费50r

丽江束河本地人都要排队才吃上的美食!

每天都要排队,今天终于被我等到啦!民宿老板极力推荐的餐厅,在束河开的最久的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果然味道不错不会让人失望的!

环境:

环境非常好,像小花园一样,很有私房菜的感觉!推荐推荐推荐,只要人少就赶紧冲吧!不会出错的一家餐厅!

味道特别适合我们广东人,味道偏清淡,分量足,价格实惠,那个小锅饭好好吃哦,我太喜欢了!

day6 独克宗古城

白天可以在古城逛逛,吃饭,选妆造晚上去龟山公园转经筒

day7 纳帕海-松赞林寺

·从松赞林寺去纳帕海有专线公交2r,非常方便,但是现在纳帕海还是秃秃的,夏季会更美,草原上可以骑马、抱小羊拍照

·松赞林寺学生27r/人 (带学生证去现场buy)从古城坐3路公交就可以到达,观光车可以只买去程10r,回程做公交车就可以

必备药品

感冒药:云南天气早晚温差大,很容易感冒

晕车药:云南景点都很分散,需要坐大巴车,一定要备好晕车药

高原安胶囊:可以提高缺氧受耐力,不需要提前服用,出发当天服用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