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0

一个人去丽江,也有旅行的意义

每个女生一辈子必须鼓起勇气去做的有2件事 一件是义无反顾的拿起剪刀剪去自己的长发 另一件则是独自旅行!

筹谋了很久去丽江  的计划 但总是因为种种原因而拖延了行程 要不是找不到伴 要不是时间凑不到一起...干脆下定决心买好机票 一个人准备好行囊 拿上微单 带上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出发了~

机票是在网上订的,因为宁波  没有直飞丽江  的航班 于是我选择在昆明  转机。

由于是临时决定出发的旅行 所以机票订的比较晚 没有什么优惠 四飞价格将近2800 占全部旅费的一半!

当然标题只是哗众取宠,此次出游并非抱着艳遇的目的,单纯只为散心。由于我时间不够充裕 而东方女儿国、人间仙境泸沽湖  又是我此番出行的主要目标。于是我报团参加了泸沽湖  2日游,认识了好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接下来的两天我还参加了玉龙雪山  一日游和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  一日游。满满当当的行程呀 一个都没有错过....

呆了短暂的这几天,让我意识到丽江  还真是一个会让人感到安逸、慵懒的古镇~怪不得会吸引那么很多艺术家为寻求灵感、放松心灵,来这里放空甚至长居。那儿的狗也是安详自在的——累了 就正大光明的团坐在石板路上 悠闲的晒着太阳;饿了 就用它那无辜的眼神望向你 让你心甘情愿的宁愿自己饿肚子 也绝不能亏待了它!

最终还是离开了...带着点伤感 有点留恋 就这样结束了一个人的旅行...记得最后那晚在2046酒吧掉下的眼泪 其实也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事 只是看到很多男生为自己心爱的女生献歌 被感动了 想到自己一个人却孤独的坐在那……但大家都误会了吧 以为我是因为失恋 驻唱大哥还为我打气唱了一首 鼓励我放下之前的不开心 丽江  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 陌生的地方 陌生的人 竟能让你如此释怀...再见 丽江   总有一天我会带着我的胖金哥回来的~

小桥流水人家 大研古镇  是那样的温柔婉约 婀娜多姿

在束河古镇,吃到这次丽江之旅最舒服的一餐美食

每一道菜都踩在我的心巴上

这家店在游玩期间路过几次,都是在排队状态,我看之前评论说要等一个小时以上,好在我们去的时候大概就等15min左右,在门口的漂亮花花那拍了拍照hhhhh

这家店据说是束河目前最火爆的餐厅,做小铜锅饭起家。菜品有当地特色,应该也是做了创新。总之整体看来真的很像湖南菜色,但食材做法不一样。

店内外环境好看的,花花草草很丰富,就很惬意的样子,拍照也好看。

点炝板水性杨花这是我此行最喜欢的菜,味道很像空心菜,做法也很像,好好吃啊!

纳西烤鱼 这个是当地特色,必点!鱼酥酥嫩嫩很好吃!下饭!

傣味包烧菌菇云南的菌子我不多说,爱吃菌子的人真的爱!

招牌小锅饭 这个饭料很足,里面的土豆是煎了下的,饭也好吃,推荐来吃!